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番外一•上)


写一篇世邀赛的番外,所以大家能推断出来喽,正文的结局比世邀赛早,因为,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写第八赛季第九赛季第十赛季!

国家队成员有些许调整,这是蝴蝶效应,不喜勿喷~

这篇的下还没写完(〜 ̄▽ ̄)〜


———————————————


第一届荣耀联盟世界邀请赛,中国队成员如下——

肖时钦(队长)

方学才

喻文州

黄少天

韩文清

张佳乐

张新杰

王杰希

周泽楷

楚云秀

苏沐橙

唐昊

邱非

随行领队叶修(未公布)

技术指导孙翔(未公布)


国家队的十三个成员先后到达指定会议室,由于里面一半的人已经来过一次,所以也没什么新奇。

肖时钦算着时间,主席是在叶修之后来,而叶修还没出现,所以他拿着手机就出门了。

正无所事事的黄少天逮着刚出门的人就开始调侃,对着喻文州说道,“队长,你不是队长诶,真好,这么个累活还是让某个爱情事业两得意的人去干吧。”

第十赛季,蓝雨再次被雷霆堵在了半决赛,现在联盟里的死敌倒是成了蓝雨和雷霆。

黄少天他刚才可是注意到,肖时钦在从酒店到联盟大楼的路上,给孙翔打了一路电话,可是就是没人接,啧啧。

孙翔居然有天不接肖时钦的电话,稀奇。

“黄少,你确定这话是在夸我?”刚出门没半分钟的人推门又进来。

接话的是张佳乐,“怎么不是,不就是接连三亚嘛,无冕之王传给你呀。”

雷霆也不知是哪来的破运气,第八赛季败给轮回,第九赛季败给兴欣,第十赛季败给霸图,蝉联三亚。

肖时钦淡定反驳道,“并不是无冕,第七赛季,雷霆冠军。”

可惜这话堵住了张佳乐,却堵不住黄少天呀!

“冠军就冠军呗,说得好像谁没有一样。刚刚又给物理学家打电话了吧,人家又没接是吧,哎呀,人家在忙实验,几千万的大项目可不能分心,肖队长你要贤惠知道嘛,不要给人家添乱,天天查岗跟个深闺怨妇似的。”

肖队回以心脏一笑,“这么挑衅队长好吗?不如明天中午定秋葵炒饭吧。”

“不要!孙翔不接你电话你找他去,你冲我撒什么气!肖时钦你再不是以前那个温柔无害的联盟最后的良心了!”

“原来我以前在黄少这里的评价这么高,愧不敢当啊!”肖时钦游刃有余的周旋,丝毫没提明天中午改不改菜谱的事。

喻文州见肖时钦划拉着手机,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开口问道,“孙翔又没接你电话?不应该啊,已经一整天了,他做物理实验向来不会失手,总该忙完了。”

“或许学院有事?”韩文清猜测道。

“现在是暑假。”张新杰摇头否定。

黄少天倒是觉得能让孙翔忙一天的也只有武大的老吴了,“他们老师巴不得他没有暑假呢,去年暑假不就是只休了两星期?肖时钦你不如给他们学院门口老大爷打个电话,反正你也认识。”

黄少天可是记得清楚,去年雷霆主场比赛前,他们一起去武大找孙翔吃饭,他和喻文州齐齐的被肖时钦和物理学院门卫熟稔的样子给吓到了。

不等肖时钦回话,有人推门进来,他们几个知道是谁,不过有人不知道啊。

张佳乐看着叶修问道,“喂,你来干嘛!”

“就是,你怎么来了!”唐昊附和了一句。

“我是你们的领队。”叶修依旧是记忆里那副欠打的模样。

楚云秀疑惑的看向肖时钦,“这次比赛还有领队?”

“随行的可不止有领队,还有……”

不等叶修卖完关子,孙翔推门进来,“还有我。”

如以前一般,叶修和孙翔的名字不在公布名单范围内,相比于一半人已经知道叶修会出现,孙翔的现身倒是意外得很!

“我去!队长还能带家属?”张佳乐第一个开口嚷嚷。

“哇哦,你们是公费旅游去了?”楚云秀暧昧的眼神在肖时钦和孙翔身上穿梭。

“总局也能同意?”苏沐橙怀疑人生。

“翔哥。”

邱非被走过的孙翔揉了一把头发,被迫喊他这个自认很有江湖气息实则中二病浓厚的称呼。

“你没告诉我,还不接我电话。”肖时钦右手半圈住他,扶稳坐在椅子扶手上的孙翔,小小的埋怨道。

孙翔一副恶作剧成功的笑容,抓住他腰间的手,兴冲冲的说道,“给你惊喜呀!现在是暑假,老吴没理由留我,我当然要跟你一起去了。”

肖时钦哪里舍得真和他生气,看到他进来确实是惊喜的很,“很惊喜,我还以为……”

“以为会有一个月见不到?怎么可能,最次我也会自费跟过来,肖时钦的第一私生饭。”

一个月见不到是不可能的,自从孙翔三个月苦战ICEAA,耽误了自己的成人礼,错过了平安夜圣诞节元旦节之后,他们之间就有约定,分开时间不能超过一周,每天必须有微信视频。

所以,如果孙翔不安排这次公费,肖时钦也会给他安排自费的。

这就是他今天一直给孙翔打电话的目的。

他要带他一起站在世界之巅。

这边缠缠绵绵黏黏糊糊,那边的剑圣伸手拍着桌子,鬼哭狼嚎道——

“没眼看呐没眼看,主席啊主席,我的状态已经跌到了谷底,参加不了比赛了,我被狗粮撑死了,你放我回去吧,我要回蓝雨,本剑圣不想玩了不想玩了不想玩了!”

“你不在,学才可要上位了。”肖时钦淡定回击。

黄少天立马坐正,一秒恢复如常,这次的输出火力停在了孙翔身上——

“喂喂喂,孙翔,你是跟过来给你家肖时钦洗衣做饭的?我跟你说,太粘人了也不好,适当分开才有新鲜感,不然迟早腻了,而且你随队,他分心,比赛输,你负责?!”

孙翔不甘示弱的直接回怼,“不可能会输好不好!再说我粘不粘人关你什么事,我们家小事情就愿意我粘着他,小事情你说是不是。”

“是,黄少,劝人分,遭雷劈。”肖时钦再次一句话k.o。

张佳乐被肖时钦这副嚣张气焰气的跳脚,“他跟着总得有个名头吧,没有的话,我把我们家七大姑八大姨都带上!”

“随行翻译?”王杰希猜了个最有可能的。

孙翔抱臂抬头瞥了他们一眼,牛气哄哄的说道,“我是你们的外.挂,随行技术指导。”

“唔,厉害。”叶修随意的鼓了两下掌捧场,丝毫不走心。

唐昊无语的仰望苍天,“指导什么?被你虐吗?”

“他要是天天把我打爆,我哭给你看。”苏沐橙回头对身后的叶修说道。

“欢迎指导,但是先说好,不能有父子局。”喻文州笑眯眯的先和孙翔立起了规矩。

既然他的身份在这里,不如坦然接受已成定局的事实,只是孙翔的一些习惯……

他得提前掐了,不然国家队就和雷霆一样,遍地是他儿子闺女了!

孙翔无所谓的摆摆手,接而拍了拍方学才的肩膀,“知道知道,我大儿子在这就够了。”

“我不想认识你。”方学才搬着椅子远离了他半米。

孙翔挑眉,看向邱非,“还有我小弟。”

“翔哥。”邱非再次被迫屈服。

“嘿!我还降辈分了!”方学才无语的望天……花板。


世邀赛的情况由冯主席和大家大致说完后,就到了肖时钦一拖再拖的分房间环节。

本次北京集训期间,为了磨练团队之间的默契,除了孙翔一人一间,其余十四个人为两人一间,叶修也有可能上场。

这次集训的一切事宜是由微草主办,听了王杰希的一番通知,孙翔拽着肖时钦死命的摇头,“我不,我要和小事情一间。”

“孙翔,这是为了快速增进队员之间的默契,而且同一战队的也不能同一房间。”喻文州开口劝说道。

至于为什么是他来劝熊孩子,因为以前的那次集训,就是他和孙翔同住。

“不要!不可以!我不同意!我对象怎么能和别人睡!”孙翔越说越急,一个树袋熊抱就跳到肖时钦身上。

肖时钦连忙托住身上的巨婴,“哎呦,我的羊习习呀!你下次跳之前告诉我一声,小心摔着你。”

“呦~~~~~~”两个女队员异口同声的起哄。

已经被他们多次秀恩爱的叶修仍是无奈,“肖时钦你就惯着他吧。”

“公共场合,注意影响。”韩文清皱着眉提醒道,这是酒店大堂,没人的时候他们随意闹腾。

肖时钦松开托住他的手,“下来吧,先按规则分,然后我搬去你那里。”

“队长,你这是………”张佳乐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肖时钦理直气壮的说道,“既然我是队长,总要有些特权,而且,我与别人合住,不合适。”

他和孙翔的事在第八赛季的夏休期闹得沸沸扬扬,说是全世界都知道也不为过,他若是与队友合住,且不说队友是否介意,队友的俱乐部和粉丝呢?

况且,他伴侣就在这,却让他们分两个房间住?不是他有病就是定规矩的人有病。

孙翔倒是想了一个好办法,“让张新杰和你分一间,我和张新杰换。”

“却之不恭。”单独一间大床房,强迫症重度患者的牧师大大还是挺高兴的。

“两张床?”肖时钦低声在孙翔耳畔问道。

“实验室还是有些事的,我怕偶尔哪天打扰你休息,留着备用。”

肖时钦虽然并未明说,大家也能知道是怎么个意思,他们确实是不在意这些,但是俱乐部和粉丝那边也确实是个麻烦,万一再被拍点有指向性的照片被人看图说故事,得不偿失。


在大家的默许下,肖时钦和孙翔拉着箱子如愿的进了一个房间,只是在进门前一脚,隔壁房间的喻文州端着温润和煦的笑容,对他们说道——

“队长,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好,注意举止。”

肖时钦回以更加和蔼可亲的微笑,“哦,是吗?那你应该提醒黄少才是,注意言辞。”

喻文州和邱非的另一端隔壁,是黄少天和唐昊。

“小事情,你在和喻文州说什么啊?”他怎么觉得肯定不是面上他能听懂的意思呢?

“他在说……”肖时钦左手揽住孙翔,右手顺着他的腰线往下滑。

孙翔蓦地满面通红。

“这种事情回家再说!”孙翔羞得冲他大声嚷道。

“隔音不好,你小声点。”肖时钦无奈的瞥了墙一眼。

喻文州隔着墙听到孙翔这一大嗓门,心里替队长点根蜡,颇为开心的对室友邱非说道,“我们能睡两个星期的好觉了。”

“啊?”

邱非并不知道他的室友刚才是如何一句话杀敌人于无形之中。


孙翔虽说完全是因为肖时钦才随行国家队,但是领了职务就要用心办事。

他指导他们的方式很简单,就是用他们的职业去打败他们,同时辅用经过国外大牛指导完善的模型模拟对战比赛,契合场景参数和技能输出,每一帧都计算的非常完美。

“我看看今天是谁第一个被虐,”孙翔翻看着昨天的统计数据,脑袋里的计算机飞快运行,“小弟,过来受死。”

“队长。”接连三天被死虐的邱非小可怜扭头看向肖时钦,企图得到帮助。

然而,肖时钦选择无视他的求救,点头同意,“过去吧,他在训练你的作战反应。”

肖时钦对孙翔简直是毫无立场的支持,果然爱情使人盲目,邱非叹气,只得认命。

邱非的训练过程用惨烈二字来形容真是毫不夸张,因为,孙翔才是对一叶之秋和战斗法师最熟悉的人,叶修都要排在他后面。

但是,孙翔他拒绝接触一叶之秋。

为了这次世邀赛,孙翔毫不藏私的把龙抬头、龙回头和龙卷风一一教给他,但是邱非使用时总是棋差一招。

“请翔哥帮我用一叶之秋演练。”邱非递过一叶之秋,本来是极其一个小事,叶修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等人却是立马抬头看向他们两个。

孙翔没有伸手去接卡,他掏出自己的战法小号,“我用我的号和你对战,然后找时机给你演示。”

邱非不解,“但是你用一叶之秋更加直观。”

孙翔面色郑重的看着他,“这是你的卡,自己收好,我不会碰,你也别让别人碰。”

抬头关注的人纷纷收回视线,这是意料之中的,不是吗?他们又在期待什么?现在这样相处已经很好了。

队里总是有两个小朋友让人费心,以前是孙翔和唐昊,现在是唐昊和邱非,孙翔把邱非扔给叶修后,就翻出了自己流氓的账号卡,法拉第。

“日天,来,以下克上。”

每天被孙翔按在地上摩擦真是唐昊最痛苦的时候,“你又不是联盟里的,我克你干嘛,再说我能克的过吗?”

孙翔直接用激将,“你怕了?退了?怂了?”

“卧槽,插卡!”

唐昊被躲在门后的孙翔一板砖拍死之后,整个人都惊了,“你居然这么猥琐?!你不是喜欢正面刚吗?”

孙翔是喜欢正面刚,但是这也不妨碍他研究流氓这个职业,并且尊重和运用这个职业的特点,最重要的是,唐昊得运用好。

“你玩的是流氓,流氓就要有流氓的样子,硬刚是韩文清和邱非的事,你要发挥唐三打最大的威力,你得做到。”

听到孙翔这么一番话,训练室里的人纷纷看过来,这真的是孙翔吗?他的进步,他们望尘莫及。

唐昊苦瓜着脸扭头对孙翔,“可是我想不到这些,没这意识。”

孙翔伸脚一蹬桌沿,电脑椅滑溜着和唐昊的椅子碰到一起,哥俩好的把胳膊搭他肩上,对着唐昊的电脑开始复盘——

“我给你练啊,你看你这里,你注意到了这个坑,因为我昨天在这坑了你,今天我在这个门后放冷箭,明天你就会注意到这个门,哎,说不定后天你就会在门后给我放冷箭了。”

“现在练来得及吗?”集训已经过了小一半,他这意识得培养到什么时候?

“来不及就换人,我们兴欣的方锐可等……”不等叶修把风凉话说完,孙翔就加大音量且不容置疑的打断了。

“不会换人,名单已经公布,除非你重大伤残或者违法乱纪,不然不会把你换掉。”

孙翔回头瞥了叶修一眼,淡淡的一眼,但是警告意味浓厚,而后他对着唐昊换了一副轻.佻笑容,欠嗖嗖的说道——

“只是如果你进步缓慢,我就让小事情安排你给我小弟打辅助,毕竟一叶之秋的攻击性强,输出伤害比唐三打的要大。”

“绝对没有这一天!”唐昊对着他咬牙切齿。

叶修看着唐昊身后的孙翔,片刻失神,孙翔他一直在以他自己的方式走他自己认定的那条路,不妥协,不退让,他是他自己的王。

荣耀之路,他披荆斩棘,固守本心,不向任何人低头,以自身蓬勃力量,最终让斗神之名响彻整个荣耀。

不得不说,面对这个坚定打断他的垃圾话,真诚炽热的维护唐昊的孙翔,叶修甚是怀念以前,现在的荣耀里,没有斗神。


“卧槽,孙翔你压什么手速,担心我手受伤?好意心领,我不需要。”张佳乐哇哇乱叫打断叶修的思考,现在轮到了张佳乐。

“你确定要和我飙手速?”

“飙!”

孙翔偏头看了眼肖时钦,得到他的同意后才加了手速,两个键盘被敲得吱吱作响。

三分钟后,张佳乐扔了手里的鼠标,不爽道,“你这手速,叶修那9.8秒都挡不住你吧。”

第九赛季总决赛,叶修重现了他的传奇,独自一人,在9.8秒的时间里绝杀雷霆的程泰和方学才,为兴欣赢的冠军!

叶修跃跃欲试,看着孙翔,“来一场?”

“不用,你不上场。”孙翔淡淡的拒绝。

叶修再次邀请,“说不定他们有什么问题,我还得顶上呢。”

“他们不会有问题,你也不会上场。”孙翔再次拒绝。

叶修循循善诱,“不想打败我吗?”

“我为什么要打败你?因为你赢了小事情?后来他自己打回去了。”孙翔莫名其妙的瞥了他一眼,不为所动。

叶修无法,直接坦白,“我想和你打一场。”

“我不做没意义的事,周泽楷,准备。”孙翔拿过他和小事情的水杯,起身去接水。

苏沐橙看着孙翔的背影,悄声对叶修说道,“叶修,你们俩之间不会有什么过节吧?”

一个训练室就那么大,苏沐橙再怎么小声也是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范围内小声,唐昊大咧咧的接话,“你为什么这么想和孙翔打一场?看看你们谁更强?”

张佳乐的嘴也是闲不住,“孙翔应该特别想和你打一场才对啊,你的散人不比王杰希的魔术师更好玩?这两年他可没少找王杰希pk。”

“你们之间不会有什么情感纠葛吧!”楚云秀楚女王大胆的开起了他们的玩笑。

坐在首位的肖时钦伸手扣了扣桌面,“楚队,我还在这呢。”

“啧啧啧,醋坛子翻喽!”

得肖时钦这么一个小插曲,叶修一个也没回答他们的问题,他和孙翔之间,又岂是“过节”二字能简单形容的?

叶修抬头看着孙翔座位对面的邱非,一叶之秋的继承人,他当众宣布的继承人,在嘉世内部最乱的时候安排他出去交流,亲自警告刘皓不许欺负邱非,并且让兴欣早一年去打挑战赛。

所有他这个前辈能给后辈的关怀,他在这个世界都给了邱非。

所有人都知道,他叶修对这个继承人好的不能再好,可是没人知道,这份关怀他更想给的,是孙翔。

孙翔拿着两个盛满水的水杯进门,把其中一个放在肖时钦手边,二人相视一笑,什么也没说却异常温馨。

张佳乐注意到一个细节,“你们俩这水杯一模一样啊?这得经常拿混吧。”

“一人一个,什么混不混的。”孙翔随口应付,需要区分才会避免弄混,他们俩用的着区分嘛?

热乎乎新鲜出炉的狗粮拍在在座每一位的嘴边。

“你买两个颜色不行吗?”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我喜欢黑色这款。”孙翔说的理所应当。

所有颜色中,他喜欢黑色这款,所以他不止要自己买,他还要把自己最喜欢的这款给小事情,看着霸道不讲理,但这是孙翔稚嫩却浓烈的爱意。


孙翔看着一排账号卡,略有些苦恼,“周泽楷,我用弹药和你对吧,神枪手我才研究没几天。”

“战斗法师。”周泽楷看着他说道。

孙翔客观分析,“神枪和战法一个远战一个近战,适合搭档,不适合pk练习,要不还是神枪手吧,插卡。”

孙翔翻出他从江城宫里淘出来的神枪手,波尔。

两分钟后,孙翔倒下。

孙翔心里翻了个白眼,要不是他研究没几天,肯定不会被人打爆!

“你这压枪绝了啊,但是这里没办法给你一人战队,小弟,你和他一起,对我和张佳乐,我用狂剑士。”

“你要再现繁花血景?”张佳乐惊讶的都站了起来,一脸严肃。

“试试,看我们俩会不会被他们俩挑翻。”

“不可能!”

孙翔摇摇头,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组合威力,会比繁花血景差?孙翔不信。

但是由不得他不信,七分钟的时间内,周泽楷和邱非被他们俩打得节节败退。

“周泽楷,你的状态不对,掩护你的搭档。”

“周泽楷,我小弟的这个空位你为什么不开枪?”

“周泽楷,你太靠前了,挡住了邱非的位置。”

“周泽楷,你……”结束后,孙翔正准备发火,被斜对面的苏沐橙拦下。

“孙翔你对枪王客气点,这也是人家第一次有搭档,总要有适应过程。”

“我知道他能做到。”周泽楷的实力没人比他更清楚。

“不。”

孙翔转身看着他,“你能,只是你不想。”

“打法。”

“没有打法是不对的,只是你没有尝试去接纳,你……算了,也是我逼你太紧,都说拳皇剑圣伞神枪王是四大高手,韩文清身后是张新杰,黄少天身后是喻文州,叶修身后是苏沐橙,只有你,远战打成近战,身前身后都没人,不能几天就让你适应,慢慢练。”

周泽楷看着他,“我们,试试。”

孙翔无奈的叹了口气,最终点头。

“我用战斗法师,小弟,你和苏沐橙来这场。”周泽楷前后两辈子就有过他这一个搭档,别人周泽楷怕是不信任。

“周泽楷这一两个字的,你也能听懂?”楚云秀疑惑,难道这就是学霸的超高理解能力?

孙翔不知该如何解释,索性当做没听见,周泽楷更是不会主动开口,不过,这也不是个注重答案的问题。

“我天!”苏沐橙看着他们前后的紧密配合,简直是惊呆了,“你们俩上辈子肯定是最佳搭档!”

一语惊众人,周泽楷脸色刹变,看了眼孙翔又把头低了下去,神色莫名,其他人也是表情微妙得很。

他们以前确实是最佳搭档,但是,只是以前。

孙翔丝毫没被苏沐橙这句话影响,不紧不慢的安排着下一局,“楚云秀,小事情,大儿子,这局你们来,小弟,你立我旁边看着。”

不到六分钟,孙翔和周泽楷搭档把他们三个一一撂倒。

楚云秀心累的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孙翔,要不你上场吧,周泽楷说的话只有你能听懂,你们俩搭档,杀遍全世界。”

孙翔听此,莫名的想笑,这句话,她以前也讲过。

“你们俩搭档,杀遍全世界。”出自某次烟雨被轮回血虐后。

可是,孙翔他被全世界杀了。

周泽楷没有救他。

孙翔从未怪过周泽楷,独善其身从来不是一个贬义词。

孙翔挑眉,傲娇的冲着楚云秀说道,“你想让我的老师们集体去烟雨门口上吊给你看吗?”

楚云秀稍微一想那个场面,立马认怂,“别别别,太惨烈。”

肖时钦拿着孙翔的手机递给他,“吴院长刚才给你发了微信,让你有时间给他回个电话。”

“啧,又来事了。”


已经临近饭点,孙翔回来时,训练室里只剩下四大战术师。

“吴院长给你安排了事情?”肖时钦看着孙翔的脸色就能猜到七八分,“不止一件,而且很麻烦?”

“小事情,明天我去金辉国际替老吴开个会,下周一去清华的实验室看看,下个月我还得飞美国一趟,有个会议邀请发到老吴那去了,怀特教授也去,他就把我名字一起报上了,看日期是十六进八的第二场,我就没拒绝。”

“要准备报告?专场还是口头?”怀特教授的邀请自然是不能拒绝,肖时钦想起孙翔去年的实验,那篇论文正好还没发出去。

“专场,会议还给了我一个分会场主持人的身份,我上个实验正好拿过去显摆显摆,刚写完的论文也有了着落,我一会去整个ppt。”

“好,不过我们先去吃饭。”

比起吃饭,孙翔想到他差点忘了的一个很重要的事——

“你们四个战术师一会儿去和周泽楷聊聊,他一个人太独,不能让所有人像轮回那样给他打配合,他对邱非不信任,毕竟我小弟和我还是有一定差距,哈,可是我又不上场,他不能只打个人赛吧,团队赛需要他。”

孙翔的分析客观真诚,并且毫无芥蒂,直面曾经,他这个人真的,好简单好纯粹。

他们这些心脏居然还在想孙翔面对周泽楷会不会不快,他们的担心简直就是多余。

不知叶修和周泽楷单独说了什么,一夜过后,周泽楷的情况明显好转,孙翔暗自佩服,果然谈心这种事还是得心最脏的来。

集训的最后一天,也是邱非终于用出龙卷风的那天,孙翔兴奋的当场……呃,当场收邱非当小儿子。

“我宣布,邱非以后就是我小儿子了!”

邱非满头黑线,其他人笑而不语,静静的看着中二少年洋洋自得,他们又能说什么,左右这位有队长护着,而且……

他嘴边挂着父子局认儿子,实际上他只认雷霆的人,这位中二少年嘴里的儿子,其实就是关门弟子、亲传徒弟,他看重才会收。

这是中二少年独特表达亲切的方式,没有人和他计较。

至于邱非为什么是他唯一一个非雷霆的徒弟,老朋友们都能猜到他的心思,无外乎邱非的身份——一叶之秋,嘉世队长。



评论(9)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