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一世 • 番外二 • 为你而留


一篇顶两篇,咱们周末再见(。・ω・。)ノ♡


————————————————————


“欺人太甚。”

轮回主场对战雷霆,赛后握手环节时,这是肖时钦留在这次赛场上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

说罢,他牵起站在轮回队伍最后的孙翔,在万众瞩目下,堂而皇之的带他离开了体育馆。

留下身后一片滔天声响。

他无法估量这一任性举动的背后带来的后果,但是,他不后悔。

他只知道,他的羊习习,今天又受委屈了。

甚至,不仅仅是委屈二字可以形容。

孙翔任由肖时钦牵着他出体育馆,一言不发的跟在身后。

他静静的看着肖时钦,看着肖时钦牵着他走到附近的公园,和他一起漫步林荫小道,给他反复仔细做手操,带他吃号称最正宗的川菜,记得他在嘉世时最爱的果酒。

接过果酒时,他笑了。

这是他自从出事以后的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这一瞬间,他改变了想法。

他想为了肖时钦继续活下去,尽他所能,活的越久越好。

“陪我去个地方。”沉默一整晚的孙翔终于开口说话。

他拒绝了肖时钦送他回轮回,他现在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这关乎到了他们的以后,对,他们。

半个小时前,他预约了那位张新杰推荐给他的心理医生甄漾,他现在需要帮助,他需要专业人士去开导他一心想自杀解脱的心理问题,让人把他从生死线前拉回来。

肖时钦盯着诊所的门牌紧紧皱眉,然后在孙翔听不到的地方无助的叹了口气,什么也没问的跟着孙翔进了门。


甄漾引领他坐在躺椅上,“一个多月前,你也预约了,那次为什么没来?”

孙翔失神的看着地面,语气十分低落,“他们说我有病,可是我没病,就没进来。”

“这次为什么又来了?”甄漾循循善诱,有些事他要当事人亲自说出来才好。

“这次,我是真的生病了……”

孙翔抬头看着他,一双清澈的眼眸染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雾,深不见底。

甄漾收到了他的求救信号,态度神情和语气愈发温和,“不着急,我们来一件事一件事的处理。”

……

……

……

“首先,你要知道的是,同.性.恋是很正常的现象,在人类以外的其他动物中,也普遍存在同性的性.行.为,但这与基于高级情感的人类同.性.恋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人类多元化发展的一种具体表现。

同.性.恋的产生有两种可能,一种是……”

……

……

甄漾前面铺垫了那么久,就是为了引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你伤害到了别人吗?”

孙翔点头,“我向他告白被偷拍,然后他……”

甄漾连忙打断他这种错误认知,“停,是被偷拍,不是你让他们拍的,是偷拍的人伤害了你和被告白的人,不是你伤害了你告白的人,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伤害任何人。”

孙翔再次迷茫,不是他的错?可是所有人都说这是他的错啊,他没做错吗?

“可是为什么他们都在骂我?他们说全都是我的错,他们让我滚出轮回,他们让我去死,他们……”

甄漾再次强势打断,“他们让你做什么你就要做什么吗?他们就是一群事不关己吃瓜起哄的陌生人,你为什么要在意他们的看法?凭什么如他们的愿?”

“还有轮回里的人。”孙翔轻声呢喃。

甄漾结合刚才看到的时事荣耀新闻,心里为眼前的人叹了口气,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在轮回的日子到底是怎么度过的……

“是你生活的范围太小了,而且你是到了别人的地盘,那不是你的地盘,多出去走走,多出去看看,不要局限那么一个小地方,你会发现,嗯,这个世界确实是不太好。

我太太找人代购了一个包,等了半个月,昨天刚到的快递,找人鉴定是假货,代购的跑了,联系不上了。

我妈一般都在超市里买菜,今天见到超市门口的菜农很是辛苦,她就好心的买了两大提菜,路上发现斤数和她在超市里买的水果不太对,回家一称,果然缺斤短两。

上个星期,一个熊孩子把我停在门口的车刮了一道,我还没说什么,他父母就冲我直嚷嚷,说我和一个孩子计较什么,我又不是没钱,呵呵。

还有……

……

……

看吧,这个世界真是.艹.蛋.得很,但是它就真的是一团糟?

也不是,我的车上了全险,会有保险公司和那对父母掰扯,我妈烧的一手好菜,少那半斤也很好吃,今天我接了你这一单,正好去世贸专柜给我妻子买个真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剩余一点小欢喜。

我也不喜欢这个世界,和你一样,但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仍有挂念,我们聊了两个小时,外面的这个人就盯着我这道门盯了两个小时,他是谁啊?”

甄漾把显示器转过给他们,屏幕上的监控里显示,门外的肖时钦在沙发上坐立不安,一直在盯着门,等下一秒他的人会从里面出来。

孙翔伸手摸了摸屏幕上的他,笑着流泪,“他是我未来的男朋友。

甄漾十分赞同的点头,“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是一个很好的人,勤勤恳恳,温厚善良,坚韧正直,最重要的是,他很爱你。”

“你怎么知道?”孙翔惊讶问道。

“敬业精神,得知你要来,我至少要百度了一下整件事的前因后果以及相关人员。”

“谢谢。”

“孙翔,我给你的建议是,退役一赛季,回家整理好心情,在你的地盘上胡闹撒泼打滚都行,同时,让他变成你真正的男朋友,好好的谈个恋爱,明年再回联盟,收复失地。”

“好。”孙翔点头答应。

门开了。

孙翔看着立马奔到他面前的人,回以安慰的笑容,然后主动牵起他的手,与甄漾道别后就出了诊所。


孙翔也不知道要往哪里走,但是他的手里有肖时钦的温度,这就足够了。

他站在一个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等着眼前的红灯,突然转身看向肖时钦。

“小事情,本来我今晚是想离开这个世界的,活着真的好累啊,但是我想在离开之前再和你打一场比赛,见你最后一面,我……”

“孙翔!”

听此,肖时钦大惊失色,紧紧的抱住眼前的人,双臂的力度让孙翔感觉到窒息,这个人真的是要他把揉进自己的骨子里吧。

孙翔双臂动弹不得,只得用脑袋轻轻蹭了蹭他的脸,“小事情,我没有说完,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我想为了你活下去,你要等我慢慢变好。”

肖时钦没有说话。

孙翔看着绿灯的秒数落尽,然后又是红灯,一分钟后,又变成了绿灯……

等孙翔数了三个红灯后,肖时钦才颤着声音开口,“我…我差点,我差点就失去你了,是吗?”

“小事情,我在这里。”他会竭尽所能的好好活着,陪在他身边。

这个世界他确实不喜欢,但是这个世界还有肖时钦。

肖时钦,就是他生命的意义。

“孙翔,你不能离开我,绝不能离开!”

孙翔感受到了脖颈处传来的丝丝凉意,小事情他这是,哭了?

果然,他改变主意是正确的决定,如果他今晚真的选择轻生,那小事情他……

肖时钦没有问孙翔的意思,他也不会问,他罕见的强势把孙翔塞进出租车里,然后不由分说的带他去了雷霆入住的酒店。


“队长,你这是?”

戴妍琦看着坐在队长身边的孙翔,不由得诧异,不是说复盘吗?轮回的人在这里不太好吧,虽说队长的事他们都知道,但是……

“孙翔,不是轮回的人。”肖时钦看着他们雷霆的所有队员,一锤定音。

孙翔低头沉默几秒,然后,点头承认。

众人面面相觑,又想着最近的纷扰和今天的所见所闻,快速的消化了这个消息,然后进入了复盘进度。

“这里,小戴你的位置,学才你……孙翔呢?”肖时钦被吓的瞳孔瞬间放大,只是他回身在白板上画图的几秒,身旁的人就不见了!

“刚才出去了。”方学才不明所以,指着门说道。

“都出去找,他状态不好!”

肖时钦踢开身边的凳子,慌忙跑了出去,打电话给孙翔一直是正在通话中,孙翔把他拉黑了!

身后不知所措的队员也跟着出门,他们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是队长说孙翔可能会出事,那他们就去找人啊!

在安全通道里打完电话的孙翔正在往会议室走,突然就被身后的一股蛮力给扯了个翻身,然后被用力抱住。

小事情?

孙翔不解,“小事情,怎么了?”

“你刚才去哪了!”肖时钦双眼通红的冲着他大声咆哮,早已没了往日的风度。

他现在心跳极快,整个人的情绪在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一时间难以平复。

“我去给我妈打电话了,我和她说我愿意退役,明天回家,让她找人帮我写一份退役声明书。”孙翔慢慢交代他刚才的行程。

看着肖时钦眼里的红血丝,孙翔抬手轻轻环住他的腰,“小事情,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

肖时钦单手捂着眼,还好是虚惊一场,这真是世上最好听的成语,刚才找人的无力感他不想再经历第二次,千万不要!

他的脆弱完全摊开在孙翔眼前,一览无遗。

“孙翔,不要离开我,刚才就是你离开之后的反应,不要让我变成刚才那个样子,拜托你……”

孙翔轻拍着他的背,轻声许下最重的承诺,“小事情,你和我一起回重庆吧,我以后寸步不离的跟着你。”

“好。”

肖时钦是雷霆的顶梁柱,整个雷霆都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条,也包括老板和经理,来回两句话就请了三天假,下周二对战明青战队,他可以稍微松懈一下。

孙翔立在肖时钦的房间里微微怔然,他们这是要睡在一起?他们雷霆定的是单人间大床房……

可是如果他们分开睡,两个房间,怕是谁也别想睡好,他一个人容易多想,小事情多半也要守在门口。

算了,他已经把承诺给了小事情,既然是已定的结局,早一点又有什么可纠结的?

一米五的床睡两个成年男人确实有些挤,二人相对而眠,都能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的温热的鼻息。

孙翔静静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小事情,这是他活下去的动力,也是他和这个世界抗争的决心,命里璀璨的星辰,心底一片温润如意。

“早些睡,我定了明早八点半的机票。”肖时钦仔细的给他整理了被角,轻抚他的眼角,等他闭眼。

孙翔伸手抓住他的手,然后听话的闭眼。

肖时钦无声的轻笑,然后搭上自己的另一只手,缓缓入眠。


轮回内,周泽楷坐在空旷的训练室里,看着墙上钟表里的时针指向了11,起身去找找江波涛。

“孙翔,没回来。”他感觉心慌的很,他有预感,如果今天孙翔不回来,以后也不会回来了。

肖时钦会真的带走他。

“我给他打电话。”江波涛安抚着有些慌乱的周泽楷,同时拨通了孙翔的手机。

没人接。

“肖时钦。”周泽楷提醒道。

江波涛再次拨给肖时钦,同样,没人接。

“雷霆,酒店地址。”

周泽楷他要去查雷霆住在哪个酒店,然后他要去接孙翔,他怎么能住在雷霆定的酒店里?

江波涛连忙拦住他,现在已经半夜十一点,他们找上门这是要打挑战赛吗?再说,万一被拍到了,又是一阵报道。

“小周,你先听我说,咱们明天没有比赛,孙翔和肖队的关系一直很好,他们许久不见,总要热络些,晚些回或者外宿都很正常。

选手私人时间,我们没有理由去管,你敢把方哥从家里叫回来吗?这样,我让门口的门卫给他留门,明早训练肯定在。”

周泽楷被江波涛劝回了房间,只是这一觉睡得及其不安稳,不等七点的闹钟响起,他就已经醒来,下床就跑到孙翔的房间。

没人。

“江,雷霆,酒店。”

正在洗漱的江波涛也惊讶不已,“孙翔还没回来?电话通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一直是正在通话中,要么是孙翔一大早的一直在打电话,要么是,孙翔把他拉黑了……

“别着急,离训练时间还有一阵,而且雷霆的机票我听说是上午十点的,我们先去吃饭,然后我们去酒店找他。”

周泽楷五分钟暴风进食,然后用迫不及待的神情看着对面的江波涛,吃到一半的江波涛无奈的放下筷子,和他一起起身。


只是早上七点多的上海,一大特色就是堵车,堵到无聊之时,江波涛轻声说道,“小周,你喜欢孙翔。”

“不知道。”这是周泽楷深思熟虑后的答案,他没有喜欢过别人,所以他不知道。

“肖队喜欢孙翔。”

“我知道。”

“如果他和肖队在一起了,你……”会有什么感觉?

没有如果。”周泽楷飞快的打断江波涛的设想。

江波涛没有再重复那句被打断的话,因为他得到了答案。

如果孙翔和肖时钦在一起了,轮回会安然无恙,一切风波将会和轮回无关,但是周泽楷只怕是再也不会笑了。

江波涛有预感,他的“如果”是真的,他偏头看着坐立不安焦急等待的周泽楷,心里闪过一丝悲凉和内疚,他替周泽楷做的决定,安排的未来道路,到底是对还是错?

他不确定,也不敢确定。

“方副队,”江波涛和周泽楷正好在大厅遇到方学才,“请问你们队长在哪里?”

“还有孙翔。”周泽楷补充道。

“他们俩去机场了,你们找孙翔?”

江波涛面色一怔,然后很快恢复过来,笑吟吟的说道,“孙翔没和我们说他要去雷霆做客,他向来办事风风火火的,我给他打个电话。”

方学才见他要打电话,多嘴提醒了一句,“他们去重庆,八点半的班次,已经起飞了。”

“重庆?”

“重庆!”

两人面面相觑。

“对啊,我们队长和孙翔去重庆见家长了,你们不知道吗?呀,我忘了,孙翔不是你们轮回的人了,你们当然不会知道。”

戴妍琦左手拿着盒牛奶,右手拎着她的行李箱,笑得比江波涛还灿烂。

周泽楷心慌,“什么意思?”

戴妍琦撇撇嘴,抬头直视他的眼睛,气势也不输多少,“字面上的意思啊,昨晚我们复盘,孙翔也在,我们队长说他已经不是轮回的人,孙翔点头了。”

“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你们怎么对他的,你们自己心里清楚,他受不了要转会,这不是很正常吗?受虐狂才不赶紧走,对了,你们轮回的粉丝反正也说买他亏了,那到时候给我们雷霆算便宜点啊,真怕我们老板卖.肾.去。”

“不。”

戴妍琦哪管身后的人有没有被她气死,反正她知道这一架她吵赢了,还是碾压局。

周泽楷心里盘算着,孙翔的合约在轮回这里,只要轮回不同意他转会,他就不能走!

可是……

如果是转会,轮回当然可以不同意,但是,他们下午收到的,是孙翔签好字的退役协议书。

还真亏孙翔当年目睹了叶修的退役,规则套路都摸的门儿清。

和退役协议书一起送到轮回的是一叶之秋,负责人.肉.送快递的是孙家公司自家的法务,当天晚上,他们就把孙翔在轮回的行李打包带了回来。


三天的时间,足够雷霆的经理将肖时钦房间里的单人床换成2*2的大床,单人电脑桌换成双人电脑桌,且配备了电脑,最后在电脑桌上放置了一式两份的聘请合同。

雷霆,将聘请孙翔成为雷霆的战队教练。

雷霆经理虽身处寒门,倒也有些人脉,他专门打听了轮回那边公布孙翔退役声明的时间,周一早上九点。

于是,在周一早上九点,孙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往荣耀里扔下了两枚原.子.弹——

轮回的退役声明和雷霆的聘请声明,前后就差一秒!

雷霆经理的神来之笔不止如此!

他还从嘉世战队的官博里盗了图,图里肖时钦和孙翔正在讨论战术,又加上了他新拍的图,图里肖时钦和孙翔也正好在讨论战术,并且配文道——

“时光赐给我们盗不走的爱人,而你赐给我时光。”

这条微博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官方盖章,肖翔szd!

一时间,孙翔的粉丝,肖时钦的粉丝,两人的cp粉,雷霆的粉丝,甚至还有嘉世的粉丝,纷纷发来贺电,评论里满是祝福,遇黑就呛,战斗力分分钟秒了他们。

cp粉也就罢了,他们唯粉之间居然不撕?

肖粉们表示,肖时钦喜欢孙翔,全世界都知道,如今正主终于得偿所愿,他们正忙着敬谢各路神仙大佛,撕什么撕!

翔粉们表示,羊习习的眼光终于正常了!肖队那么暖,那么苏,绝对不能拱手让人!

热搜从上午一直爆到了晚上,甚至有延续到深夜的趋势,因为当事人在晚上结束训练后,一前一后的发了微博。


“为了我,请你留恋这个世界。”

“为了你,我愿留恋这个世界。”


配图是他们十指紧握的手,手腕上是一对情侣手环。

围观群众被扑面而来的狗粮喂个死撑,孙翔在荣耀里受伤至深,可他为了肖时钦还是选择了留在荣耀里,两个人并肩同行,共创辉煌,真的是感人至深!

然而,繁华落尽,枯骨成堆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两个说的是荣耀,可是事实却异常残酷,活着,就是他们目前最大的目标!

孙翔和甄漾预约的是每周一三五进行视频治疗,每两周的周末要飞到上海面谈。

肖时钦不能真的寸步不离跟着孙翔,以防万一,他特意花重金买了两个内含定位的手环,只要他们之间的距离超过一百米,手环就会发出声响。

为了让肖时钦放心,孙翔配合的乖乖戴上。

想好好活着,可真不容易啊……


两周后,孙翔的情况明显有所好转,甄漾在和他聊最近的事时,孙翔笑的次数多了些,谈到他二人未婚同居,孙翔还奇迹般的炸了毛。

雷霆主场迎战霸图时,孙翔当场回击张新杰——

“谢谢你推荐给我的心理医生,他说,有病的不是我,而是你们,一群少见多怪的井底之蛙,回去多查查资料再说。”

韩文清皱着眉头说道,“你就这么下场了?这么轻易被打倒?”

这是又来了一刀啊,孙翔苦笑着看向韩文清,死沉沉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力,“韩文清,活着,已经用了我所有的力气,你们就让我好好活着吧,尽量活的久一点,其他的,我没兴趣了。”

孙翔比世邀赛时瘦了一大圈,整个人轻飘飘的,仿佛下一秒就会倒。

韩文清看着他的神色,霎时哑然无语,孙翔那双原本充满火的眼神里,如今满是苍凉,他才二十出头!

张佳乐走上前,“孙翔,你……”

不等他说完,肖时钦挡在了他二人中间,“闭嘴,让开。”

刚……刚才的冷面门神是,是肖时钦?

趁着张佳乐愣神的空挡,肖时钦带着孙翔已经走远。

赛后采访环节,不出意外,记者又双叒采访了关于孙翔的事,这次韩文清没有无视,而是霸气回怼他们,“关你们什么事!关注比赛本身,他的私事你们管得着吗?”

张新杰也接过话筒,认真严肃的说道,“不知事情全部内情,就不要妄下断言,我发觉,我可能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你们,也是。”

赛后,张新杰查阅了自上世纪以来,很多人类学家研究的关于同.性.恋的资料,他按照时间线总结出一篇有理有据的文章,详细讲解同.性.恋是正常的自然现象,他直接发布在微博里且置顶,最后一段,他是这样写的——

“孙翔,很抱歉我的行为伤害到了你,在此向你道歉,你不必原谅我,希望你以后能按照你的意愿好好生活,祝你喜乐无忧,健康长寿。”

韩文清转发微博,配文——“喜乐无忧,健康长寿。”

孙翔在甄漾的建议下,保持每天发微博分享日常生活的习惯,他要试着热爱这个世界,看到好的一面。

确实有好的一面,最近几天的评论里突然多了好多人祝他喜乐无忧,健康长寿,下个星期才是他的生日,这就开始送祝福了?

不得不说这份祝福送得真是巧妙,这也是他每天对自己的期许。

他要以最好的状态,和小事情一起长长久久。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由蓝雨主办,新秀挑战赛中,嘉世战队队长邱非,挑战的人是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

“我最想挑战的人,他退役了,”邱非站在台上,看着右手边雷霆的位置,想到这句话有些歧义,他临了又加了一句,“不是叶修前辈,而是我的第一个搭档。”

孙翔坐在台下,懒洋洋的靠在小事情身上,满目欣慰的看着嘉世的这位新队长,邱非也是他的第一个搭档,影子战术,如影随形,邱非就是他的影子啊,只是他们搭档的时间太短,但是他们的交情不算浅。

孙翔他在第十赛季时,如果在网游里遇到邱非,就会顺带着指点他,而邱非,也是唯一一个在他回国后和他说夺冠恭喜的人。

孙翔从肖时钦的肩上起身,焦急的求证,“小事情,邱非会带着嘉世越来越好的,对吧。”

“会,越来越好。”肖时钦顺手给他理了理刚才蹭乱的发型。

只是下一秒,孙翔就又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赖在他身上,“小事情,陶轩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把你挖到了嘉世。”

孙翔闭上眼,安然的回忆着他们在嘉世见面的场景,那天阳光很足,八月份的杭州正是热得很,阳光刺的他睁不开眼,肖时钦从刺眼的阳光里走来,站在他身前,眩晕感突然减轻,他一睁眼,看到的就是他。

“你是在夸他无意中当了媒人,给我们相亲?”肖时钦喜欢轻抚他的眉眼,末了再捏一捏他的脸,最近孙翔成功增重十斤,他开心得很。

孙翔拍掉他脸上的手,双手捂着脸颊,十分不满,“不要捏我的脸,都让你捏肿了!”

好可爱!肖时钦的心都被孙翔萌化了,他想揉他的头发,捏他的脸颊,甚至现在就吻他!

想到就去做!

肖时钦环顾了一圈,所有人都在看周泽楷狂风暴雨般摩擦邱非的场面,不曾有人注意他们,于是他飞快的在孙翔的唇上贴了下,然后立刻闪开,因为——

“肖时钦!!!”孙翔红着脸快要把他晃散架了。

在他们俩黏黏糊糊的打情骂俏中,周泽楷用五分钟解决了战斗,而且还不是擂台赛!

可以说周泽楷相当没给邱非面子,因为他已经失了镇定,可他要怎么镇定,孙翔的第一个搭档不是他!

邱非半分没恼,大大方方的接过话筒,“站在这个位置,说一句他的台词吧。”

邱非朝着雷霆的方向挥挥手,然后对着周泽楷说道,“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

“嗯。”周泽楷艰难回应。

台下的孙翔不好意思的双手捂脸,他的黑历史有什么好讲的!邱非啊邱非,你换一句不行吗?都过去三年了,你放过他吧!

“这句话可真是经典。”肖时钦揶揄了他一句。

孙翔伸手捂住他的嘴,“你闭嘴!”

邱非看着如此鲜活开朗的孙翔,嘴边的笑容更大了,“前辈,我在这里等你回来,荣耀,不能没有你,战斗法师不能没有斗神。”

大屏幕配合着将航拍镜头对准了雷霆席位,孙翔“欺负”肖时钦的画面瞬间一览无余。

“啊呀!”孙翔连忙坐好。

孙翔!新一代斗神!经过刚才的那场比赛,人们这时才知道,原来孙翔曾经是那么耀眼!

可是他们没人注意,没有人注意过孙翔的神级实力。

“我还想和周队说一句话,”邱非拿下话筒,立在周泽楷面前,语气波澜不惊,却说着世上最恶毒的话语,“一切自有轮回,你践踏他的心意,现在,你的心意也被他踩在脚底。”

周泽楷身影微晃,险些支撑不住。

“小事情你看,还有人在等我回去。”孙翔笑着冲邱非招招手,他本来还想站起来,但是因为镜头对准了他,他就又坐下了。

“我不是人吗?”肖时钦面色如常,左手却不规矩的探进他的衣摆,捏了下他的腰。

“肖时钦!你的手放哪了!”孙翔揪出他的手,恶狠狠的打了他一下,迎上他这副微妙的表情,孙翔才后知后觉的明白,所有人都知道他刚刚被吃了豆腐……

好在导播没让他尴尬多久,立刻就专注下一场挑战赛了,但是在周围的一片忍笑人群里,孙翔是愈发尴尬了,但他旁边这个咸猪手怎么能这么淡定呢!

孙翔这个气呀,一直气到了晚饭,晚饭时他可没空生气,他的粉丝们在今天给他剪辑了好多以往比赛的视频,人生三起三落,配乐那叫一个慷慨激昂。

可是他才二十一岁,又有谁想过呢?

当晚,一个热搜就被刷到了第一:请斗神回归荣耀。

以往他是不看热搜榜单的,他对八卦没兴趣,这次的热搜还是小事情把手机递到他眼前。

孙翔现在的状态超级好,他甚至还能开玩笑的回应了一句——

回归去创造五年辗转加入四支战队的记录吗?

接而他点进了自己的超话,发帖但不同步微博——

我会回去,但是不是现在,我还在和一些东西作斗争,我快赢了。

肖时钦在一旁的表情有些微妙,他在思考要不要提醒孙翔他拿错手机了……

算了,下一个预订热搜“孙翔 拿错手机”他就不给孙翔看了。

回复完消息的孙翔张开双臂抱住肖时钦,“小事情,谢谢你陪在我身边。”

“我会一直陪着你。”这是他的承诺。

就算星光都不再相伴相依,他也会与他相拥到终止。


全明星第三天,孙翔被轮回的人单独堵在走廊里。

“孙翔,小周他有话和你说。”

“我找你。”周泽楷看着孙翔,认真的神情里带有恳请。

“就在这里说吧,我的手环不能离开小事情一百米。”

周泽楷紧皱眉头,“他控制你!”

说罢,他上前就要摘下那个手环。

孙翔护住手环,连连后退,“我是自愿的,我也在控制他。”

“为什么?”他这么骄傲的人为什么会甘愿受人牵制!

因为,我爱他。

“那我呢!”周泽楷无助的喊道。

孙翔被他的反应吓到,“你……”

“你说,你最喜欢我。”他不止一次的说过,训练室的配合,休息室的水果,训练后的夜宵,露台上的告白,正式的嬉笑的,他说过很多次!

孙翔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不明白,“那是以前,周泽楷,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不要,世邀赛后,露台,我当时……”周泽楷着急的解释,可是被孙翔打断。

“周泽楷,任何决定都可以改变我们的一生,做了决定就别后悔,有些话是有保质期的,当时没说,现在也不必说了。”

一旁的江波涛为周泽楷帮腔,“孙翔,当时小周他是被吓到了,后来被偷拍,事情闹得很大,他……”

“别让我觉得你们恶心。”

孙翔转身瞪了他一眼,他当时喜欢周泽楷,他们唯恐避之不及,现在轮到周泽楷喜欢他孙翔,他们就各种牵线,丝毫不顾他身边已经有了肖时钦。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找肖时钦是因为感动,想找个人陪伴,你们觉得我最喜欢的还是周泽楷,所以你们可怜我,想撮合我们?

不对,我孙翔从来不将就,我要的都是最好的,我也只要最好的,我再如何喜欢周泽楷也是以前,我现在用生命去爱的人是肖时钦,我是他的。

你们当时没劝周泽楷.出.柜,现在就别劝我出.轨,别让我觉得你们恶心。”

孙翔看向周泽楷,轻叹口气,“周泽楷,放下吧。”

放下吧,三个字,被辜负冷落的真心和姗姗来迟的喜欢,一分蓦然回首的爱意,变成了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自食其果。”他无力的自嘲,真是被邱非说中了,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


冬休期,荣耀周刊的记者本来想去拍点轮回的照片,结果意外的拍到了孙翔和肖时钦的踪迹,他发现,他们俩这段时间不止住在上海,而且天天去心理诊所!

多劲爆的新闻!不论他们俩谁有心理问题,话题量都不会少,这个月的kpi超额完成!

不止超额,当事人还帮他把下个月的也完成了,登上热搜后的半个小时,孙翔发了篇长微博——

“去年发生的种种事端,压的我喘不过来气,我的心理得了重病,我产生了想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解脱了就不疼了。

但是我舍不得他,我想再见他最后一面,那场比赛是他把我从生死线上拉回来,让我改变了想法,是他让我留恋这个世界,是他让我已经死了的心再次跳动。

我想给他一个最好的自己,而不只是活着的行尸走肉,所以,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定期治疗。我和他一直是预备恋爱的状态,他说,相爱会在下一刻

刚才我看到热搜,得知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我的心里居然没有多少负面情绪,十分平静,我就知道,我斗赢了心魔,回归了正常。

这几天我之所以去诊所那么频繁,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没事了,但是这才三个月,我真的好的那么快?我怕自己再受点刺激后,一不留神又有什么想法,不能留下隐患!

惊喜的是,经过医生多次检查评估,他说,爱,是世上最大的力量,我已经痊愈了,被某个人的爱治好的。

下一刻就是这一刻,有些事要提上日程了,@肖时钦,小事情,我们相爱吧!@雷霆战队,经理,我们来聊聊下赛季我炒个回锅肉的事。”

周泽楷自从看到孙翔的微博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他差点就害死了他是吗?他怎么可以!他在这条微博下亲手打下了520个“对不起”,手边是孙翔留在床底的日记本。

那是孙翔爱过他的证据。

周泽楷的评论被轮回公关部找人删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被肖时钦删了。


孙翔发了微博后,连忙和父母打电话,他们看到消息后简直要吓死了,得亏他们家宝贝没事!再出道是吧,买一叶之秋是吧,雷霆穷是吧,没事,有爸妈在!

只要儿子能开心的活着!

孙母直接要来雷霆老板的联系方式,当天就签了电子合约,她投资了雷霆战队三千万,一千五给她儿子买卡,剩下的一千五提升队伍整体。

什么?一叶之秋一千五可能买不了?孙母赏了他们一个白眼,真不会做生意!

轮回根本找不到可以接替她儿子用一叶之秋的人,否则这卡能闲置几个月?要是再压一压,一千四也能拿到手,就是撕破脸不太好看罢了。

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孙翔可是不懂,他看着身上和小事情一模一样的队服,以及手里的一叶之秋,露出了他最为张扬得意的笑容——

荣耀,他回来了。



评论(23)

热度(2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