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十六)

回忆内容在这章就结束了,之后不写以前那个世界了,再写我的心脏受不了。

你们以为我写的时候就不哭嘛……

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本章将详写孙翔当老师的过程,他被前辈怎么教导,他将来就会怎么教导后辈,希望这是个良性循环。

————————————————

肖时钦办事从未有不妥帖的时候,餐厅的方位离他们几家战队各自定的酒店不远,待他们三两结伴离去,三儿也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空旷的路边就只剩他们二人。

“不着急回去,我们随意走走。”肖时钦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外套衣兜里。

“今天是我第一次从正门进体育馆。”

孙翔看着在一片建筑物中露出的体育馆的屋顶,没由来的想到了白天他拿票进去的场景。

“感觉如何?心疼票价?”

肖时钦这么一个小玩笑引得他轻笑一声,他什么时候因为钱糟心过?钱确实能解决绝大部分的事,但是钱也对剩下的那一小部分无能为力。

不是所有的事都有解决办法。

所以,他以前才会……

孙翔摇摇头,没多说什么。

他抬眼环顾了四周,感叹道,“这里还是记忆中的样子。”

肖时钦没有问他刚才在想什么,只是接着他的话,“我们感觉过了将近三年,可是对于这里来说,只是原来。”

只是原来,以后的事不会再发生,就当以前是一场梦吧,他们一直在一起。

“这命运还真奇妙,我为了早点回来,买了到上海的飞机票,结果正好被人蹲点扣留,怀特教授的ins不早不晚,就在前两天被发现,到处都是我的消息,躲不了几天,人又正好在上海,感觉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命运自有定数。”

即使他一个素人的热度还上不了热搜,全网随意搜他的名字,连他的学号宿舍号都有,他又能躲到哪去?

而且,他凭什么要躲?

肖时钦转身看着他,眼底满是深情,“是啊,命运自有定数,世上真的有如果。”

“我把我的如果送给你了呀。”孙翔伸手探进肖时钦的衣领,摸出了那块他戴了二十年的玉坠。

“你看,从小到大我最宝贝这块玉了,里面有我的血丝,一点一点长出来的,小时候觉得可神奇了!那时候我就在想,这块玉以后就是我和我媳妇儿的定情信物,收了我的玉就要和我过一辈子,我……唔!”

孙翔还想说什么,肖时钦手上突然一用力,孙翔整个人跌进他的怀里,眼中是他突然放大的脸,双唇被一片温热紧紧堵住。

小事情……这是,在上海的繁华街头吻他?

孙翔的脑子轰地瞬间空白,由着肖时钦越搂越紧,舌尖启开齿关探进后纠缠不放,呼吸越来越重,右手定住他的后脑不容躲避,愈发深入的吮吻让他脊背蹿升阵阵酥麻,街头拥吻的刺激感放大了这片刻的缠绵悱恻。

明明孙翔比肖时钦还高五公分,可是每次接吻后,他都不好意思的把脸埋在肖时钦的颈窝里,被顺毛好久才会抬头。

“我们家羊习习这是害羞了?”肖时钦理着他一头柔顺的黑发,打趣道。

“才没有!”孙翔伸手给了他一拳,然后抱得更紧了。

“好,没有。”

肖时钦偏头看着这座有魔都之称的城市,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世界这么大,他们这么小,但是为了怀里的人与世界为敌,也未尝不可。

温存许久,孙翔才从肖时钦身上离开,皱着眉头问,“我今天这事儿处理的是不是挺失败的?”

肖时钦拉着他继续往前走,边走边说,“听真话?”

“当然!”他才不要听假话。

“九号出口那里的处理方式我很喜欢,就当以前那些事不存在,我们重新活过那些时间,将记忆覆盖,把时间线拨正过来。至于其他的……”

等不到下文,孙翔着急又问,“其他的怎么了?”

“其他的你确定你处理了?你只理会了新杰,喻队和王队,别的人你一概没搭理。”

这就是肖时钦他一直都在担心的事,孙翔他始终没有准备好面对他们,可他却不知道自己在逃避,还以为自己在坦然面对。

不得不说,他比孙翔本人还要了解孙翔。

孙翔在脑子里大致复盘,懵懵的点头,“诶,好像是这个样子,我不想理他们就干脆不说话,表现的很明显吗?”

这不是简单的不想理会,而是下意识逃避,孙翔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离他们远远的,永远也不要接触到。

只是,既然遇到,事情总要解决。

“不知内情的人不会发现,但是他们自己心知肚明。”

孙翔挑眉,无所谓道,“那又如何?我不想理他们,他们还能打我不成?”

肖时钦摇头,客观陈述事实,“没有,他们想道歉。”

道歉……对他吗?

孙翔瞬间就沉默了,他需要这份道歉吗?他有了这份道歉又能做什么?

“小事情,很多事不是道歉能解决的,我根本没怪过张新杰,知道是他多管闲事后,我当时就骂回去了,他不让我道歉就不错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给我打电话,虽然说的都是废话,不过是为我好,这我当时就知道,可是其他的……我真的不能对着他们说没关系,我做不到。”

“那就不说。”他会永远站在他的前面,替他遮风挡雨。

孙翔由着他牵着往前走,丝毫没有注意路况,他整个人都陷入了回忆里,那段其实他只敢粗略回忆的黑暗。

他在苏黎世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事情闹大的,铺天盖地的推送都是他的消息,吓得他连忙给江波涛打电话,绕是粗神经的他也能听出来电话那头的疏离和冷漠。

对了,他是国家队里最后一个知道周泽楷提前走的人。

回到轮回后,没有人和他说过一句夺冠胜利,相反,他们看他的眼神,鄙夷,警惕,冷漠……

他把自己锁在屋子里,饿了就吃泡面,整整两天,无人问津,终于,江波涛敲响了他的门,他几乎是飞奔一样去开了门。

江波涛说带他去一个地方,他屁颠屁颠的就跟着去了。

结果是……心理诊所?!

江波涛解释道,是张新杰的建议,大数据统计,这一家最是权威,还需要提前预约,所以让江波涛这个时候带他来。

江波涛还说,这是张新杰的好意,让他不要辜负。

所以,轮回连这份假装的好意都没有,对他没有任何安排。

孙翔当然没进去,他转身就打车离开了,在出租车上,他点开张新杰的头像就是一阵狂风暴雨——

你凭什么说我有病?你有证据吗?为什么喜欢同性在你眼里就是有病?你了解多少就敢这么说?我的事轮得到你来管吗?

张新杰看到消息后,微微皱眉的摇摇头,此事他就没再理会。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电话接踵而至,先是客套的让他不要被网上的言论影响,又说新赛季快开始了,这些纷扰建议他尽快解决,和轮回公关商讨如何出面回应等,最后点题,他应该调整心态,放下个人感情,专注第十一赛季的比赛。

联盟选手大群里因为他这一堆事也是沸沸扬扬,垃圾话在场上说惯的他们早就不自觉的把垃圾话带到生活里,一条接一条的调侃着荣耀的小斗神。

可是,孙翔他不是神,他是人,他斗了那么久总会累。

群里99+的消息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在群里歇斯底里的怒吼着,“我喜欢谁,和谁谈恋爱关你们什么事!都给我闭嘴!”

有人闭嘴吗?不可能的,当事人被炸了出来,他们调侃的更凶了。

叶修在群里紧跟了一句,“两个都有那意思才叫谈恋爱,孙翔大大,人家小周还没答应你呢。”

“孙翔小朋友,你那么幼稚谁愿意和你谈恋爱啊?周泽楷不可能答应你滴,你告白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坐飞机走了,你看你把人家吓得,追人不是这么个追法,恋爱秘籍看了吗?要不要本剑圣教教你呀?”黄少天飙手速跟着调侃。

……

……

……

崩溃,就在一瞬间。

比外界千人踩万人骂的声音更刺耳的,是身边人的笑声。

他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思绪回笼,孙翔抬头看着天上的北斗星,北斗星能给人指明方向,他现在牵着的人就是他的方向。

他现在不怕黑了,因为他的身边有肖时钦,他知道肖时钦总会找到他的。

孙翔深吸一口气,他想,他现在能面对他们了,即使仍旧说不出原谅。

肖时钦牵着一路不发一言的孙翔走回酒店房间,孙翔看着房间的规模,顿时被逗笑了。

雷霆老板可真是暴发户的代表,给他们所有的选手安排的是一人一间商务套房,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现在有钱了。

刚才绕那么大一圈,晚饭都被消化了,孙翔叫了客房服务,一份糕点,一份果盘,还有一份冰淇淋,美滋滋的吃爽才上了荣耀。

晚上十点半,一个名为“SX”的竞技场里不到两分钟就汇聚了大半个联盟里的人,可是把孙翔给吓了一跳,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高英杰在九点多还不见队长回来,就在大群里发消息问有没有见过他们队长,王杰希看到高英杰的名字,便以为那是微草群,结果……

他就把孙翔要带他打指导赛的消息发到大群里了!

孙翔这个平地一声雷的大学霸,引起了众人连连好奇,有的战队甚至把青训营的人也拉进了竞技场观看。

“卧槽,小事情,怎么这么多人!”孙翔看到有七八十人围观,整个人都不好了。

肖时钦也是无奈,“王队不小心发错群消息,大半个联盟都来了,我们不好清场。”

孙翔也没真被吓着,他当然是无所谓,“我是没关系,高英杰恐怕该害怕死了。”

“能帮就帮,不能就算,这本就不是你的事。”肖时钦把他手里的冰淇淋拿走,嘴馋可以,不能多吃。

孙翔巴望了玻璃杯一眼,然后立刻放弃,“那得先把那场擂台赛打了啊。”

孙翔终于能在连麦里说话,感觉甚是舒服,他用的账号是名为普朗克的魔道学者,为的就是和王杰希过招。

他兴致昂扬的喊道,“王杰希,来pk!”

“你不是在收集我的数据,你是在探索这个职业。”

二十二张卡,王杰希也是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可能,有的人就是天才。

“所以,魔术师必须全力以赴,不许留手。”

擂台赛是孙翔最喜欢的对决方式,要什么地图,兜兜转转的累不累!一对一就拼实力,硬刚才是真理,至于战术,那是团队赛的事。

王杰希本就以打法诡异多变被称为魔术师,孙翔这几年的研究终究不够匹敌,五分钟后算是惜败,因为王杰希也被他打下了九十的血,结果不算太惨。

孙翔的头像暗了,可他的心情却更好了,“我喜欢这个职业!它是法师系里最好玩的!”

他终于输了!

王杰希提醒道,“好玩之前,别忘了,两场。”

“今天一场,冬休期一场,我用元素法师,等我会。”魔道学者普朗克下线,元素法师阿伏加德罗上线。

“你真的很喜欢物理。”喻文州对高中知识模糊有些印象,这都是物理中的常数名称。

“我给小号起名懒得费心,高英杰,来吧。”

两人都是法师系,场面因为特效技能而异常好看,可是不好看的是……高英杰全程被孙翔按在地上摩擦,然后被正面击杀。

说是指导赛,孙翔这盘委实缩水的紧,满打满算也就八分钟,这还是已经把他的耐心都用没了,不过这比他三分钟虐对手下场已经好很多了。

“英杰,你……”

不等王杰希说话,孙翔直接打断,“王杰希,你的安慰可以省省,他必须要直面挫折,你能护他多久?我和他说吧。”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来。”

孙翔掰了掰话筒,确认对面的人能听清他的话,然后开口说道——

“高英杰,温室里的花儿虽然比野外的花儿长的正,可是也需要外面的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调整代谢作用,这样才能长的壮。

你被王杰希保护的太好,一进联盟就被钦点为微草的太子,他为了给你建立信心和功绩,甚至步步算计不着痕迹的输给你,他的真实实力如何,你刚才也看到了,你还差得多。

我不会对你说垃圾话,也没有任何嘲讽和不屑,更不会拿假话和好话去骗你,一个月之后是第二场验收,如果你还是这么菜,我直说,微草的未来你担不起,你……”

“孙翔……”王杰希不赞同的出声打断,接着又被孙翔反打断。

“我说的不是垃圾话,你们都知道,我从来不会说垃圾话,刚才这些都是实话,他没有勇往无前的信念,技术再好又有什么用?而且他的技术也没到天才的水平,跻身不了神级。”

王杰希看着自己身边头垂得越来越低的英杰,不禁头疼,对着话筒反驳,“孙翔,你的标准里能符合的只有你自己,在你面前,没有人是天才。”

即使是第三赛季的他,在孙翔面前也难以半斤八两,第三赛季的新秀墙和第七赛季的能一样厚吗?

“不是天才的人只能更努力的成才,他没有拼尽全力,王杰希,加一场,让你看看我儿子的厉害,李浩,你和高英杰打一场。”

突然被cue的李浩怒喊,“我不在!”

“别给爸爸丢脸,上!”

李浩说是孙翔一手栽培的也不为过,他还在雷霆青训营时,是孙翔从十个人里挑中了他,肖队听了孙翔的建议安排了他出道,然后,孙翔一场一场的用不同职业血虐他,他就从每场血虐里吸取经验。

雷霆的冠军奖杯里也有他一份血汗!

李浩作为联盟第一攻坚手的亲传弟子,被虐上千场后,他还能容得下别人虐他?

“赢了!”三分钟后,李浩志得意满的扔了鼠标。

孙翔在话筒另一端毫不掩饰的夸奖,“不愧是我儿子,进步很大!爸爸很欣慰!”

“……我下了。”说罢,李浩的头像就灰了。

“哎呦,他还不好意思了。”

观看了全过程的几十个人纷纷满头黑线,人家是不好意思吗?人家是懒得搭理你好嘛!

“我输了。”

高英杰无助的承认了失败,今天这两场对决把他直接打蒙圈了,他自从进了微草青训营就被所有人说是天才,是微草接班人,可是这也让他的压力真的很大。

他前面有队长这座翻越不过去的高峰,他在队长面前畏首畏尾,完全放不开,所以队长也知道他没有自信才故意输给自己的?他真的这么让队长不省心吗?

他现在说不清楚,是输给孙翔更难受,还是输给李浩更难受……

孙翔,他到底是个什么人物?为什么全联盟的神级都在找他?为什么不止他的魔道学者那么厉害,还能用元素法师血虐自己?或者,他还有更厉害的职业?高英杰真的是想不通!

“孙翔,你怎么说?”王杰希问道。

孙翔怎么说?孙翔他真的懒得说!算了,不说能憋死他,高英杰也值得他说,那还是说吧。

“李浩的刺客打法偏剑士系,因为他和方学才搭档,按理说剑系职业应该是微草的研究重点,毕竟蓝雨有剑圣,你们两个战队的恩怨谁都知道。

你数数,轮回蓝雨雷霆嘉世虚空百花,六个强队的副队都是剑系,虚空双鬼更是不虚,你为什么不去好好钻研?就算不研究剑士系,三零一的队长杨聪就是刺客,你研究过他吗?

我没从你的招式里看出半点了解和预判能力,不然你在李浩的弧光闪后就能躲过他的错手刺,然后接闪电锁链,主动权就在你手里了。

你太过被动,刺客又擅长偷袭,他的绝招舍命一击还没用,而你已经倒了。即使你不倒,暂时也还没有人能躲过他的舍命一击,具体情景去看上赛季最后一场决赛,我儿子和于峰同归于尽的片段。

高英杰,没有哪一个选手是不被针对的,你没有研究过别人,是因为王杰希在研究,没有人研究你,是因为别人研究王杰希就够了,你,在模仿他,不需要研究。”

“我会努力,我会改变,冬休期,再来!”高英杰对着话筒大声喊道。

“嗯嗯,这个态度对了,好好练吧,下次验收。”

孙翔张嘴接过肖时钦的西柚投喂,往椅子上懒洋洋的一靠,他刚刚说了那么多还真有点累,至于他为什么会帮高英杰……

因为他是一个善良的后辈。

不论是在孙翔的大起还是大落,他都规规矩矩的喊他一声前辈,眼神很纯净,在孙翔大起时没有嫉妒,在孙翔大落时没有奚落。

哪怕只有一句没用的——“孙翔前辈,你还好吗?网上的言论不用太关注。”

当时的孙翔已经对外界不抱有任何期待,这份小小的善良不能改变任何,但是他收下了。

孙翔总归是希望善良的人能走远一点。

“王杰希,烤鸭和泡面的人情,今天就算我还了。”

说起烤鸭和泡面,又是另一个故事了:初到苏黎世,孙翔水土不服,加上时差问题,整个人病恹恹的,每天除了喝粥还是喝粥,是王杰希把微草给他备的粮食分给了孙翔,还是偷偷的。

没想到孙翔还记得,王杰希自己反应了好久才想起来,但是,朋友之间,怎么能轻易还清呢?

“再加一份热干面,下次主场。”

孙翔懒得计较一碗面,反正地主之谊也是应该的,“行吧行吧,我下了,你们想pk的别犹豫,正好这么多人,直接点名。”

得来不易的清净时间,必须得躺在床上玩手机呀!

孙翔和肖时钦并排躺在床上,一人手里拿着一个手机,即使不说话也丝毫没有不自在,反而舒服相恰的很。

莫愁的消息突然弹出来,她想邀请孙翔在二月底参加三中的百日誓师,做一个简短的动员。

孙翔想着大顺和磊子他们说的话,如果他上台给他们鼓劲儿,三中这届估计得被气死,当然,他们肯定也更有动力,所以他答应了,这是他的三中,义不容辞。

“小事情,我们除夕的时候一定要一起倒数啊。”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破了这份平静。

说起来也怪他自己,昨晚是他们能在一起过得第一个跨年,但是他白天为了赶去机场接机,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下午两点,等他和小事情晚上吃了饭回酒店,本来就是往床上一瘫,结果头一沾床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就是早上八点,还好没耽误他和复旦那边约好的时间。

但是!他耽误了和小事情一起倒数!

从早上八点开始,孙翔嘀咕这句已经是第四次,肖时钦也是第四次一口答应并且解释,“好,下次我一定叫醒你,你到了上海也没休息多少,用劳累去调时差,我不舍得叫你起来。”

孙翔翻个身,直接枕在他的肩上,“下一个元旦肯定不会这么忙,我们明年,不对,今年,今年一起过平安夜圣诞节元旦节,我绝不会让他们卖第二次!”

真是吃一堑长一智啊,这次他就忍了,来复旦这几天也是收获满满,但是物理不是他的毕生所求,在他的天平上,有一个人凌驾于一切之上。

他的小事情。

“好,我们在家一起过。”提起“家”这个字眼,肖时钦满是柔情向往。

他和孙翔的家。

孙翔被他的语气触动,连忙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雷霆定的是三号晚上的航班,不过我们那天走不了,得四号上午,正好你上午没课。”

孙翔不解,“为什么走不了?”

“因为有些事总要处理,有些人总要面对。”

孙翔这次的出现,雷霆和轮回的问题迎刃而解,虽说他压根不在意这些,但是孙翔和他们之间的事需要解决,不是吗?

解决之后,他顺便和主席报备一下。

“你说的有道理,后天晚上再和他们一起吃饭吧,等其他人都走了之后。”

“好。”

孙翔突然想到一个主意,连忙起身看着小事情说道,“小事情,放假之前我要走读!不住宿舍了!”

反正地铁直达,他又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期末考试全在射程范围之内,他这个月要和小事情天天在一起,才能弥补这一百天的分开!

肖时钦自是满心欢喜,那他也回家住,“好,我也走工。”

“好呀好呀!”孙翔兴奋的扑到他身上。

“哎呦,我的羊习习,你轻点!”

“你是在说我胖吗?”

“没有,你已经够瘦了。”

“你又嫌弃我瘦?”

“没有,绝对没有。”

“你有,你刚刚还说了!”

“这不是嫌弃。”

“是嫌弃!”

“……不胖不瘦,刚刚好!”

“哼!”


评论(4)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