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一世•番外一•无你之境


我食言了,没有上传新世界第八赛季全明星的修罗场,那一章我也在写,但是我觉得这章不能拖了。

这是一篇关于以前那个世界他离开之后的文章。

我想揣摩一下,当他们的生活里突然少了一个人,会有什么变化,会有多少人怀念他……

这章其实很早就动笔了,甚至可以排在第二章之后,但是我写起来很难受,特别压抑的难受……


—————————————


孙翔跳楼了。

从轮回大楼的天台上笔直仰面倒下,干脆利落,监控里显示,他没有半分犹疑,正如他对这个世界没有半分依恋。

他不喜欢这个世界,以至于他都不想多看一眼,背对着楼下的车水马龙,他抬头凝视着天上的北斗星,呈大字形倒下。

小说中总写什么从楼顶坠落的刹那,耳边的风呼呼作响,像是挽留的吟唱,自己的一生会在眼前快速闪过……

孙翔嗤之以鼻,哪有这个回忆的时间,七层楼高二十米,坠楼不过两秒罢了。

他果然不喜欢这个世界,最后两秒的生命还在吐槽这里不合逻辑的狗血伤痛小说。

孙翔此人,内心坦荡,事无不可对人言,他把对于这个世界最后的一点言语全部摊开在微博上,毫无顾忌的告知所有人。

史上第一封发在微博上的遗书。

“我是孙翔,在我离开之前,有一些事情要交代下,我要所有人都点开给我仔细看清楚。

我清清白白的来,就要清清白白的离开,我从不认为我的心意有什么丢人现眼的,喜欢一个人有错吗?是同性又如何?

说实话,我不清楚我是喜欢同性还是喜欢的人刚好是同性,但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不是你们讨伐我的理由。

我孙翔从来没有对不起轮回,每一场比赛我都拼尽全力,我自己问心无愧,至于除了比赛之外的,我与轮回并未签署任何可以干预我私人生活的文件。

这段时间引起的动荡,请去追究偷拍的人,法律条文在那里,请自己翻阅。至于我自己,我放弃追究的权利,因为一切即将没有意义。

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要离开这里。

爸妈,我知道我自己一走了之很不负责,尤其我还是独生,但是人活一世,开心最重要,我在这里不开心,多活一秒都是煎熬,浑身都疼,脑子炸了一样的疼,我想解脱自己,请原谅我这种自私的行为。

三儿,大顺,磊子,好久没和你们一起吃火锅打麻将了,真是遗憾。这段时间多看顾我爸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尽量瞒着,我的一应后事全权交给你们,一起长大的交情,不多说了。

周泽楷,我喜欢过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这没什么不敢承认的,我孙翔的喜欢,从来没有见不得人。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喜欢你了,这份心意已经彻底断了,对于这期间给你造成的困扰,我很抱歉。一切都会随着我的离开而消失,请你就当从来没有遇到过我。

江波涛,看在我今天打得不错的份上,帮我三件事,第一,我是自愿且主动结束生命,不需要任何保险索赔。第二,我已经整理好在轮回的行李,房间也打扫干净,门口的行李箱请帮我扔掉。第三,我放在房间桌子上的玉坠,请帮我交给肖时钦。

小事情,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陪我度过这辈子所有难熬的时光,嘉世那年因为有你,我才不孤单,这段时间里,你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我想抓住这道光,只是,我太累了。这块玉坠你知道的,我告诉过你它的意义,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刚才我给它起名叫如果,我送你一个如果,如果有如果的话……

如果,我们还会相见。

孙翔绝笔”

他和肖时钦明明几个小时前才见过,他们一起逛公园,吃饭,喝酒,为什么还要托别人给他玉坠?还是对他孙翔颇有怨恨的人。

因为,他不敢亲自给他。

他怕肖时钦猜到他要做什么,他更怕肖时钦一阻拦,他就舍不得死了,可是他现在好疼啊,疼得喘不过来气,每呼吸一口气都五脏俱裂,每多活一秒就在心上划出一道血。

对于肖时钦,他的小事情,他只能不负责任的许下一个荒唐缥缈的如果。

如果,真的有如果……


即使是凌晨一点半,孙翔这种处于舆论中心的人出了这么大的事,岂能平平无响?

微博热搜直接爆掉,记者和粉丝匆匆赶来,上海彻夜喧嚣,去往轮回大楼的路在凌晨居然能条条堵死。

轮回大楼的声控灯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作为队伍操心的副队,江波涛是正选里第一个知道消息的人,当时他的腿一下子软了,下意识的扶了下门把手才站稳。

“你说什么,孙翔怎么了?”

他无力的反问着,可是他听清楚了,听得很清楚,孙翔在天台跳楼,当场死亡。

随后他自欺欺人的看了下微博,止不住的心悸,按不下的手抖。

缓了半分钟后,手抖的情况略有减轻,轮回其他正选也被他挨个叫了起来,整个轮回瞬间灯火通明。

“孙翔出事了,出事了。”素日谈笑风生的江波涛失了一贯的镇定,面如死灰。

“他怎么了?”吴启揉着睡眼问道。

江波涛久不作声,找上来的保安接话,“他跳楼了。”

“他不会是以死相逼队长吧。”杜明狐疑的顺了一句。

“他……已经死了。”江波涛好像明白孙翔为什么会跳楼了。

可是他明白的太晚。

“死了……”周泽楷脸色煞白,瞳孔放大,后退半步,不可置信。

静寂,死一般的静寂,杜明抬手响亮的抽了自己一巴掌,原本周泽楷和孙翔的房间相邻,是杜明他为了队长就大义凛然的和队长换了房间。

今晚睡觉前,他还听到了隔壁收拾打扫的声音,乒乒乓乓的声音他还嘀咕了句神经病,快入睡时甚至还听到了开门声,可是他没有搭理,蒙着头睡了过去。

原来他曾有机会去制止……他曾有机会制止孙翔!

“他人呢?”周泽楷抓着保安的肩膀,不安的眼神里又带了丝祈求。

说不定,说不定……

“送去了医院,不过,已经断气了。”门口的保安老李是最后一个见到孙翔的人。

他亲眼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走到终点,孙翔落地后不是当场死亡的,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之前的那几秒,他的嘴角甚至带着笑,然后满足的闭上了双眼。

老李发誓他没看错,他已经好久没看到这个小伙子笑了。

但是他没有把这点告诉他们,他觉得他们不能知道这些,太过残忍。

“去医院,现在。”周泽楷抬腿就大步流星的往外走。

驶向医院的途中,几个人眼里充着血的盯着那篇长微博翻来覆去的看,到底是没被提及的人更难过,还是被提及的,呵。

“不,不一定是死了啊,有可能是假死休克啊。”吴启看着网上流传的照片,一边哭,一边摇头否定。

江波涛靠在座椅上,闭着眼流泪,狠心的否决道,“从天台上跳下来,不可能活着。”

而且他看了监控,孙翔他真的是一点求生欲望都没有,不都说人跳下的一瞬间会有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吗?比如闭眼,手挡在脸前,全身蜷缩等,可是他没有,直接呈大字形拍到了地上,半分挣扎都没有。

孙翔他,一定对轮回失望透顶了吧……

“我不相信,我不信。”吕泊远嘴硬的反驳道。

周泽楷失神的看着微博里关于他的那段话,大滴大滴的眼泪砸到屏幕上,他也浑然不觉。


由于是公众人物,医院也不好处理,仍然停放在急救病房里,有值班医生护士和保安看着,轮回的人出示了证件才能入内。

“翔翔!翔翔!”杜明掀开了白布,直接跪倒在地。

吴启直接上手摇他,总觉得下一秒他就会睁眼,嘴里振振有词,“孙翔,翔儿你起来,只要你起来我保证天天陪你竞技场,你一天杀我十次都行,你给我起来!”

“如果我们今天不放生他,他还会离开吗?”方明华说话时,牙关都在打颤。

轮回主场对战雷霆,他们的战术里已经没有了孙翔,他就是一个孤独的攻坚手,吸引着敌人的主要火力,没人分担。

孙翔在这场里用他的超级无敌爆发力狂飙了四分多分钟的手速,和雷霆的三人同归于尽,然而没人会热络的和他祝贺比赛胜利。

没有如果。”

周泽楷立在床尾,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面无血色的脸,残忍的斩断了方明华的自欺欺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没有后悔药,他们做的事就要承担后果,他们,失去了孙翔。

“翔翔……”杜明手重重的拍着病床,哭的撕心裂肺。

门再次被推开,肖时钦带着雷霆的人火速赶来,他面无表情的看了轮回的人一眼,江波涛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毫不掩饰的恨,那一眼,触目惊心。

方学才和程泰把床前堆着的吴启杜明吕泊远一一架走,给他们队长腾出了地方。

肖时钦轻抚着孙翔的眉眼,手指传来的冰凉让他心如刀割,眼泪止不住的流。

“孙翔,我们才一会儿没见,就几个小时,怎么就……我为什么要把你送回轮回,我为什么要留你一个人?你微博上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你起来给我说清楚!孙翔!”

“队长,节哀。”方学才别过头,拍了拍他的背,双手掩面。

“孙翔……我的羊习习……”

戴妍琦“哇——”一声毫无征兆的痛哭,哭声回荡在整个病房,她听着队长喊孙翔的这个外号,心里特别难受,这三个字以前从队长嘴里说出最是温柔深情,可是怎么会有现在这副场面?

张家兴红着眼睛冷哼一声,“我以为轮回比嘉世要好得多,我还羡慕过他,呵,羡慕什么,羡慕被人逼死吗?”

他在嘉世曾经和孙翔做过半年队友,即使当时的嘉世被刘皓搞得乌烟瘴气,他对孙翔的实力还是服的,半年队友,总归有份情分。

戴妍琦随手用袖子擦干脸上的泪,回头就冲着轮回的人咆哮道——

“你们现在满意了?孙翔再也不会给你们轮回抹黑了,他这个麻烦终于解决了,要不要出去庆祝啊?别绷着脸啊,笑啊,想笑就笑啊!

啊,笑不出来,因为两千八的成本还没捞回来是吧,你们轮回的粉丝不是说一叶之秋三千万,孙翔是倒扣两百万吗?把一叶之秋卖了,多的两百万你们撒开了庆祝去!”

不得不说,女生的刻薄真是无师自通。

“不是,没有。”周泽楷着急的摇摇头,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

可是戴妍琦没有给他们反驳的机会,紧接着说道,“呵,一队.杀.人.凶.手。”

肖时钦静静的坐在床边的地上,拉着孙翔的手持续放空,他在回顾他们以往一起度过的时光。

一直到天明。

孙翔,我陪你等到了天明。”肖时钦轻声呢喃。

这是肖时钦欠孙翔的,也是孙翔欠肖时钦的,就像孙翔微博上写的那样,他的所有的黑暗时光都是肖时钦陪他走过的,可是他没有陪他等到天明。


轮回上下乱作一团,孙翔放在房门口的行李箱还在原位,肖时钦在进门拿玉时给方学才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即把孙翔的两个行李箱拉到了身前。

意料之外的,轮回的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他们得把孙翔的行李留下,只准拿玉,一切按照孙翔的遗书来进行。

肖时钦懒得理他们,接过学才手里的一个箱子,拎起来就往外走,箱子的另一个把手被周泽楷牢牢攥着,他根本动弹不得。

方学才那边也是类似情况,杜明吴启两人死拽着箱子不放手,仿佛里面装的是什么罕世之宝。

“小戴!”

接到队长命令的戴妍琦连忙护到肖时钦身前,脱了自己的队服外套,直接摔在了周泽楷身上,“你敢靠过来,我就敢喊非礼!”

“你!”周泽楷气的脸红,说不出话来。

“周队,你们的言行和人设要保持一致啊,不是直男恐同队吗?现在对孙翔的行李还这么计较干什么?难不成你喜欢孙翔啊?

你可得想清楚了,今天你们抢了行李,明天我就让你们轮回登新闻首页,周队强抢骚扰者的遗物,疑似早已对骚扰者动心。

比起恐同,更可恨的是,明明是同却不敢承认,还害死了一条人命,你们轮回担得起这舆论吗?周队你的粉丝们看到消息还愿意喜欢你吗?荣耀第一人能承受的了这种黑点吗?”

戴妍琦一张嘴像机关枪叭叭的扫射着对方,趁着周泽楷犹豫愣神的两秒,她一把夺过行李箱,抗在肩膀上就往外冲,方学才紧跟其后,程泰和张家兴断后。

轮回的人被戴妍琦的话按在原地,动弹不得,他们不能追上去,是啊,他们昨天还当场放生孙翔,如果今天和雷霆的事闹大了,公众又会怎么想?他们会不会怀疑队长喜欢孙翔?队长不能被种下怀疑的种子。


比起现场一秒死心的人,守着手机等消息的孙翔粉丝们可谓是度秒如年,她们先是刷出了营销号的爆料——【SX跳楼,当场死亡】

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各种角度的图,她们只能从模糊的照片里看到一个人躺在轮回大门口,救护车警车都到了,警戒线围了整个大楼。

没多久,医院的照片也拍到了,有几张清晰的能看到担架上的人是金黄色的头发。

十分钟后,轮回其他队员纷纷现身医院,唯独少了那个金发少年。

二十分钟后,雷霆的人来了。

清晨六点,雷霆轮回的人先后出来,乘车驶向轮回。

七点,雷霆的人带着孙翔的两个行李箱出来。

八点,孙翔父母和几个朋友现身医院门口。

……

从半夜打死不信,一直到早上死心确认,没有人能理解她们经历了怎样的一个晚上,她们发疯了似的一遍一遍的质问轮回官博,为什么?为什么!

可是只等到了一封警方出示的自杀确认书。

自杀,呵,自杀!

彼时正是正午,太阳最毒的时候,她们刷了一个话题——“今天太阳落山了”。

她们把所有想对孙翔说的话都写在里面,写给她们最喜欢的小太阳,话题头像是孙翔的一张宣传照,他顶着一头金发,笑得肆无忌惮,此刻,照片已成黑白。

曾经的黑粉和跟风黑他的人纷纷在微博上道歉,尽数表达自己的忏悔。

他们知道错了?

知道。

他们知道错哪了?

不知道。

那他们还是不知道错了,他们只是为了让自己好受!

对此,翔粉们统一表示——

“永不原谅!”

“道歉有用吗?你能把孙翔还给我吗?他能活过来吗!”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们!”

“你们一辈子要活在内疚里!”

“为什么要我们和世界和解?绝不和解!”

不多时,周泽楷更新了微博,只有简单五个字,“太阳落山了”。

这才下午两点,他说的是哪个太阳,不言而喻,翔粉们简直要气炸,她们换小号攒人头的控评,把一条评论顶到了最前排——

他的陨落,与你无关。

看似维护澄清,实则撇清关系,孙翔的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他也不配有资格和他有关。

不同人有不同待遇,半个小时后,肖时钦的微博更新置顶,“我的太阳落山了。”

底下哀嚎一片,大家一起哭,鲜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只是翔粉傲娇的纠正为,“是我们的太阳落山了。”

有一条评论这样问道——【你为什么会喜欢孙翔?】

他回——【因为他值得被爱,我的羊习习。

雷霆队长这般高调出.柜,又是一声惊雷丢进了荣耀圈,雷霆的粉丝早已心知肚明,他们的队长喜欢那个张扬炙热的少年,她们选择为他遮风挡雨,与翔粉们一起。

“他在离开的前一刻,与你相爱。”

她们拿着二人的微博发疯一般的解释,这是双向的爱情,孙翔不再喜欢周泽楷,他最后的心里放的是肖时钦,短短一下午,其中这一句评论,点赞超过百万数。

可笑的是,周泽楷的粉丝们也在帮忙撇清关系,纷纷盖章如果组合,宣称这一切和周泽楷没关系,孙翔和肖时钦锁了云云。

一时间,微博真是和谐,大家竟然出奇的一致,如果组合超话关注人数井喷到了六位数,哪有人还记得曾经也风靡一时的双一组合?


周泽楷坐在房间里,一直在看微博消息,他看到了他和肖时钦的待遇不同,网上舆论的奇怪走向,心里泛起一丝酸意和痛意。

他与别人相爱?他与别人相爱!

为什么肖时钦能这么明目张胆的出.柜?

为什么雷霆没人劝他?

为什么雷霆的粉丝能这么支持他这般自毁前程的做法?

为什么他会喜欢一个男人还可以公之于众?

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周泽楷看了好久的言论,然后鬼使神差的点进了周翔超话,可是他发现这里好多人也在喜欢如果组合,她们不是喜欢双一组合吗?为什么会去喜欢如果组合?

他们双一是最佳搭档啊……

“双一早就be了,但凡周泽楷有一点动心,孙翔就不会受到那么大的抨击,维护孙翔的只有肖时钦,孙翔戴了二十年的玉坠给了肖时钦,如果组合是真的。”

周翔超话的粉丝原来有上万,活跃度在巅峰时甚至直逼top1的喻黄,然而这几个月逐渐减少到两千,今天短短几个小时,粉丝数又从两千掉到几百,然后到几十,最后稳定在四十一人。

曾经红极一时的双一组合,粉丝居然只剩下了四十一个,真是令人唏嘘。

超话里也不全是支持如果组合的,他看到了一条这样的微博——

“周泽楷只是不知道他该怎么面对孙翔,他们是最佳搭档啊,他心里是有孙翔的,不然不会发微博,只是他明白的太晚,那个人终究没有等到。

超话里的大部分人都走了,她们选择支持如果组合,他们是真的,周翔就不曾真过?我相信他们真过就够了,这里,我绝不离开,万一周泽楷在看呢?”

周泽楷任性的点了赞。

可是不出十分钟,“周泽楷手滑”就成了话题,他的粉丝帮他解释为手滑,甚至还指责那个发博的人为什么要带周泽楷的大名,他只是搜自己名字时无意看到了而已。

对对对!就是手滑!不止是周泽楷粉丝,孙翔的粉丝也帮忙辩解——

周队真的只是在搜自己的名字而已,谁没手滑过?当然,这和我们如果组合没关系。

轮回的经理也找到了周泽楷,让他取消点赞,他们会处理好,但是这次,他罕见的用沉默来抗争。

如果他取消了点赞,双一组合就真的没有了。

他没有取消点赞,可是轮回公关部直接让那条微博消失了……

周泽楷看着登顶爆了热搜的“如果组合”这四个字,还有紧随其后的“他离开前,与你相爱”,莫名的怅然若失。

孙翔真的喜欢上了肖时钦?一个人的心意,真的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吗?他在离开的最后一刻,心里的人是肖时钦?那他呢?

那块玉孙翔从出生起就戴着,里面甚至被他温养出了血丝,带着他二十年的记忆和温度的玉,是无价之宝,这份价值他也知道。

为什么给了肖时钦?为什么起名如果?这个世上没有如果,可如果有,孙翔的如果里也没有他……


当天晚上,翔粉们把“请轮回除名孙翔”刷上了热搜第一,据说她们众筹了一百万,只为买一晚上的热搜第一。

话题点开,就是孙翔后援会声泪俱下的列举了种种孙翔对不起轮回的地方,诸如——

“我们家孙翔对不起轮回,他一来,轮回的三连冠就断了。”

“孙翔的名声和实力在联盟里都是垫底水平,不应该拉低轮回的水准。”

“我们家孙翔错了,他不该对队长有非分之想,他的心意是对队长的玷污,请轮回除名。”

“轮回不需要孙翔,我们证明昨天不是他被放生,是他打乱了你们一人战队的战术。”

“……”

最后是她们的联名恳求,除名!

孙翔的名字前,不能有轮回的前缀!

正如《步步惊心》里若曦为若兰求来的休书,《如懿传》里乾隆最终以贵妃礼仪下葬如懿,求的都是一个放过罢了。

她们只求轮回放过孙翔。

人言可畏,轮回管理层紧急集合,半夜十二点还在加班和公关部经理讨论解决方案,如何才能把整件事影响降至最低。

他们本想顺应诉求,声明孙翔和轮回已和平解约,还他自由身,其中细写还没商讨完,周泽楷就推门闯了进来。

“不除名。”

难得一见的老板推了推眼镜,诧异的问道,“你说什么?”

“除名,不同意。”

紧随其后的江波涛开口解释道,“轮回和孙翔有正规合同在,他就是轮回的人,如果说除名就除名,显得我们太凉薄。”

“真的?”向来不管事的老板看向经理。

江波涛抢先开口,制止了经理的反对,“当然是这样了,我们怎么能被别人带着走呢?怎么能有求必应呢?那规章制度还不乱了套?老板,听我的,我们马上发声明,孙翔永远是轮回的人,绝不除名。”

“我觉得这样会不会……”引起更大的反弹?

不等老板说完,周泽楷立刻插话,“不会。”

江波涛也跟了一句,【“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就这么办!”】

(玩个梗,不然氛围太沉重……)

接下来,江波涛跟轮回总经理,公关部经理三个人来回拉扯一个多小时,就各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商量对策,终于在凌晨三点发出了声明——

永不除名。

“队长,你只能任性这一次。”

江波涛疲惫的揉了揉眼睛,他何尝不知道顺应粉丝诉求是最明智的决定,即使有人异议,那也怪不到轮回的头上,但是周泽楷这次,拒绝了粉丝。

周泽楷他不知道明天会有多大的腥风血雨,但是他知道,孙翔,会永远是轮回的选手。


孙翔出殡的那天,重庆的天气异常的好,晴空万里,赶来的粉丝们身穿一身黑衣,手里拿着一束太阳花跟在后面,走过了半个重庆。

这就是他生活过的地方啊,一多半的她们还是第一次来呢。

她们走过孙翔一切可能走过的地方,绕着他曾上过的高中一圈一圈的绕,或者,站在外面盯着操场看了好久,漫无目的的逛街,逛景点,想象他是否来过这里,是否吃过这家小吃,是否看过这般景色。

喧嚣总有平静的一天,但是有的人不会忘记。

荣耀联盟的常规赛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肖时钦待人接物还是那么的彬彬有礼,只是有那么几只队伍里的人,肖时钦拒绝和他们握手。

是几支,而不只是轮回的人,还有其他所有向他泼过脏水的人,他一一记得。

韩文清直接在选手大群里点名,“孙翔,你去轮回就是谈恋爱找对象去了?”

他觉得他是恨铁不成钢,是一个前辈对一个后辈的指点矫正,可是,这刀才是最狠!

说风凉话怎么能少了叶修和黄少天?两人一个捧哏一个逗哏,拿孙翔的感情开涮。

张新杰认为同.性.恋是心理问题,孙翔对周泽楷是依赖产生的错觉,所以给他预约了心理医生。

而喻文州王杰希这两位蓝雨好妈妈微草好爸爸,他们自己充当心理医生,对孙翔进行了长时间高频率的劝说。

肖时钦要怎么原谅这些相交多年的老友?他如果原谅了他们,又有何颜面去面对孙翔?

他拉黑了他们,拒绝和他们任何人交流,比赛不耽误,但是交情是真的没了。


新年将到,轮回展开了全楼大扫除,也包括尘封已久的孙翔的宿舍,即使不会再有人住进来,也要定时清洁。

打扫房间的保洁赵阿姨在床底找到了一本孙翔的日记,她看着封面熟悉的名字,忍不住掀开了。

日记的一开始是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后来就全是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她边看边哭,后来瘫坐在地上,号啕大哭,哭声招来了相邻几间宿舍的杜明他们。

赵阿姨使劲拍着地板,呜咽喊道,“翔哥儿啊!翔哥儿啊,呜呜呜……我的翔哥儿……”

在她看来,孙翔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每次给他收拾房间最费劲,他经常找不着东西,一找不着东西就怪她放错了位置,生气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坐在床边怎么喊都不理她。

不过他这气来的快走的也快,一会儿就消了,然后笑着和她说辛苦,走的时候一定会给小费,一百两百都是孩子最纯真的心意。

孙翔最爱吃她做的糯米团子,每次给他做好带来,都能开心的跳起来,她真是把他当小孩子养了。

“翔哥儿爱说爱笑,怎么会喜欢你这样的?哎呀,不能这么说,群里说了,翔哥儿早不待见你了,他最钟意的是雷霆的肖队,我瞧着也不错,他要是一开始喜欢的就是肖队该有多好……”

周泽楷看到她手里摊开的本子,“手里的是什么?”

“这是翔哥儿的日记,也不知道他怪不怪我看他日记,怪我也不怕,生气不过五分钟,我给他揉几个糯米团子就好了,呜呜呜,可是没人吃了。”说罢,赵阿姨又开始哭。

“给我。”周泽楷伸手去拿。

赵阿姨把本子往怀里一揣,“这不是你的东西,凭什么给你!”

“给我!”周泽楷失态的准备伸手去抢。

江波涛连忙拦住周泽楷,万一他的手在争抢中受伤了呢!这件事交给他来办。

“赵阿姨,这也不是你的东西,这里是轮回,规定清洁人员不可以带走轮回里的任何东西。”

赵阿姨摆摆手,扶着床边慢慢起来,“不干了,我不能再干了,我去过天台,太高了,我站着离边上老远都害怕的不行,摔下去得多疼啊,他被衣柜门磕一下都要冲我嚷半天。”

随后,她走到周泽楷面前,把日记拍在了他身上,“日记还是给你,有些事你应该知道,这辈子你别想安生。”

已经是冬休期,按照规定连平时的训练任务都没有,周泽楷自从拿到日记本就再没出过宿舍门,他把日记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

其实里面的内容不算多,孙翔他哪有那么多心事,三两笔简单的话语就让他的心情跃然纸上,真是个开心的小太阳啊……

日记的前半段记载的都是重要时刻,后半段是专属周泽楷一个人的,因为对于那个时候的孙翔来说,全世界最重要的就是周泽楷。

“正式进入荣耀联盟的日子,记录下来,翔哥一定制霸联盟。”

“制霸第一步,最佳新人,居然还没有新秀墙,我一定比王杰希更厉害,神级!”

“今天成人!成人礼物居然是一叶之秋,太棒了!只是战斗法师……换职业也不成问题,我孙翔怕过谁?”

“我今天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男的,我难道是同.性.恋?不过这有什么,喜欢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是喜欢吧,他冲我一笑,我觉得白天发生的事不值一提,心里还暖呼呼的,他特别优秀,翔哥也要继续努力。”

“他们居然要我装病!嘉世怎么就是这样的?!还没尘埃落定怎么就放弃了!我带着越云都能进季后赛,这可是三连冠的嘉世啊!我离他岂不是更远了!”

“不愧是无解枪王,今天这场对霸图的比赛……”

“今天周泽楷……”

“周泽楷……”

“轮回冠军,恭喜周泽楷!我要为嘉世挑战赛努力了,一定要回到联盟,站在他能看到的地方。”

“周泽楷的近身更厉害了,又近了半个身位,他那招……”

“今天周泽楷的状态不太好,昨天拍代言拍到很久吧,那招压枪虽然中了,但不是他最理想的效果,周泽楷……”

……

“挑战赛输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可是我就是学不来啊,小事情费心教了我这么久,还是这个样子,要再来一年挑战赛吗?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啊!”

“轮回赢了,恭喜周泽楷!周泽楷最后的枪体术神乎其神,那招乱射……”

“我要去轮回了!!!峰回路转,我爱死嘉世了,我可以和周泽楷并肩作战了,还可以每天看到他!!!”

“轮回第一天,周泽楷主动和我打招呼,还笑了!就是记忆里的样子!不过他应该不记得……”

“周泽楷喜欢吃偏甜的菜系,不能吃辣,哎呦,翔哥要开始戒火锅了……”

“最佳搭档!当当当当!我终于和周泽楷的名字写在一起了!我觉得我还有些地方可以改进,豪龙破军这一招……”

“轮回输了,是我把他的三连冠弄丢了吗?真的是我吗?嘉世散了,轮回输了,都是我的原因吗?好像我去的地方都开始倒霉,可是我真的很努力了啊……”

“世邀赛,努力!和他一起!”

“周泽楷……”

“周泽楷……”

“明天决赛,立个目标,和周泽楷一起拿世邀赛冠军,然后向他告白!”

“被拒绝了,意料之中,没事,你不介意性别不代表人家不介意,现在还是专注事业比较好,让他知道你很优秀,回头再研究研究恋爱秘籍,孙翔,你可以的,他以后一定会喜欢你的!”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怎么会闹这么大,我该怎么办,周泽楷会不会恨死我了!我不要他恨我,周泽楷,不要讨厌我。”

“孙翔,你的喜欢严重伤害到了周泽楷,我命令你从今天开始,不要再喜欢他了。”

“他们都不理我,我喜欢周泽楷真的错了吗?”

……

“我终于不喜欢周泽楷了,写下这三个字心跳不会加速,笔触不会停顿,对我而言,周泽楷终于成了最普通的三个字。”

“我感觉好疼啊,浑身都疼,活着怎么这么累……”

……


周泽楷合上日记,手支着头一边惨笑一边落泪,在孙翔的人生的最后一刻,他和肖时钦相爱,可是孙翔这两个字却成了他周泽楷心里最深刻的印记。

他这辈子,真的是不得安生。

他们第一次有交集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孙翔挑战韩文清落败,被人当场出言讥讽,新晋小斗神蹲在一个出口通道里正郁闷着,周泽楷刚好从这个出口出来。

通道里就他们两个人,他偏头多看了一眼孙翔,决定多管闲事。

他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你很好,很强。

并且把兜里的一包纸巾递给了他。

这也是孙翔的第一次心动。

为什么会多管闲事?周泽楷回想道,一定是因为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很澄澈,他在联盟里从未见过这么干净的眼睛。

后来听闻嘉世出局,他冷不丁的想起那个蹲在墙角的少年,这次会不会又在哪里哭,又有谁会给他递上纸巾,对他说你很好呢?

再后来,他们成了搭档,周泽楷自从进了联盟就一直一个人作战,即使轮回的人给他策应,他还是孤独王者,终于他有了搭档。

像是叶修有了苏沐橙,韩文清有了张新杰,黄少天有了喻文州,而他有了孙翔。

有搭档的感觉真的很开心,他不再是一个人,他把孙翔当成了他最好的朋友。

但是那次告白来得太过惊吓,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轮回的人告诉他必须尽快回去,他就定了最快一班的机票,他们说孙翔想掰.弯他,想毁了他的人生,给他带来致命危害,那他就离孙翔远远的。

后来,孙翔眼里的光灭了,对他的喜欢也灭了。

周泽楷心想,等这次舆论风暴过去,轮回还会变回以前的那个轮回吧,他和孙翔还是正常的搭档关系。

可是这场舆论风暴过不去,以前的那个轮回里没有孙翔!

他以为的从来都是他以为,前有粉丝后有轮回,他根本不知舆论和冷暴力也能杀死人。

周泽楷是联盟里最让人省心的人,没有之一,他知道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知道怎么做是对联盟对战队的利益最大化。

所以他去拍自己不愿意拍的广告,参加本不愿参加的饭局活动,以及,果断严肃的拒绝孙翔,因为他不可以出.柜。

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不可以。

他告诉自己不可以接受孙翔,轮回的人也从来没想过他会有任何离经叛道的举动,他们队长是完美的,不是吗?

权衡利弊,向来是他最擅长的事。

可是,他独独没有问过他自己,有没有喜欢过孙翔?哪怕是一点点?

如果他没有重重枷锁,只考虑他自己,他对孙翔,到底是什么感觉?

是喜欢。

居然,真的是喜欢,不是喜欢过,而是一直喜欢,不是一点点,而是很多很多……

世上最残忍的事,就是他现在才发现,他在追悔莫及时才发现了这份喜欢!

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他的报应,迟钝的报应,就是孙翔把玉给了肖时钦,在他离开这里的前一刻,他们相爱,而他周泽楷成了爱情里的第三个人!

为什么把他拉进漩涡时没人和他说,把他扔出漩涡也没人问他的意愿!

周泽楷把自己反锁在房间近两天后,江波涛找了开锁公司,撬开了他的房门,在床边发现了高烧不醒的周泽楷。

周泽楷在医院醒来时,一切如常,只是,比以前更加沉默了……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赛由蓝雨主办,这次全明星的排名就很有看点——周泽楷第一,肖时钦第二。

这两位的恩怨情仇,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牵带着两个战队也成了联盟的死敌。

冯主席本想找时间和解,雷霆战队首先且公开表示,私人恩怨绝不带入比赛,并且永远不接受和解。

态度像战队名字一样霸气的回应,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肖时钦他并不想多生事端,可是他看着今年名单上消失的名字,他没办法平常心对待。凌晨两点,他更新了微博,是一张拿着玉坠的自拍,只有图,没有文字,但却胜过千言万语。


第二届世邀赛的举办地点在洛杉矶,中国队一如既往的强势,总决赛与美国队苦战三场,最终实现卫冕。

其中,肖时钦的战术在决赛大放光彩,前沿采访记者有一半的人围着他喋喋不休,有一个荣耀周刊新来的记者,她的问题让肖时钦多听了两秒——

配偶的理想型?

他的理想型居然还有人不知啊,也是稀奇,他挑出贴身佩戴的玉坠,大方的让镜头随意特写,然后在玉坠的血丝上,落下虔诚一吻。

知道内情的老记者们慌忙转移了话题,那段过往太过沉重,肖队承受不了再次回忆的痛苦。

当晚的庆功宴他直接缺席,破天荒的买了一堆威士忌,自己在房间里一边看着第九赛季的挑战赛视频,一边直接对瓶口豪饮。

他喝醉了,对着视频里的孙翔傻乐,突然间,他握着颈间的玉又开始大哭。

“孙翔,孙翔……我们又赢了,你看到了吗?我好想你……你给我的如果呢?你说好给我的如果呢!”

说好的,赠你一世如果,还你一世情深。



评论(50)

热度(39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