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五)


这一章内容是——孙翔不用再自己跌撞去用伤痛换取经验值,而是有领路人带他一路升级,在新的领域登上荣耀之颠。

以及,情敌见面,分外眼红,一个小小的修罗场。

啊啊啊啊啊啊七章写不完了,大家做好看长篇的准备吧……


——————————————————


有了国内物理竞赛的成绩做底气,张老师又替孙翔报名了明年一月份的“PhysicsBowl”物理碗-美国高中物理竞赛。

这个他当年只拿了个地区金奖的竞赛,是他一生中最珍贵的荣耀,也是最汹涌的遗憾,现在,他的学生比他当年优秀了不知多少,全球个人奖也不是没可能!

孙翔又一次见到了凌晨四点的重庆,站在落地窗前翻了个白眼,然后无所谓的笑了,真是托张老师的福,以后熬夜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了,不过他甘之如饴。

考试时间定在了一月七号八号,孙翔的整个十二月,以及元旦假期,都被海一样的竞赛题库淹没,他徜徉在题海里,孤舟不知岁月,外界的一切纷扰都被他无形屏蔽。

此次国际竞赛,他要面对的是全英文试卷,全英文这三个字向他打开了一扇大门,通向的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跟Phbl相比,孙翔感觉自己之前那个奖完全小儿科,简直是云泥之别。他由张老师带领去接触到国际物理深海才知道,人外有人这四个字的真正意义。

不是他比他们差在哪里,而是他根本衡量不了和他们之间的差距。

孙翔心里为自己之前的狂妄有点不好意思,若是没有张老师,等他上了大学遇到交流项目,一定会被他们按在地上摩擦。

就像之前那个屡战屡败的自己。

不过他现在也没在怕的,纵使相差十万八千里又如何?他每天多努力一点,迟早一个一个的超越!

他孙翔一定会登顶。

四十天不到,孙翔抱着竞赛题库和电子词典形影不离,上学途中,课间,午休,整个晚上……

他都在一个人琢磨,不懂的地方就总结到一张纸上,等张老师的家教课,每次孙翔都能把张老师吓一跳——他的学习进程太快了!是不眠不休不食吗?

不,孙翔他有睡眠有三餐,甚至他再忙也记得江城宫的boss和肖时钦的视频,知道雷霆的每一场战绩,知道肖时钦全明星的排名又上升了等等,只是除了这些固定占用时间,其余时间都归竞赛所有。

一月五号,张老师安排好自己手边的工作,与孙父孙母一起陪孙翔去了美国,飞机上二人也在查漏补缺,到了美国考试基地后,张老师全程指引孙翔签到交材料确认考场,考试的那两天,张老师简直比孙翔本人还要紧张。

好在最后结果对得起他们一行四人这一个多月的付出——全球个人奖第三十二名。

“老师,怎么样!是不是给你长脸了?”刷出成绩的下一秒,孙翔就拨通了张老师的电话。

即使是凌晨三点出的成绩,孙翔也敢肯定,张老师和他们一家子一样,根本睡不着!

电话那头的人满是兴奋,一点困意都没有,“那是相当长脸!我白天就把你的成绩发给我在北京的导师和师兄。”

张老师名为张启明,重大本科,中科院硕博连读,这七年的导师就是物理学会理事组的理事长。

“发给他们干嘛?我大学不去北京,你知道的。”

之前在准备竞赛期间,孙翔因为自己的感慨过多,滔滔不绝的和肖时钦说着国外的视野是如何如何的开阔,以致没注意到家教课的时间,被推门进来的张老师目睹个正着。

既然已经被发现,孙翔也没什么好遮掩的,大大方方的坦白出.柜,顺便告知大学要去武大。

“我知道,你个恋爱脑要去武大,武大也行,学业更多靠的还是你自己,不过你以为Phbl就是顶峰吗?OPHI才是,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我试试能不能把你推进国家队去参加OPHI。”

孙翔惊讶的问道,“物理比赛还有国家队?”

张老师知道他也不关注这些,耐心的解释着,“当然,OPHI就是以团队形式参加,一个国家一个队,不过看的还是个人,就像奥运会,一个队一起亮相,各自上场,你顾你自己就好。”

“哦,这就好,我才不要和别人一起答一张卷子,我的就是我的,”说了这么多,孙翔突然反应过来重点所在,“我真的可以进国家队?”

他怎么感觉自己进国家队就老师的一句话呢?!这也太玄幻了吧,他一会儿一定要和肖时钦说,总感觉是骗人的。

“你这两次竞赛的成绩在国内已经是顶尖水准,我把你这一年的成绩也一起发给我老师,应该没问题。”

得老师的一句应该没问题,孙翔不敢相信之外又生出了巨大的兴奋,“哇哦,我这算是走后门吗?”

张老师轻笑一声,“算是走偏门吧,成绩是你自己的,不过也不是所有人的成绩单都能被我导师看见。”

遇到这么好的一个老师真的是太幸运了!

孙翔原地蹦哒了好几下,喜不自禁的快要破音了,“谢谢老师!如果我进了国家队,再给你拿个金牌回来!”

张老师叹了口气,如果孙翔进了国家队,他导师一定会很喜欢很喜欢孙翔,只是少年志不在此,可惜了。

“唉,如果你不是非要去武大,你一定会升辈分儿成我的师弟,不再多考虑一下?”

“不要,我就要去武大。”

孙翔等他话音刚落就立刻开口拒绝,而且一点体面话都没有,这或许是他的一个硬伤,但是经过一年半的相处,张老师早就习惯,一点不适都没有。

为什么非要去学着把话说的圆滑动听,变成让自己不舒服的自己?

“行吧,趁你年轻,尽管使劲折腾,国家队的事等我消息。”

“谢谢老师,对了,我爸妈给你的红包一定要收下啊!”张老师为他忙前忙后,还陪着他去美国,这份成绩至少有他一半,他要让父母准备个大大的红包,咦,要不要再送面锦旗?

“啧,必须得收啊!多多益善。”


挂断电话后,孙翔犹豫着要不要给小事情打个电话,他知道小事情白天还有比赛,所以提前三令五申让他务必早睡,不要等他的成绩,但是他真的会乖乖听话?

万一他睡了被吵醒了呢?

万一他没睡却迟迟等不到消息呢?

孙翔沉吟许久,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你要是没睡就给我回电话。”

果不其然,肖时钦的来电下一秒就来了。

“喂,小事情!嘿嘿~”

肖时钦的声音里也是毫无困意,“我看到你的成绩了,恭喜再下一城,刚结束和张老师的电话?”

“哇,你怎么知道!”战术大师转型当半仙儿了吗?!

什么半仙儿,他只是简单推理,“他很看重这场竞赛,你知道,所以会立刻和他报喜。”

“对啊,成绩这么好,必须赶快告诉他,对了,小事情,我和你说,张老师说要把我推进国家队,参加四月底的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哇,我感觉在做梦。”

孙翔立在窗边,看着天上的北斗星,耳边是自己对象的声音,感觉一切有些不真实。

他现在拥有的这些是他以前无法想象的,甚至他的周围没有一丝恶意,没有一个人不喜欢他,这真的是他能做到的吗?

父母对他有求必应,兄弟们对他交心交底,同学们和睦相处,老师们对他是下了血本去栽培。

还有,他最喜欢最喜欢的小事情!

这次他走上巅峰的路上不再是一个人跌撞摸索。

肖•半仙儿•时钦这次失手了,以为是不敢相信这份喜悦,鼓励道,“你这两个奖足够优秀,按照国内排名,完全有能力跻身国家队,怎么,无所畏惧的翔哥害怕了?”

说起排名,孙翔从虚无回归到了现实,心情晴转多云,皱着眉头说,“谁害怕了?不是害怕,是知道自己还不够优秀,国内第八,国际第三十二,啧,太次了。”

孙翔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肖时钦真是千分惊喜万分感谢,惊喜他没有掉进沟壑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感谢他的那群全心全意教育辅导他的老师。

“你一直在进步,尤其在你接触到国际,拓宽了视野之后,这两个月突飞猛进,至少你现在在国内,已经不止第八。”

孙翔意气风发的轻哼一声,“我迟早会是第一!”

“当然,你是最优秀的。”

说罢关于他的事,孙翔想到自己好久没有过问荣耀里的事了,“小事情,最近荣耀里有什么新鲜事儿吗?我感觉半年没关注了,这赛季少了我,应该挺无聊吧。”

另一头的肖时钦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缓缓摇头,心想道:不,少了你的第七赛季,那是相当精彩。

尤其是雷霆和轮回,要不是联盟的公关做得好,两个队长当众动手得闹得满城风雨。

不过这些,孙翔没必要知道。

“你不在的第七赛季少了很多看点,这赛季唐昊独揽风光,最佳新人应该就是他了,不过碰到了新秀墙,撞的挺惨。”

另一头的孙翔听罢,毫不留情的嘲笑道,“哈,我就说唐日天得乖乖叫翔哥,连个新秀墙都撞不破,啧,太菜。”

“孙翔,他的新秀墙里有我。”肖时钦“温柔”的提醒道。

“呃…”孙翔支吾半天也只挤出一句,“那他没撞破是应该的,我们小事情这么厉害!”

孙翔的窘迫模样在肖时钦眼前生动起来,“呵,你呀,早点睡吧,白天还要上课,高三任务重,注意休息。”

“你也是啊,比赛完了给我打电话。”

“好,晚安。”


如肖时钦所说,孙翔忙完了竞赛也不能松气儿,他一个高三生还有最重要的学业,除了物理,其他五门课也要重新瓜分他的时间。

开始暴风学习之后,荣耀里的事他便只管操练雷霆战队队员和江城宫打boss,打完就下线,连雷霆比赛的直播也没时间看,所以,联盟里热热闹闹了半年的事他是一点也不知道。

他不知道老朋友回来,也不知道半个联盟的人都在找他,更不知道雷霆和轮回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恩怨。

这个恩怨简单来说就是——一块玉引发的血案

荣耀联盟一共有二十支战队,常规赛共有三十八轮,每两只战队都会在主客场对战两次,且前十九轮和后十九轮的对战顺序是反着的,也就是说,第十九轮和第二十轮对战的队伍要连续两周对战。

刚好,雷霆和轮回就是这样的缘分。

第十九轮,轮回对雷霆

第二十轮,雷霆对轮回

肖时钦带队站在轮回体育馆中央,迎上对面几道熟悉的目光,心里无比复杂,他和孙翔在这个世界里才松快一年有余,这就要再次陷入麻烦吗?

如果孙翔被他们发现,不知道又会给他带来多大的刺激和困扰,还有周泽楷以前那莫名其妙的态度,他对孙翔……

肖时钦正在犹豫要不要和他们握手,对面的周泽楷突然向前迈了一步,被入侵安全距离的肖时钦正欲后退一步,但是他的衣领被周泽楷一把抓住,颈间的平安扣被堂而皇之的挑了出来……

肖时钦一把拽过周泽楷手里的玉坠并塞进衣领里,气势不落半分的迎上了周泽楷如困兽一般的猩红视线。

“孙翔!”周泽楷身边的江波涛脱口而出,轮回其他的人显然也看到了白玉平安扣,纷纷围了上来。

“肖队,你知道孙翔在哪!”

“他现在在不在这里?”

“你把他藏哪里了?”

……

雷霆战队的人又岂能坐以待毙,看着他们的队长被人攻击,方学才等人一对一的隔开了轮回的人,戴妍琦直接推开了周泽楷,整个人张开双臂护在肖时钦身前。

“周队你要干什么!”

“他在哪?”周泽楷的声音比之以往更加低沉,他极力压抑,让自己迅速平静。

“周队问的是谁?”肖时钦换上自己温柔无害的笑容,十分温和的问道。

周泽楷显然被他的笑容激怒,表情管理失去控制,一脸怒气的上来拉他胳膊,“告诉我,他在哪!”

“你放开我们队长!”戴妍琦用力甩开周泽楷钳住肖时钦的手。

“肖时钦!”周泽楷歇斯底里的怒喊。

“周队,不要耽误比赛。”肖时钦依旧笑得如沐春风,面不改色。

此时被堵在外围的两位解说终于找到机会挤进内围,在李潘二位的劝说下,两队算是有惊无险的坐回了比赛席。

肖时钦表面上云淡风轻,实则心里无奈的很,激怒他们对雷霆这一场有害无益,恐怕他的队员要承担对面的怒气了。

果不其然,轮回主场,8-2大胜,雷霆只在肖时钦和戴妍琦赢了两场个人赛,而擂台赛和团队赛,说是轮回把雷霆按在地上摩擦也不过分。

擂台赛中,被誉为无解枪王的周泽楷一挑三,团队赛,首先被集火的就是肖时钦,雷霆阵型被打乱,一个一个的被收割,太惨!

“没事,一场常规赛罢了,我们下周见。”以往温柔内敛的肖队,此刻让赛后采访的记者瑟瑟发抖。


第二十轮,雷霆主场,还了轮回一个9-1!


个人赛中,戴妍琦和程泰赢了两场,这赛季新提上来的新人李浩输了给了吴启,不过也不是单方面吊打,缺少经验罢了,在孙翔的手里被血虐一年,又能差到哪里?

擂台赛,方学才上场一挑二,并且耗了轮回守擂者周泽楷百分之二十的血量才被爆头,已然成为一员干将,肖时钦的左膀右臂。

第二个上场的肖时钦,直接一鼓作气把周泽楷挑了下去,追捕者和电子眼让周泽楷的方位展露无遗。

雷霆这场的擂台赛,他们就没准备让第三个人上。

肖时钦在雷霆就是说一不二的存在,团队赛地图由主场战队选择,他直接选了地图库里面积最大的地图,并在比赛前就对他们说——

“我们来一场没有战术的比赛,疯狂一场。”

疯狂,绝对的疯狂!

战术师不用战术,粘合度最高的战队去展现单挑能力,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一场常规赛!

团队赛一开始,肖时钦就带队迅速集合,而后火速沿主干道冲向地图另一边的轮回,赶路途中,肖时钦随手埋了个跳雷。

“五打三不公平,我们来一打一。”迎面遇上已经集结了三人的轮回,肖时钦直接在公共页面上打字。

由不得周泽楷等人拒绝,对面的杀招就呼啸而来,他们不得不自保招架,由着雷霆的人带到分属于各自一对一的战场。

雷霆这强大的单挑能力是如何来的,他们个个心知肚明,除了荣耀斗神孙翔,谁还能带出来?

孙翔,一定在雷霆!

江波涛在心里快速算计,肖时钦选这么大一张地图就是为了此刻的单挑,如果他此时奋力集合战队,且不说队员要吃下多少大招,即使五人集合成功,队形完整,雷霆也会比他们更早集合而率先开火,如此,还没拼战术就落了一大截血量!

但是一对一……

江波涛又犹豫了,这两场的个人赛已经展现了雷霆的单挑实力,不得不说,在斗神的磨练摧残下,雷霆战队的单挑能力直线上升。

“找搭档,队长一对一。”轮回的指挥屏上显示道。

这是江波涛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他们轮回比雷霆胜出的地方就是相互配合和以前的经验,他知道对面只有肖时钦一个人恢复了记忆,其他的人此时最多不过出道两年半,新人罢了。

两人搭档,相互掩护,为彼此创造机会,杀对方措手不及。

至于周泽楷对上肖时钦,他们自己解决去!

受肖时钦的累,此时大屏幕上着实不知该放哪对一对一的画面,不过既然五场一对一,那就看最精彩的队长对决吧。

机械师生灵灭VS神枪手一枪穿云

不负工作人员的期待,不负大屏幕的独家宠爱,两位远程职业的队长对决起来,比攻坚手们的近战还要凶狠。

肖时钦先放了个电子眼去追踪周泽楷的位置,而后算了下距离又向西走了不小的距离,站定后就等着周泽楷的子弹。

周泽楷当然发现了电子眼,子弹从碎霜里呼啸而出,直奔肖时钦,怒射加速射!

肖时钦不躲不避,反而用推进器拉近距离,像是迎面撞上子弹一般,同是指尖在键盘上快速飞舞,同样直接放六十级大招火箭拳加放大器,企图造成双倍伤害。

在撞上子弹的前一瞬,肖时钦以一个极为诡异的姿势偏头避开,子弹划过他的发丝,终究是打空了。

周泽楷没有避开他的火箭拳,同样他也被周泽楷神乎其神的枪体术重创,两人近战你来我往,特效火花在屏幕上遍地开花,璀璨绚烂,引得观众声浪不断热烈。

周泽楷摸清了肖时钦躲避的习惯,他对地图数据算得清晰,会在大招打在身上的前一刻瞬移躲避,那周泽楷就让他自己瞬移到子弹上。

乱射加曲射,没人知道周泽楷这两秒是怎么做到的,外面技术部的人将会统计出一个多么疯狂的数据,他们只看到——

荒火的子弹三百六十度纷乱飞舞,在快要射中肖时钦时,肖时钦翻身瞬移,荒火的子弹却突然改变了方向,直击他的胸口!肖时钦避无可避!

“枪王!枪王!枪王!”观众席上的粉丝纷纷起立,应援声几乎要把体育馆的顶给掀了!

肖时钦的血条下了一大截,他反而轻快的笑了一声,启动加速器快速拉开距离,同时在路上布下了一个磁场线圈。

周泽楷别无选择,只能追击,万一肖时钦去支援他的队友,那轮回的人又该怎么办?

然而,观众席上的“不要过去!”传不进比赛间,周泽楷追击时一脚踏进线圈里,行动被迫受阻,就是这0.2秒!

肖时钦的手速瞬间飙升,机械空投加捕食者,两个大招一前一后向周泽楷飞来,他淡定挨过受阻时间,释放手速,从空位置瞬移,并且紧接一个巴雷特狙击,短时间近距离肖时钦避无可避,直接爆头!

“枪王!周泽楷!”粉丝团已经开始欢呼庆祝。

但是,倒下的是周泽楷。

“不可能!”场内的人纷纷惊呼。

“李指导,这是怎么回事?”潘林也是匪夷所思。

“肖时钦的预判真是神乎其神,你忘了他一开始埋下的跳雷了吗?”此时的大屏幕配合的回放了团队赛一开始的画面。

“所以他一开始就算准了周泽楷会在这儿踩雷?”

“刚才周泽楷只有那一个位置可以躲避,肖时钦那两个大招不是为了击中周泽楷,而是逼周泽楷去踩雷。而且,说不准那颗子弹他也是故意受下的,四大战术师,名不虚传!”

听罢讲解,底下的观众无不惊讶,真的是这样吗?真的有人能在第一步就算准了最后?

那可是周泽楷啊!

可是他们转念又想,那也是肖时钦啊!

其他算上第六人的五场单挑真是平淡无奇,由于地图面积实在是太大,他们来不及二人汇合就在半路上被堵住,接而继续一对一的耗……

轮回这边只有吕泊远赢了李浩,其他人全部覆没,但是他下一刻就被赶来的方学才等人群殴致血空……



评论(13)

热度(2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