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四)



第七赛季,一些老朋友回来了,提到的都是老朋友,没提到的都是陌生人。

这一节我有一个观点要和大家交流下,也写在了文中。

吐槽一下自己——啊啊啊啊啊,本来只想写一发完,后来变成了上中下,越写越长变成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写到四了还没高中毕业,啊啊啊啊什么时候写到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啊!!!那才是重头戏修罗场!!!

emmmm我这算不算剧透?!


—————————————


荣耀第七赛季常规赛开始,身处重庆的越云战队好像摊上了大事……


第一轮,越云对霸图,双方赛前握手时,韩文清扫了一眼越云阵容,皱着眉问越云队长,队里有无一名叫孙翔的选手,得到否定回答后,韩队脸色愈发难看,吓得越云队长伸手捂紧了钱包。

赛后,霸图副队长张新杰表示晚饭简单在越云食堂吃就可以,并客气的请越云经理带他们参观下越云,就一座三层小楼,他们参观了长达半个小时。


第四轮,越云对蓝雨,队长喻文州在对越云战队进行亲切友好的问候后,旁敲侧击得知越云所有正选都在这,无一人缺席,心脏一皱眉,越云抖三抖。

黄少天在比赛后的饭桌上,翻来覆去的问越云队长,你们战队真的没有孙翔吗?你们的青训营呢?青训营选拔仔细吗?有没有遗漏的?或者是你们的公会?刘队你再想想,他玩狂剑士,技术一流水准,长的很不错,你们绝对有印象……


第八轮,越云对轮回,难得比赛前轮回队长周泽楷主动开口说话,开口第一句就是询问越云刘队,队里正选的孙翔为什么不在?

得知队里没有孙翔,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好了,轮回全队也震惊不已,公然在舞台上挨个问他们的选手是否认识孙翔,场面顿时混成一团。

得知公会和青训营都没有,轮回战队显然失了平常心,个人赛闪电战,擂台赛枪王一挑三,团队赛十分钟解决,直接把越云按在地上摩擦。

赛后,周泽楷发了一条无头无尾的微博——

太阳落山了。

楷皇后援会看着字面意思抨击了三天关于重庆的天气。


第九轮越云对微草,王杰希看了一眼正选队员,不由开口问了句,你们队孙翔呢?被告知霸图蓝雨轮回也问过,且他们队从来没有孙翔这个人之后,王杰希的两只眼睛瞬间睁的一样大。


第十轮越云对嘉世,叶修只说问刘队一个事儿,还没开口说具体,越云刘队连连摆手就说,我们队没有孙翔,以后也不会有!


被众多大神惦记的能是什么菜鸟?可就算是另一个神级,他们越云也没这个福气,这位孙翔选手如果真的进了联盟,这些豪门爱去哪家去哪家,就是别来他们越云!


雷霆战队二楼食堂,几个正选队员围在一圈吃饭,队里一枝花戴妍琦划着手机消息,“队长,孙翔的名字还真容易重名诶,好多叫孙翔的。”

“嗯,两个字的名字很常见,怎么了?”坐在对面的肖时钦顺口多问一句。

“刚才女选手群里,嘉世的沐橙前辈说,昨天叶神在和越云战队比赛时,问过他们队有没有叫孙翔的队员。

然后微草的柳非小姐姐说,王队也问过,而且越云队长说,不止霸图和蓝雨的队长问过,更惊悚的是轮回那位寡言少语的周队也问过,一听说没有,整个队的人都要跳起来了。”

(戴妍琦第八赛季出道,但是为了剧情需要,私设第七赛季出道)

肖时钦皱了皱眉头,心里涌起一个大胆却最合理的想法——他们也恢复了记忆。

既然他可以,他们为什么不能?

这一年半的安逸生活,让他忘记去考虑这件看似荒谬却不得不考虑的事,刚才仅有的有限消息可以得出,至少叶修,王杰希,韩文清,喻文州和轮回全体正选恢复了记忆。

他们在找孙翔。

越云找不到,下一步就会找来雷霆!

因为之前他们雷霆和越云比赛时,他没有问孙翔的下落!

“小戴,交代下去,雷霆的青训营、公会和所有管理层人员,不能对外人说任何关于孙翔的事,你们没听说过他,雷霆里没有孙翔的存在,并且我一直都是单身,聊天记录也要清理干净。”

“队长,难道他们问的就是你的那个孙翔?”戴妍琦后怕的扔掉了手机,还好她没有在群里发言,不然队长一定很麻烦。

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孙翔的存在要隐匿,不过队长说的一定不会错,他一定有他的理由。

“嗯,他想过去越云,后来还是觉得学业重要,网游里他的技术意外展现,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和招揽,找到他就会发现我,如果我们的事被曝光……”

戴妍琦不等队长说完,立刻抢答,“我明白,队长,你放心,全雷霆的人都会守口如瓶。”

孙翔计划着等高考完再和父母老师兄弟们出柜,但是他和小事情在网游里丝毫没有回避他们雷霆的人。

雷霆的人早就知道他们队长有个特别重要的对象,每月月初的周末雷打不动的飞重庆,还有每天定时定点的视频和随时随地的微信。

一开始他们接受起来还有些微妙,但是他们两个开心就好啊,如果连他们这些身边人都不支持,他们两个岂不很艰难?


而且,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肖时钦思索几秒,想出了应对之策,“你一会私聊苏沐橙,问她孙翔是谁,因为我们在网游里也遇到过,我夏休期就去越云打听过了。”

“明白,队长机智。”他们对越云是第五轮,已经失了先机,便只能弥补。


十一月底,孙翔在物理家教张老师的建议和帮忙下,报名参加了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历时半个月终于完成了初试、复试和终试。

凭借家教张老师的知识拓展和学校刘老师的一堆千奇百怪的实验,孙翔以丰厚的知识储备顺利拿下金牌(全国前一百),且因排位第八而获得大学保送资格。

载誉归来的孙翔来找班主任销假,莫愁摩挲着手里的金牌,甚至开起了玩笑,问他想去清华还是北大。

孙翔看着莫愁,真诚而郑重的说道,“老师,我想去武大。”

这是他早就想好的,本来没想这么快说出来,但是保送二字让他难当厚爱。

“为什么?你可以保送,清北随便挑啊,”莫愁十分不解,声音又尖又高,“你的成绩出国也可以,去什么武大?”

莫愁这一嗓门引得正在埋头备课的四班老师们纷纷抬头,他们班的招财猫吉祥物班宠惹事了?

孙翔可没被大嗓门吓到,语气更加坚定,“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不过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就是提前告诉你一声,这是秘密。”

莫愁突然想到一个点,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你小子不会是谈对象了吧!”

孙翔可不是什么会撒谎的人,被问到只会回避和闪躲,“哎呀你别问了,我要去刷题了。”

得这么一回答,几个老师彼此间交换了个眼神,他们的班宠吉祥物招财猫居然会谈恋爱?

稀奇!

“等会儿,站住,你对象在武汉吧。”莫愁一槌定音。

呵,别说她带了那么多学生,火眼金睛练得炉火纯青,单就孙翔这么个傻小子,智商处于正常值的都能看出来吧。

反正都被猜到了,孙翔索性也不躲着了,虚张声势的加大了音量,“嗯,我就有对象了,怎么着吧!”

“你有对象还有理了?你才多大点就早恋!”莫愁简直是被气笑了,周围几个老师也是强忍笑意,孙翔居然还能早恋,真真儿是厉害了!

“早恋怎么了,我又没有耽误学习!”孙翔不服气的轻哼一声,把头扭到一边去,正好看到刘老师悄咪咪的给他竖起大拇指,嘴角咧了一下。

莫愁正了正神色,严肃但不严厉的说道,“但是你的人生路线受到了早恋的影响,这就是你还不成熟的标志,你的前途怎么能让早恋毁了呢?”

对面的人一听,呵,又把他当小孩子,瞬时就炸了,“我很成熟的,我不是小孩子了!”

莫愁无语,她为什么要和一个熊孩子讨论这么深奥的问题?高考完和他爸妈交流不是更直接?

“行行行,你不小,回去学习吧,高考完等清北电话。”说罢就想把孙翔和下一节课的刘老师一起送走。

“不回!我要和你说清楚!”

“快上课了小祖宗。”莫愁递了个眼神,刘老师夹起教案,正起身往外走。

孙翔正好抽过他的转椅,毫不客气的坐下,摆明一副要详谈到底的模样。

“现在这件事比上课重要,再说这节课是刘老师讲周测卷子,我满分还听什么。”

此时立在门口的刘老师很想说一句:他还没走远!

莫愁无奈扶额,又犟不过他,“好好好,你要说什么,说你和她之间的自认为可歌可泣的爱情?”

“在你们大人的眼里,爱情是不是一定要给事业让路啊?”孙翔没那么多弯弯绕绕,他直接注视着莫愁的眼睛,明眸里满是真诚无暇。

莫愁一下子就被问到了,被这个问题打得哑然无声,十年前,她当时就是为了事业,爱情没了。

这十年里,她进了重庆薪资待遇最好的高中,有房有车,成了每年业绩评优的优秀教师,这三年的班主任生涯里,她教出了孙翔!

“事业是安身立命之本,没有事业,谈什么爱情?”难道要两个人天天为了生计而发愁吗?

孙翔立马反驳道,“可是选择爱情,事业就会差很多吗?又不是会完全丢了事业,只是差一点点罢了。”

这在他看来,相当值得的,即使事业真的丢了,再找一份工作就好了,可是爱情丢了就没了!

回应他的是一声冷酷无情的反问,“为什么值得?你牺牲了你的前程,他阻挡了你前进的步伐。”

孙翔摇摇头,偏头看了眼窗外的景色,他从来没有把小事情和其他任何东西放在天平比较过,因为小事情就是他的一切啊,在这个世界,他只要小事情。

“一个人是走的快,但是两个人一起走还可以看周围的风景啊,这是一个人欣赏不到的。他在武汉,我就去武汉找他,武大和清北差的又不多。
而且学业更多看的还是自己的努力,只要我愿意比清北的人多努力一点,我不会比他们差的,为了他,我当然愿意。”

为了他,他什么不愿意?

莫愁紧皱眉头,疾言厉色的劝诫,“如果你们分了呢?你才十七岁,就要去赌一个未来?”

孙翔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和小事情不会分开,不过假设他们以后会分开,他会后悔没有去清北吗?

那也不会后悔啊,以后是以后,现在,他们相爱。

“那我也不会后悔,我已经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就算结果不好,这个过程也值得,因为我努力过,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莫愁平静了神色,意味深长的对孙翔劝导,“你将来会后悔,爱情可能会跑,事业永远不会跑。”

孙翔一听罢,火从心起,气愤至极,激动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声音之大,旁观的老师都站了起来。

“就是你们这些大人教我们放弃爱情,或者让我们先把爱情放轻去拼事业,爱情才会跑!但是爱情和事业一样,都需要精力去经营,如果你把重心放在爱情上,爱情就不会跑!”

“是…是吗?”莫愁一直以来的坚信被敲击出了裂痕,信誓旦旦的模样不复存在。

孙翔环顾了一周,轻哼一声,接着对莫愁说道——

“就是你们这些大人的胆子太小,你们怕爱情会跑,就告诉自己爱情不靠谱,事业最重要,你们没有花时间经营爱情,等发现爱情真的跑了,你们就会对自己说,看吧,爱情真的不靠谱,幸亏我选择的是事业。
今天我就要告诉你们这些大人,我才不要一个人抱着事业孤零零的,我孙翔就是要选择爱情,我们会长长久久在一起,学历虽然稍微低一点,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莫愁顺着他的话,低声的重复了一句,“是啊,只是低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眼前这个脆弱的莫愁是孙翔没见过的形象,他以为是自己刚才那二百五的模样把老师吓着了,顿时手足无措起来,“老师,你怎么了?是不是我吓到你了?哎呀,我一激动嗓门就大,我不是故意的。”

莫愁低头思索了几秒,自嘲一笑,“呵,老师今年三十四,被你一个十七的孩子教育了。如果你认为值得,那就去做吧,人活一世,不要后悔。”

得到老师认可的孙翔十分兴奋,眉梢都带着喜色,他接连点头应道,“嗯嗯,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现在我还不能带他来给你们看,等我毕业,暑假我要把他介绍给你们所有人。”

“好,你快去上课吧,你不在,刘老师会伤心。”终于的终于,莫愁把孙翔送出了办公室。

“被咱们孙翔看中的人真是幸福啊!”坐在门口的语文老师看着孙翔离去的背影,不禁感慨道。

对桌的生物冯老师打趣一句,“呦,王老师这已经进入婆婆的角色了?”

“嗯哼,我家姑娘要是早生几年,我一定介绍给孙翔。”

教英语的小李老师也跟着插了句嘴,“越想越好奇,什么样的姑娘能让孙翔起心思。”

“等高考后的谢师宴就知道了。”莫愁无奈的摇摇头,她不是没有上清北的学生,可是她最喜欢孙翔。

可惜吗?她是有点,不过孙翔觉得不可惜就是不可惜。


—————————————————


深夜发问:

结尾呢,给大家留一个讨论题,你们认为爱情事业两难全时,爱情需要给事业让路吗?你们会选择爱情还是事业呢?你们觉得孙翔做的对吗?




评论(33)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