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六)


唔……其实这一章的内容还没写完,本想用一章写完雷霆三日游,但是晚饭后抢boss是个大板块,尤其还有老朋友认出孙翔并且来试探,啧!那就分成两章!

无奖竞猜!最先找到孙翔的老朋友是谁呢?

———————————————

三天后,张老师就传来了好消息,综合物理学会统计加权各项数据后,在参加过物理竞赛的人中,孙翔排名升至第三。

成功入选国家队。

只是正式名单会在年后公布,张老师拿到的是内部消息,确切地说是内部眼神,因为他的导师什么也没说,心照不宣即可。

拿到内部眼神的张老师在带来消息的同时,一并发来了竞赛题库和他总结的六大板块的绝杀题,一道能困死一片人的那种。

一月下旬,寒假即将来临,各个大学的冬令营通知贴满了三中的告示栏,莫愁数着手里的报名表,倏忽眉头一皱,没有孙翔的!

“班长,你把寒假安全须知发下去,把孙翔给我叫过来。”

虽说孙翔进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国家队的消息是保密的,但是她是知道的,依照孙翔的成绩,武大冬令营肯定能拔得头筹,这样下半年他只准备竞赛就行,他怎么能不交报名表呢?

“孙翔,你的武大冬令营报名表呢?”

孙翔摇摇头,“我不参加冬令营。”

不参加?

莫愁不明白,为什么不参加?冬令营被录就会达成双向保送,他去武大的事不就成了?

“你有保送名额,成绩又这么突出,拿了两个大奖,你参加了就一定会要啊!”

孙翔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莫愁的反应这么大,随口解释道,“我又不是考不上,参加这个干嘛?”

“唔,厉害!”这次刘老师直接把手势变成了文字,向他的得意门生送去了赞许。

莫愁扭头瞪了他一眼,然后继续说道,“你被保送之后就不用高考,下个学期只准备物理竞赛就好,比他们提前解放。”

孙翔听到莫愁说到的不用高考四个字时,紧皱起了眉头,耐着性子听她讲完才开口反驳——

“不,我要参加高考,我为了这场考试准备了一年半,之后还会再准备半年,我当初既然选定了学业,就要拼尽全力去拿第一,所以我一定要参加高考,保送冬令营这些虚的和我没关系。”

这些话若是让别的人说出来,大家一定会觉得他在装.逼,但是,这是孙翔,言之凿凿的一番话就是他心里所想,没有任何夸张成分。

他当初在荣耀和学业里选择了学业,那就要走到学业的巅峰,他这个人一向只要最好的,也只让自己成为最好的。

莫愁心累的叹了口气,“你去武大不用这么拼啊,它不需要你去拿第一。”

孙翔再次摇头,接而骄傲的抬起下巴,“这和武大没关系,这是我的能力问题,我要竭尽所能去登顶,证明我是最厉害的。”

“你……行吧,可是冬令营和你争第一也不矛盾啊。”他要走荆棘之路,可以,但总要准备第二条路作为保底吧,万一呢?

可是有的人的字典里没有“万一”两个字,他也不喜欢,或者说没意识,去准备第二条路。

“冬令营太浪费时间,行程也无聊得很,从早到晚听讲座,一点用都没有,不如在家打游戏,而且我还得准备竞赛呢,我要拿金牌!”

他的认知一向简单,冬令营行程繁琐,还不让单独行动,鬼才要去听一天好几场的讲座!

不过武汉还是要去的,他要去找小事情!如果题库实在做不完的话,那就抱着卷子去找小事情!

“你一定会拿到的。”孙翔真是太过纯粹,很多事情在他这里简直不值一提,莫愁今天又被小孩子教育了。

“是吧是吧,我肯定会做到,我去上课啦!”孙翔喜笑颜开,跟在冯老师身后蹦哒着离开。

办公室里,其他几个老师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刚才孙翔的豪言壮语,满满都是感慨——

“哎呦,我更喜欢他了,他怎么这么可爱!”

他的眼里不止有终点,还有他认定的那条要走的路,其他那些我们认为的捷径,他都懒的看一眼。

“是啊,保送,冬令营,自主招生,这九个字怎么都写不到他的字典里。”

“他只认实力,这些他还嫌花里胡哨。”



寒假伊始,孙父孙母要去国外谈生意,孙翔连续十次拒绝跟他们出国放松度假,十一次保证自己的一日三餐有人管,十二次强调不需要通知爷爷奶奶接管,终于在他们出发当天成功送他们上了飞机。

然后,他转头就走向了国内航班登机口。

目的地,武汉。

训练室里刚结束训练的肖时钦正准备和队友去食堂吃饭,意外接到了自家小孩儿的电话,“怎么这个时间打给我?”

他挥手示意让他们先走,不过被一群八卦的队员围了过来,起队长的哄,他们一向乐此不疲。

“小事情!你猜猜看!我现在在哪里!”孙翔倚在雷霆门口的路灯旁,兴冲冲的说道。

听他这么兴奋的语气,肖时钦跟着笑了,“嗯,在去北京培训的路上?”

孙翔换了个姿势靠在路灯旁,不满的嘟囔着,“培什么训啊,名单还没公布呢,那是年后的事,你再猜!”

肖时钦肯定地说道,“不在重庆。”

“嗯哼~”

嘴边的笑意加深些许,“你来武汉了。”

“呦~~~~~”起哄声此起彼伏。

肖时钦心里开始计算风暴,如果他是在重庆机场,要飞一个小时五十分钟,时间充裕,如果他是在武汉机场,是让他打车过来还是他现在过去接?现在出发要半个小时到,孙翔早上一定没吃饭,他……

没等肖时钦算完,孙翔的声音就隔着手机传来——

“快点下楼来接我!外面好冷!”

肖时钦反而怔住了,有些不敢相信,“你在雷霆门口?”

就在他们楼下?!

“不然呢?我又不是找不到。”孙翔得意的说道,哈哈,没想到吧,翔哥就在楼下!

肖时钦抬步就往外走,“我马上下去。”

“呦~~~~~”身后一堆起哄看热闹的也跟着下了楼。

“小事情!”

孙翔看到二十多天没见的肖时钦,狂奔向他跑来,直接跳到他身上并牢牢挂住。

“哎呦我的羊习习啊!”肖时钦后退两步,伸手抱牢身上这个比他还高的树袋熊。

“不许这么叫!”孙翔揪着他的耳朵,恶狠狠的说道。

羊习习这个外号是以前他的粉丝们取的,核心口号是,“羊习习,看看妈妈吧!”

这是什么鬼!他翔哥顶天立地,霸气外漏,要不是看她们一群小姑娘,早就竞技场打得她们叫爸爸!

“好好好,你先下来,我们进去。”一月底的武汉着实忒冷了些,他的小朋友冻着了怎么办。

孙翔站在雷霆大门门口,看着主楼门口的招牌和旁边占地不输于主楼的侧楼,满意的点点头,“嗯,雷霆有钱之后还是很气派的嘛。”

雷霆上个赛季进了四强,实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涨,气势如虹,赞助代言就像雪花一样纷至沓来。

雷霆的老板有了钱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装修,并且买了旁边的三层小楼,中间搭了个连桥,新楼是挪过去的办公室和技术室,还有新建的休闲区,主楼是依旧是训练室、会议室、宿舍和食堂。

当然,第二件事就是涨工资,比不上轮回霸图嘉世这些,倒也比二等梯队的虚空呼啸烟雨高出一截。

“比以前舒服一些,我下午去找经理要张通行证,你呀,说好高中不随意乱跑呢。”

他们之间有过约定,高考之前,他每月月初会去重庆,孙翔还是高中生,年龄又小,不能独自坐飞机。

孙翔不满的反驳道,“生理没成年,心理成年了嘛,我会注意安全的。”

他哪里真的是个小孩子了!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算来这还是孙翔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吧,肖时钦想想还是有些后怕。

孙翔皱着眉横了他一眼,腮帮子气的鼓圆圆的,“切,千里迢迢给你送惊喜,你还不开心,还下不为例,没有下次!”

肖时钦重新拉过把他甩开的手,十指紧握,另一只手理了理孙翔被帽子压塌发型,“很惊喜,很开心。”

“哼,没看出来。”他知道小事情是担心他,但是他已经到了这里,就不能给他些开心的反馈吗?

这还是他第一次来雷霆呢,哼,下次求他来也不来了!

肖时钦偏头深深地看了一眼正在生闷气的小孩儿,嘴边扬起的笑容温柔的能溺死人,拉着孙翔走向楼梯的速度微不可查的快了几分。

刷卡,开门,进门,关门,动作一气呵成,给了身后光明正大尾随的几人一碗闭门羹。

孙翔听见身后“咣——”好大一声关门的声音,下意识回头,却觉腰间一紧,肖时钦宽厚的手掌牢牢箍紧了他的腰,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下一秒,他就狠狠地吻住了他的唇。

孙翔一时间怔住了,他眨了眨眼,再眨眨眼……

他们以前接吻都是在睡觉前,而且,而且也没现在这么……

肖时钦像是对他的唇瓣着迷一样,他用力地吸.吮.并用舌尖描绘他的唇形,酥麻的感觉还挺舒服,孙翔闭上了眼睛,抬手环住了肖时钦的腰,积极无畏的配合着他。

得到回应就是极大的鼓舞,肖时钦的舌尖撬开了他的牙关,火热灵活的舌头开始在新的领地里攻城略地,反复且细腻地来回扫荡。

同时,他的手从孙翔的后颈处拿来,顺着孙翔的外套下移,从衣摆下口探入,掀开毛衣,轻抚着精壮而细滑的后腰,流连忘返。

孙翔被乍来的凉意刺激的一激灵,瞬间恢复清醒,连忙伸手按住放在他腰间的手,“喂喂喂,大白天的你要干什么!”

他的双耳霎时通红无比,眼睛四处乱看就是不看肖时钦。

肖时钦轻笑一声,偏要凑近他的耳朵,轻声说道,“意思是晚上就可以了是吗?”

“你你你你闭嘴!”孙翔的面子上更加挂不住,用头使劲撞了下他的头。

肖时钦连忙搂住他家这个大可爱,用头蹭了蹭刚才撞的地方,然后在他的唇上再亲一下,“现在看出我开心了吗?”

“看……看出来了。”孙翔不好意思的偏头枕在他的肩上。

“但是你的安全很重要,第一次自己坐飞机吧,知道去哪里领登机牌?机场没有迷路?还好没有行李托运。”

肖时钦拉开一点距离,抬手为他正了衣领,捋平了外套的褶皱,毛衣下摆也重新掖好。

“你……我张着嘴不会问工作人员嘛!咨询台二十四小时工作。”他可是有仔细看过莫愁发的安全须知的!

“好,那是我多虑了。”肖时钦给他顺了顺被自己蹭乱的发型,又在嘴角轻吻了一下。

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翔,出门会留心思,遇事会求助,很好,学校真的把他教的很好。

门口传来轻微的声响,肖时钦无奈的笑笑,拉着孙翔走到门口,无声的倒数,三,二,一……

他突然的开门,让门口探了一圈脑袋的人措手不及,没了门板的支撑,几人踉跄几步才稳下步伐,肖时钦挨个在他们的脑门儿上敲了下。

“去吃饭,阿姨们等急了。”



中午饭是在雷霆食堂简单吃的,因为肖时钦知道,他的队员等孙翔真是好久了,孙翔,应该也想尽快和他们,嗯,血虐对决,切磋一下。

“来吧,儿子们排好队,爸爸一个一个的指导。”

嗯……当初孙翔在操练雷霆正选时,第一步就是一对一竞技场,每个人少说也输了他上百场,还是被他用不同职业血虐……

方学才气炸的掏出账号卡,“卧槽,这能忍吗!”

“必须的不能忍,削他!”程泰接话,插卡登录。

“削他!”戴妍琦放下手里的酸奶,插卡登录。

“还有我。”

新人李浩的职业是刺客,本来自诩挺有天赋,然而被孙翔碾压的七零八落,然而的然而,在孙翔教了他整一年之后,还是被打爆……

说多了都是泪!

“我也来,我跟他拼了!”牧师张家兴都上场了。

张家兴原本是嘉世的人,被嘉世副队刘皓撺掇的没把心思放比赛上,一点一点的消耗自己的职业生涯,肖时钦见他有实力,好好引导也能有所成就,就把他从嘉世泥潭里捞了出来。

梦想和现实还是有区别的,方学才,程泰,李浩,张家兴,一个接一个的倒下了,下场十分惨烈。

孙翔长叹一声,没尽兴的摇摇头,“唉,儿子们真是太弱,闺女,你来!”

等了好久的戴妍琦咬牙切齿,“来就来,孙翔我跟你拼了!”

元素法师大招迭起,元素法师被近身了,元素法师疯狂挣扎,元素法师血条耗尽……

“队长,我能线下真人对决吗!”戴妍琦随手扎个马尾,撸起袖子就把椅子举了起来。

“卧槽,你要干嘛!”孙翔瞪大了眼睛,连忙躲在肖时钦身后。

肖时钦和声细语的劝慰道,“小戴,淡定,保持你的人设。”

戴妍琦手里的椅子被方学才抽走,她坐下来踢着桌角撒气,“队长你不能沉迷美色当昏庸队长!你怎能向着他!”

孙翔接话说道,“当然因为我们是真爱啊,他不向着我,还向着你?哼!”

戴妍琦张牙舞爪的就想向孙翔扑过来真人对决,得亏肖时钦把他们俩隔开,“啊啊啊啊啊,孙翔!我迟早要把你打趴下!”

孙翔神气十足的抬了抬下巴,“啧,闺女,好好做梦吧,不可能实现的。”

考察完他们的实力之后,孙翔开始检查他们对每张地图的运用,并且打算一对五来试试他们的战术。

谁知战术还没开展三分之一,孙翔横冲直撞再一次打乱他们的阵型,再次集合?他们几个集什么合!

“队长!让我来!”

“还有我!”

“加我一个!”

“一起!”

“你们放心上,我给你们加血。”

孙翔看着围殴他的四个人,惊呼道,“卧槽,小事情你的战术呢!你人呢!”

戴妍琦抬头冲他挑衅一句,“这局没有战术!就是打你!”

目之所及,狂剑士被包围,狂剑士疯狂挣扎,狂剑士死的很惨……

肖时钦拉着孙翔坐在沙发上,一边给他做手操,一边防止出现真人对决。

“四打一算什么本事!”孙翔冲着对面沙发坐着的几个人嚷道。

戴妍琦吸了口酸奶,美滋滋的说,“不算本事,但是你输的挺惨就够了。”

“啊啊啊,小事情我要和他们拼了!”孙翔挣扎着坐起,可惜被肖时钦又按了下去。

程泰接过挑衅的任务,嘴角一咧,“来啊,继续四打一,让你的横刀解锁新死法。”

“竞技场单挑!马上!”这群儿子翻天了!气死他孙翔爸爸了!

“切,受虐狂才和你单挑,四打一,爱来不来!”对面的人休息够了,撇下他俩就回了训练室。

“你!小事情,你看她!你管管!”孙翔指着门口还做鬼脸的戴妍琦,扭头愤愤的向肖时钦告状。

“让他们简单复盘,你去我房间刷题,我们六点去吃饭,我已经订好了位置,那家你以前念念不忘的俄式餐厅。”肖时钦掏出房卡给他,并将人送到房间门口才回了训练室。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