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十一)


给莫愁加戏,让她无理由偏袒孙翔,理不直气也壮,让羊习习也感受下偏爱~

番外也是肖翔,我发觉如果那包纸巾是小事情给的羊习习,那真的甜爆了!有木有!


————————————————


夺冠后的第二天,雷霆队长就消失不见踪影,雷霆的老板居然还没有丝毫不满,各种采访拍照恨不得自己顶上,奇葩程度大概能和老板就是个吉祥物的霸图相提并论了。

肖时钦此时,人在重庆。

因为,雷霆上下的人都认识孙翔,可是孙翔的哥们和老师还没见过肖时钦呢!

好不容易高中生涯结束,孙翔不用再藏着掖着,他当然得带着小事情去他们身边逛一圈。

小事情这么好的人,他要告诉全世界都知道。

只是孙翔他刚一落地,就接到了一个晴天霹雳——他的文化分是第一,但是排第二的许飞在加分一项里比他多加了五分,反而他比许飞还少了三分!

他的名字在许飞下面?!

明明他才是状元!

孙翔看着手机弹出的重庆头条,铺天盖地都是许飞许飞许飞,心里更是烦躁,所有的比赛,只要出成绩,大家就会只记得状元是谁,至于榜眼和探花就是路人甲!

孙翔去学校拿报考志愿指导书时,周围一片低气压,即使在家里被父母和小事情排队顺了毛,他心里还是不甘心。

班里的吉祥物镇班之宝不开心,四班的老师和同学轮番过来安慰,毫不客气的集体嘲讽许飞,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莫愁居然也酸了许飞两句。

孙翔从办公室出来,心里还是气不过,他向来主张有事就当面说,凭什么自己生闷气,所以……

他直接打车去了一中!

半个小时后,三儿找了一圈也没找着人,大声高呼着“出事了!”冲进办公室,和莫愁报告,孙翔不见了一定找许飞干架去了。

莫愁心下一紧,立刻打电话给一中,同时祈祷着一切还来得及,可千万别发生俩状元进.局.子的事啊!


孙翔在大小报道里见过许飞,正好在教学楼前的空地迎面遇上,他拦住了许飞,上下打量了一下,略微傲慢的说——

“你就是这次高考的状元?”

许飞摇头,想从旁边越过,“我不是状元,你有事吗?我要出去。”

“你不是许飞?”孙翔又看了眼手机里的照片,他就是许飞啊!

许飞脚步不停的继续向门口走,“我是许飞,但是状元是三中的孙翔,我要去找他。”

孙翔继续挡住他的路,疑惑问道,“你找我干嘛?”

“你是孙翔?”许飞一个急刹车,转身问道。

“是啊,咋了?”

许飞直接给了孙翔一个熊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孙翔你终于考过我了!我知道你肯定能做到!不过也只有你了!”

“哈?”孙翔挣开他的拥抱,不太明白他的话。

“高三这一年因为你我才有冲劲儿,不然我都懒得学,直接保送得了,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你一模成绩下去了,那我也回家歇着去,没想到那次就差一分!然后二模我们成绩打平,和你比赛太有意思了。”

被人熊抱还莫名其妙夸了一通的孙翔有些不好意思,扭头故作不满说道,“呵,三模你不是还比我高两分吗?”

“高考你这不是又高回来了吗?”许飞哥俩好的架在他的肩上,笑得一脸得意,“得亏了我爸是少数民族,捡了五分,哈哈哈!”

“哼,输给你拼爹了!”孙翔不满的嘟囔着,心里的不快早就散去。

孙翔自小因家庭原因,骨子里就有份傲慢,比起其他人的称赞,甚至是状元名头这些虚的,他其实没放在心上,他更在意自己对手的看法。

学业上,他只认许飞,许飞承认他赢了,那他就是赢了,别人的看法无关紧要。

“别气别气,许哥请你吃饭,走着。”许飞架着他往外走。

孙翔反手勾住他的脖子,“不要,翔哥请!”

“我比你大!”

“你……我比你高!”

霎时,周围一片哄笑,原来在不经意间,一中的同学们听说状元许飞被三中的死敌孙翔找上门来,大家正纷纷探头看热闹呢!

学霸互殴的情况没出现,倒是成了两个二傻子斗嘴。

许飞的班主任袁老师剥开围观的人群,上前说道,“别争了,这顿饭学校请,两位状元,选地方吧。”

都是市里教育骨干,一中二中三中四中的老师们彼此谁不认识谁啊?这一届是一中三中出头的机会,袁老师和莫愁自然在一年前就熟识了。

此次高考,两个学校的成绩相当亮眼,而当中两个领头羊可谓功不可没,两个学校的副校长一联系一合计,大手笔的给他们办了场状元宴,费用两个学校平分。

由此,两校友谊就此达成。

据说,市教育局局长对此事大加赞赏,亲手写了两幅“重庆双元”装裱后送到了两位状元手里。

(注:许飞本来是我最初设定的原创男主,他们会是清北cp,状元宴就是他们命定的开始。但是我最后还是选了小事情,成全了如果cp。)


谢师宴。

莫愁听罢孙翔介绍肖时钦后,整个人都懵了,完全处于死机状态。

倒是刘老师没见一点意外,接过孙翔的话就对肖时钦说道,“哎呦,机械至尊肖时钦,你昨天晚上的比赛我看了,相当精彩,恭喜夺冠!”

“称号不敢当,是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刘老师对肖时钦的谦虚不以为意,连连摆手,“哎,一开始比赛焦灼的很,是你自爆才扭转了局势,我看那时候蓝雨一下子就乱了套,治疗没了可不是开玩笑的。”

经过刘老师这一插科打诨,其他的老师慢慢调整了状态,强迫自己接受了自己得意门生孙翔的对象是个玩游戏的社会青年。

除了莫愁,仍旧不可置信的看着孙翔和肖时钦。

刘老师这么淡定,是因为他早就猜到了,他和孙翔一起做实验时看到过孙翔微信置顶的微信备注是“小事情”;

两年相处,不难发现他对象是荣耀联盟里的选手,他关注比赛的日程比关注月考时间还上心;

去年有天他和媳妇儿出门吃饭,正好看到孙翔单独和一个男的吃饭,正正好就是孙翔每月周五下午请假的那周。

小事情的外号,荣耀联盟的人,男性——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

“他是男的,这……”莫愁的语言功力终于恢复。

不等孙翔反应过来,刘老师率先开了口,“男的怎么了,你看不起我们男的?李老师你那电脑是不是我给你修好的?”

“不是,我……”刘老师摆明了偏那男的,莫愁不想和他说话,“孙翔,你那天说的是他?”

孙翔点头如捣蒜,神色飞扬,拉着肖时钦的手对着莫愁说道,“嗯嗯嗯,老师,我特别喜欢他,他也特别喜欢我,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莫愁看到他们相牵的手,眼前又是一阵懵,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声音颤抖的说,“你怎么,怎么就……当时怎么不跟我说,当时我就该把你早恋的苗头掐死。”

“不能掐!我这辈子就认定他了,他是全世界最好的!”

孙翔不满的反驳,维护小事情是下意识的反应,但是他可没想让莫愁哭啊,立刻手足无措,“老师你别哭啊,老师……”

“诶,诶呀,刘老师,刘老师,好好的怎么哭了?”孙母和孙父刚下楼接一对一家教的老师上来,看到莫愁哭也是一脸懵。

莫愁接过孙母的纸巾,身为骨干教师,口才还是利落的很,嘴里叭叭的数落着孙翔——

“你个傻小子,我担心你被人骗,你才多大啊,认识他的时候有没有十六啊,游戏里认识的吧,游戏里的你也敢当真?还见面?你隔着电脑屏幕都不知道对面坐的人是谁,你……”

眼见莫愁越说越激动,旁边的肖时钦越发尴尬,刚进门的张老师直接打断了她,“不会,李老师你想多了,肖队人很好,口碑一直在,没有任何黑料。”

刘老师立马接话,“对啊,肖队他每月必来重庆,风雨无阻,就为了见孙翔,怎么会骗人呢?不会的!”

莫愁察觉到不对,立刻转向刘老师,“刘老师你怎么知道这些?你知道怎么不告诉我?”

“我当时也不知道孙翔去见的人是他呀,今天才分析出来。”刘老师偏帮了一圈,又把自己摘了出来。

“孙先生孙太太你们也都同意了?”

孙母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拉过莫愁的手就开始安抚,“李老师,谢谢你这般照顾孙翔,我一开始也是你这个反应,但是孙翔喜欢,孩子喜欢嘛。”

接而话锋一转,“而且我们也多方位考察了,小肖真的是个不错的孩子,昨天我们也去了武汉见了小肖的父母,以后的事不好说,但是现在他们很认真。”

孙•永远看不清场合•翔立刻插话,“以后怎么不好说了?我们……”

“好说好说好说。”孙母三连敷衍送给他。

“孙太太,你们也同意他去武大?”

莫愁即使接受了孙翔的对象是个男性,并且貌似还是他这个崽子主动的,也不能明白家长会同意他这般牺牲吧!

“他如果不去武大,肯定天天逃课飞去武汉,倒不如让小肖在武汉多照顾他。哎呀,李老师,别把孙翔想的多宝贝,他遇上小肖是他的福气,小肖的父母不跟咱们生气已经不错了。小肖在他们那个圈子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大神,咱们孙翔不亏。”

收到孙母的眼神,孙父立刻附和,“嗯嗯,儿孙自有儿孙福。”

整顿谢师宴,除了孙翔挨个敬的果酒,莫愁明里暗里观察了肖时钦一晚上,进退有礼,温润谦和,对孙翔的的细枝末节之事都放在心上,这才微微满意了点。

“老师,谢谢你。”孙翔一米八五的大高个可真是给了莫愁一个熊抱。

这份不由分说的偏爱,他感受到了。

以前,他真的很羡慕周泽楷,轮回的人从来都是无条件偏袒他,他这个外来人员好像从来没有进过轮回的门。

现在他有老师,有兄弟,有好友,他们接纳了小事情,小事情的雷霆也早早容下了他。

最幸福的人生不过如此了。


孙翔加了许飞的微信,时常就看到他在朋友圈吐槽某某杂志某某报刊“报道不实”,“过分夸大”,关键是“照片没P”……

得知这位老兄暑假过得相当不好,孙翔的心情是相当好,榜眼就榜眼呗,又不会被轮番报道,不会大半张报纸都印他的脸,也不会被他们发现他的踪迹。

他对那些人早就无感,甚至以前那些他都懒得计较了,如果真遇上了说不定他还能心平气和的一起吃饭聊天打游戏,但是,他不能让小事情担心。

小事情觉得他见了他们会难过,那他就是难过。

小事情不让他见那些人,他就不见。

君莫笑?寒烟柔?包子入侵?小手冰凉?风梳烟沐?

孙翔正和肖时钦在网游里晃荡,被弹出来的公告吸引了注意。

孙翔戳了戳旁边的肖时钦,“小事情,叶修他现在就去网游里了?嘉世呢?”

肖时钦对他的专注能力真是哭笑不得,那时他在准备OPHI,联盟的事还真是一概不知,只是他这么一发问,还真有点不好解释。

那就不解释。

“第七赛季常规赛结束,他就退役了。”

孙翔算算时间,“早了一年退役?那他是打第八赛季的挑战赛?”

难怪公会的人都在说网游里不太平呢,有他在,能太平吗?

“他把卡给了邱非,然后去了兴欣。”

孙翔话接话的就说秃噜了嘴,“他再来一次还要折腾,真是不服老。”

“你知道他……”肖时钦瞬间不淡定,扭头惶恐的看着他。

难道他们见过了?

“我总决赛时看出来了,他们几个恢复了记忆,啧,真烦人,好像还在找我,得亏我躲得及时,我才不想见他们呢!”

肖时钦松了口气,“不会见到,你放心。”

这话不知是对孙翔说,还是对他自己的保证。

孙翔点点头,随声附和,“嗯,他们几个当时在群里说我说的好难听,尤其是韩文清叶修黄少天,太讨厌了,我当时怎么就没骂回去呢!”

“我替你骂回去。”肖时钦伸手给他顺毛。

孙翔看他神色已经恢复如常,便知自己这次给他顺毛是相当成功,至于那些人啊……

各自安好吧。

“倒也不用,我们不理他们就好了,对了,叶修不是已经赢过一次,怎么还要组兴欣?”

他们一众恢复记忆的人有个群,虽说他不说话,但是消息可没落下,韩文清问了叶修这个问题,他正好看到了回复。

“他说,他如果收手,欠乔一帆唐柔他们一个荣耀,早一年打挑战赛是为了避免嘉世再次出局了回不来。”

肖时钦知道叶修为了嘉世忙前忙后,真的费了不少力,算是他最后的善良。

先是先斩后奏的把一叶之秋给了邱非,又把邱非送出国交流,然后明确告诉刘皓——

他对他没有那么多算计,别把自己看的那么重要,沐橙到了合约也会走,邱非还小,不懂事,嘉世的队长现在是你,不要让嘉世出局,他会自己组个队伍,从此和嘉世没关系。

听说当时兴欣不缺收银员,叶修好说歹说才以电脑维护人员住了下来,接着第二天就“无意”暴露了身份……

有了前世的经验,兴欣这次组建真是顺风顺水。

“叶修又如何,再强他也翻不了天,让他抢别家boss去,雷霆的东西,他别想动!”

“好。”

相比于烟雨阁,呼啸山庄等公会的损失惨重,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等的小打小伤,江城宫一直安然无恙,在副宫主的带领下坚挺不倒。


肖时钦在重庆一直住到了报志愿的最后一天。

六百出头的磊子和大顺在家长的劝说下,被迫的一个去了重大,一个去了川大。

而超常发挥到六百五的三儿,被孙翔好说歹说的忽悠报了武大,听说他那副洗脑的说辞还是家里战术师的手笔……

志愿都已经报了,孙翔在重庆也没留下去的必要,跟着肖时钦订票就飞去了武汉。

本来以为他得和小事情一起住雷霆宿舍,结果,被告知他们在武汉的房子早就准备好了!

什么时候买的?在哪买的?花多少钱买的?他一概不知道!

常规赛结束有一周的空档期,肖时钦抽空就去房屋中介买了间两室一厅,在雷霆和武大的中间地带,加上装修费用,全下来两百万出头。

经过这几个月陆陆续续的装修加散味儿,甲醛检测上个月就合格了。

九十多平米的两室一厅格局,宽敞且温馨,主卧里2*2的双人床,客卧里并排的两台电脑,都在明晃晃的表示,这是他们的家。

冠军战队的夏休期有资格过得长一些,他们两个人隔两天就会去雷霆看看,孙翔兼职教练的工资从暑假就有了,一口市场价,绝不再议。

不得不说,雷霆的老板真是暴发户的典型代表……

不出门的时候,他们就窝在家一起打游戏,晚上孙翔时不时会和发小儿约个网上麻将,令人惊讶的是,肖时钦居然还会算牌!

众人连连感叹,心脏就是心脏,然后极有默契的不带他一起玩了。

肖时钦表示委屈,麻将真的好好玩,可是对象以及对象的朋友都不带他一起玩……


评论(11)

热度(2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