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十二)


这一章呢,轮回的老朋友上线,羊习习掉马甲~

另外抖个机灵,孙翔为什么去武大?说不定图他们樱花好看呢!


——————————


九月一号,阳光明媚,是个开学的好日子。孙翔从公寓里简单收拾了个行李箱就拖着去学校了,地铁就在小区门口,五站地,直达武大正门。

武大宿舍有八人寝,六人寝,四人寝和二人寝,在开学前注册学籍系统时,孙翔和三儿果断的选择了高价二人寝,至于为什么一个物理学院和一个商学院的能在一个宿舍……

自然是肖父托关系和武大学生处的老师打了个招呼。

物理学院院长吴景宁,吴院士,执掌物理学院二十年来有个老掉牙的传统——留题。

他会在每届新生开学典礼上给他们留一道物理题,让他们带着疑问去学习,四年后的毕业典礼才会给他们讲解答案。

因为二十年来,无一人可以在四年之内研究出他留的那道题。

留题,也就成了物理学院的一大传说。

看着是不是很高深玄幻仰视向往好奇?

也就只有那二十年了,因为在吴院长写下他们这一届的物理题后的二十分钟,孙翔举起了手……

在院长写完题目的下一秒,孙翔掏出纸笔就开始计算,对院长接下来讲的内容充耳不闻,满眼都是那道题,他要尽快算出来,赶在别人前面。

因为,他以为这是抢答题……

彼时吴院长还在讲新生注意事项,突然被一声“老师”出言打断,全会议厅的人都向他看了过去。

“这位同学,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等报告结束了再说。”大一新生的辅导员出言控制场面。

孙翔以为所有人都在埋头算题呢,怎么好像情况不太对啊?

他看向吴院长,还是把话说完,“啊,不是问题,是我把那道题算出来了。”

整个场子,顿时轰动。

吴院长拿出他的眼镜戴上,直接走下台,立在他身边,喜出望外道,“你算的多少?”

“5378.61个普朗克,普朗克常数是6.6260755乘……”孙翔看着他手里的几大张演算纸,还没说完就被吴院长打断。

“你算对了!”六十二岁高龄的吴院长拉着他的胳膊兴奋的差点跳起来。

“老师,这个题有点超纲吧,高中物理没讲这么多,咱们一开学就要上这么难的课啊!”

他和小事情安排的可是从周五下午到周一上午都在家里住的,如果大学学业这么难,那他还真是挤不出时间去雷霆了,他堂堂重庆双元之一,总不能大学挂科吧!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吴院长差不多已经猜出来了。

“我是孙翔。”

得知他就是孙翔,坐在一二排的老师团队倒是不惊讶了,毕竟在录取考生时已经惊讶过了。

七百多分上武大,他还是史无前例的第一人。

“他就是孙翔啊!得过好多奖!”

“重庆市真正的状元。”

“他怎么来武大?不是能保送清北吗?”

……

何止是老师们,在场的一大半同学也知道他是那个可以上清北却来了武大的人。

他们都是他在各类竞赛题中的手下败将。

吴院长和蔼的拍了拍他的肩,替在场的一百多号人问出了一个问题,“你就是孙翔啊,你怎么来我们武大了?”

我对象在武汉,我就来这了。”孙翔诚实回答道。

但是这个回答让全场女生惊呼是怎么回事?他没有说谎!他就是因为小事情才来的。

“就因为这个?”

什么叫就因为这个?

不因为这个还因为哪个?

图你武大的樱花好看吗?!

“这还不够吗?他在这,我还能去哪?

结果刚才的惊呼声又大了一倍,经过墙壁的扩音效果震的他耳朵疼。

“可以,你可以。”吴院长没多说,让他坐下后又上台继续讲他的报告。

他可真是要感谢孙翔他那个对象,送了他这么大一份礼!

孙翔,就是他的晚年荣光。

开学典礼还没开完,武大的贴吧,微博超话,空间,朋友圈等等,都被孙翔刷屏了。

一道题,一句话,校草!

孙翔也成为了武大历史上N多人告白却没一个人追的校草。

在了解了孙翔的物理知识储备量之后,老吴笑眯眯的搓手,感谢他口中的那个张老师和刘老师,他吴老师成功截胡!

老吴对孙翔很是看重,不止是课下各种指点,还让他提前进入实验室,准他自己完成设计的实验,并且安排他的一个博士带他,而且不占用周末时间。


孙翔每周三下午没课,他上午下了课就会打车去雷霆,蹭吃蹭喝蹭住,还有工资拿。

“来吧,让我看看这场对轮回怎么输了。”常规赛第三轮,雷霆3-7负于轮回。

肖时钦立于投影幕前,简单总结了比赛结果,“个人赛胜了一场,擂台赛拿下,团队赛输了,轮回的一人战队,磨合成功。”

“啧,是个难题。”孙翔听到后面,难办的皱了皱眉头。

轮回的实力,没人比他更清楚,他们的短板只有攻击输出不够,以前第十赛季有他在,除了双一,其他人都是辅助,所以他们变成了防御更高的打法。

第七赛季是他们的磨合期,等他们把打法改变过来,并且运用熟练,一人战队的破坏力只增不减。

“队长,你去年不还说轮回不足为虑吗?”戴妍琦看不懂了,队长的话还有前后矛盾的?

肖时钦心累的摇摇头,“那是去年,季后赛我们没和他们对上,算来已经有大半年没交手了,他们的实力提高的很快。”

毕竟,他们全队都是原来的人。

方学才并不知其中明细,他不主张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看他们的实力,还是要等明年咱们主场,这场是他们的地图,而且团队赛最后,他们站到最后的吕泊远也只剩了百分之五血量。”

“个人赛的两场是我和程泰输了,尤其是我,轻敌大意了,状态还没调整好。”申健主动揽责。

孙翔可谓是见证了申健的全部转变过程,他在嘉世可不是这样的,主动揽责让他甚是欣慰,“那就下次打回来,不是大事,积分赛嘛,进了前八就行。”

“就是没在怕的,咱们把团队赛复盘一下,然后找教练切磋切磋。”戴妍琦看着孙翔,眼里泛着精光,笑容莫名有些诡异。

“你这个笑容不太对啊!”孙翔的直觉意外的有点好用。

“哪不对了啊,你想多了,想多了。”

事实证明,他真的没想多,孙翔被他们四对一狠狠的摩擦了两局才真正进入练习时间,小事情居然还不帮他!太可恶了!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晚上他们到网游里遛达,正好迎面遇上了轮回公会,领头的几个一看职业就知道是谁。

孙翔吓得一机灵看向自己的小号,还好他今天用的是名为“阿伏加德罗”的元素法师,刚刚血虐了戴妍琦两局,他懒得换号了。

“儿子们,爸爸带你们去报仇!”一场暴风雪就冲着轮回的人扑面而来。


江波涛——【肖队,这是何意?】

肖时钦——【昨天没打尽兴,他们想和你们再切磋切磋,不给面子?】

吴启——【哪里哪里,这不是怕把你们队花打哭嘛!】

轮回的人以为阿伏加德罗这个小号是戴妍琦,结果又冲出来一个元素法师给他们下了场雪。

戴妍琦——【谁哭了!吴启你过来,咱们单挑!】

周泽楷——【阿伏加德罗,你是谁?】

孙翔心头一紧,扭头看向肖时钦,开口问道,“我怎么回答?”

“公会里你挑一个身份。”

孙翔——【江城宫一堂副堂主,张斌辉。】

张斌辉就是三儿,被他拉进了江城宫。

那边的人也来不及反应,因为戴妍琦刚刚又给他们下了场暴风雪,而后逮着吴启就是一顿揍,两边的人也纷纷下场。

周泽楷——【肖时钦,他在哪?】

肖时钦——【不知道。】

周泽楷——【你知道。】

肖时钦——【周队,专心。】

周泽楷一枪把肖时钦的血条打空,接而继续问道——

周泽楷——【回答我。】

肖时钦——【和你无关,何必再问?】

方学才——【轮回的人,你们要找的人不在雷霆里,微草找了吗?】

戴妍琦——【霸图找了吗?】

张家兴——【蓝雨找了吗?】

程泰——【嘉世找了吗?】

李浩——【百花找了吗?】

申健——【呼啸找了吗?】

孙翔——【虚空找了吗?】

屏幕后的人笑作一团,他们真该庆幸笑声不能顺着网线传过去,不然轮回的人一定得顺着网线过来群.殴.他们。

孙翔和戴妍琦打了个配合,两道元素之力收割了对方最后的残血。

肖时钦——【再见。】

不等轮回的人有所回应,他们消失的无影无踪。


轮回训练室。

“他一定在雷霆。”周泽楷看着灰掉头像的阿伏加德罗,他有一种直觉,这个人,就是他。

吕泊远接话说道,“队长你是说雷霆公会的那个人?”

江波涛分析道,“很有可能,戴妍琦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一定有人帮她练,而且那个人对元素法师很了解,当然,肯定不会是烟雨的楚队,我觉得是这个阿伏加德罗,我录了像,你们过来看。”

他回放着刚才这段看似小打小闹的混战,却能发现不一样的细节,这个阿伏加德罗出招极其有章法,一看就是顶级选手,怎么可能只是个公会成员?

是肖时钦不识货吗?还是他太识货,所以“金屋藏娇”?

孙翔最擅长的职业是战斗法师,但是江城宫里从来没有这个职业,所以他们没找到,总决赛时,李浩说了句,于峰选错了职业。

于峰的职业是狂剑士,李浩这个新人能打败他,肯定是有人用狂剑士给他积攒了经验,孙翔出道用的就是狂剑士!

狂剑士,元素法师,他会不会还有别的职业?

江波涛突然又想起来一个事,“你们还记不记得今年冬休期,几个战队抢烈火苍魉,蓝雨埋伏雷霆,结果雷霆反杀了蓝雨,就是有个术士截住了喻队,他们俩一对一,喻队落败。”

杜明点头,这事他记得很清,“记得记得,当时群里可热闹了,喻队可是第一术士,结果被个愣头青打败了。”

“如果不是愣头青呢?”方明华顺着江波涛的话一缕就通。

吴启听不明白了,“不是?那怎么可能!不对,你们是说……”

“孙翔,打法。”周泽楷简洁点出了关键。

江波涛调出了他电脑里的第七赛季半决赛的团队赛视频,拉到周泽楷和喻文州的那一段。

“这是半决赛第三场,喻队最后对上了小周,他那一套连招,就是从这一段里学的!如果他只是一时大意,怎么可能研究那么久并且学为己用?”

吕泊远听明白了,“是啊,那喻队他……”

“看来,我们要给喻队打个电话了。”

接到轮回副队的电话,喻文州一点也不意外,他走到楼梯拐角处,确认无人才接听。

“江副,找我有事吗?”

“喻队,你知道孙翔在哪。”江波涛没有拐弯抹角,上来就是一记直球。

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唉,我没找到他,肖队把他保护的很好。”

没找到和知不知道是两回事,江波涛肯定地说道,“冬休期,烈火苍魉,雷霆术士,是他吧。”

既然他们已经猜到了,喻文州也懒得否认,“雷霆新赛季并没有新人入正选,不是吗?”

当时他给孙翔找的借口是青训营的新手,可是今年的雷霆并没有新手入队。

“明白,谢谢喻队。”

喻文州抢在他挂电话前,还是管了他们的事,他开口提醒道,“江副,还有周队,不要强人所难,他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

“我知道,谢谢提醒。”

后来,阿伏加德罗没再出现过网游里,轮回的人也没有再去江城宫里找人。


评论(5)

热度(2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