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三)


这一章有一半是校园内容,天才在校园那就是团宠的存在,因为会有各种老师耐心的教,而不用社会教做人,给习习一个充满爱的环境。

注:

未成年蹦极要有监护人签字,此处为私设。

江城宫是我为雷霆公会取的名字,江城,武汉的别称。


—————————————————


肖时钦翻看着XX地图,发现他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远,“孙翔,这不是去解放碑的路,我们要去哪?”

“去统景温泉。”孙翔手上划拉着2048小游戏,随口回答道。

他们有计划去温泉?不会是他突发奇想的吧,谁一大早上去泡温泉?

“温泉?上午泡温泉容易犯困吧。”

“我又没说去泡温泉。”孙翔修长灵活的指尖在屏幕上滑动,相同数字迅速被抵消,手速随着音乐节奏愈发欢快。

肖时钦不禁好笑的反问一句,“我们是去温泉附近看风景吗?”

“到了你就知道了。”随着两个1024的方块重合,屏幕上绽放出了五彩烟花。

“蹦极?!”

孙翔立在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着他不淡定的神情颇有些幸灾乐祸,然后,十分狠心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小事情,你吧,就是把什么事都压在心里,自己一个人研究过来琢磨过去,这样可不行,过去的事就是过去了,你过不去我就帮你过去。”

呵,看看他说的这是人话嘛!骗别人蹦极还说的这么冠冕堂皇!

“你不会是要跳一次这个吧。”肖时钦合理推断,他是要在自己面前再跳一次,然后抵消掉以前的噩梦?

孙翔兴奋的摇摇头,指出他猜错了,“是我们一起跳,我早上预约了双人蹦极。”

“我们?”

蹦极还有双人的?他要带着自己一起跳?他怎么没事先和自己说?肖时钦无语的望天,一巴掌拍脑门上让自己清醒。

“对啊,我们跳下去之后,以前的事就彻底过去了,走,排队去。”

孙翔的直线思维很简单,小事情不是一直在做他跳楼的噩梦吗?那他们就一起跳下去,让他亲眼看着亲身体会着,他们跳下之后还活着,用这几秒的刺激去冲淡过去的回忆。

“不就三秒失重嘛,有什么好害怕的,前面的人磨叽死了。”

排在孙翔前面的是两个女生,套上装备后一直在做心理建设,结果建设了十分也没建好。

他自以为很小声的和小事情吐槽,结果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跟着无奈的笑了,更不用说前面的当事人。

“什么三秒,两分钟呢!害怕怎么了,不允许人害怕了?”两人中的黄头发女生呛声回怼。

“哪里有两分钟,从这跳下去三秒之后,绳子就会有拉力,等你到了最低点就会拉你向上弹,然后再失重也就一秒,绳子又会拉你起来,来回有十来次就回归平稳,看你体重也多不过十次,这个过程一点也不害怕,就开头那三秒而已。”

另一个黑头发女生扒过来,声音打着颤抖问道,“你是说在空中还要失重十来次?”

“啊?不是一次就完事了吗?”一开始呛声的女生也打了个冷颤。

孙翔皱着眉瞥了她们一眼,直接放了句嘲讽,“你们没学过物理啊,跳下去那么大冲击力,当然要弹力绳来缓冲了。”

“我不玩了,清清。”黑发女生想放弃。

“呃,你们先,我们再看看。”黄头发女生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她们不玩了正好,本来按照预约的时间不用排队,谁知道遇到俩胆子这么小还偏要充胆大来碍事儿的。

孙翔指挥着工作人员利落的给他们套上装备,而后又给他和小事情分别检查了下,确定无误后才舍得分给俩女生一个眼神。

“诶,你们看着点,我们给你们打个样,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就三秒。”

孙翔嚣张傲慢的态度再次激怒了黄发女生,“小朋友,你不害怕,那你哥呢?你看他脸色都白了。”

“你才是小朋友!”

孙•小朋友•翔立刻回怼过去,张牙舞爪的姿态配上气呼呼的表情竟然分外可爱得紧,周围的人脸上都带了笑意。

孙翔吼了一句发现没作用,接着放嘲讽,“他不是我哥,而且他也不害怕,是他长的本来就白,切,以为谁都和你们一样胆子小的跟米粒儿似的。我们去了,学着点,扭捏害怕啥?”

“准备好了吗?”工作人员惯常一问。

“准备好了!小事情抱紧我!”

孙翔拖着肖时钦笔直的往下栽去,半秒都没有犹豫,下面的草木树林在他的视线中陡然放大,瞬间清晰。


他像风一样自由。


“小事情!你看!下面的景色还真挺好看!”

肖时钦全程没开口,过度的谨慎让他有轻微的恐高,他连玻璃栈道都避之不及,更遑论有一定危险系数的蹦极!

就算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的安全,也终归不是百分之百,他这么一个理智的人为什么要去赌这些?

因为,有人喜欢。

他说不准失重的一瞬间自己在想什么,他只知道,在这一刻他和孙翔紧拥,他怀里的人就是全世界。

“小事情,小事情!回神了,看我看我!”孙翔一手扶着肖时钦的肩,一手在他眼前摇来晃去。

肖时钦双眼渐渐聚焦,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行动却没有任何迟缓,他双手揽过孙翔的肩,偏头吻上他的唇。

“哇哦~”正在给他们解绳索的女工作人员失声惊呼。

这声惊呼倒是让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看了过来,相比于男生的一脸微妙,几个女生简直兴奋的不知南北,叽叽喳喳的胡乱起哄,孙翔害羞的小脸通红,羞愤的瞪了她们一眼,而后把脸埋在肖时钦的肩窝里,任由肖时钦顺毛也不抬头。

蹦极项目包含有拍照的环节,摄像师的工作就是抓拍到有意义是时刻,然后尽可能让顾客买他的照片。

刚才那霸气一吻怎么可能让它的镜头逃掉?瞬间被爆的手速连拍了五张,全景半景横镜竖镜特写,应有尽有。

“合照是私发给你们还是洗出来?”摄像师问道。

“请给我洗一张。”肖时钦坦然的回答。

孙翔终于舍得转身,面上的通红消下不少,尽管耳朵红的可以滴血,“当然是都要了,你先发给我,然后再洗出来给他,不能存底,更不能贴在照片墙。”

这里可是有名的景点,万一照片被认识他们的人看到,又是一阵腥风血雨,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一个足够让他们的感情正常发展到可以出.柜的时间节点,而不是一夜之间,天翻地覆。

“唉,真可惜,加下微信,发给你。”摄像师惋惜的叹了口气,他好久没有拍到感情表达的这么强烈的照片了。

“说不定下次就可以了呢。”下次啊,孙翔他就和家里说清楚了,照片随便拍就好。

孙翔说话总让人有种真诚信服的感觉,摄像师开心答道,“好啊,下次我免费给你们拍照,然后摆在C位。”


景区内的一家老爷爷快餐店里,肖时钦正在排队领餐,孙翔坐在座位上,打开qq准备看下高中班群消息,弹出来的消息框告知——qq被异地登录。

“怎么回事?”

他重新登录后仔细检查不是被盗才放下心,刷了班里群消息才发现是磊子替他签到回消息,他们四个的账号彼此之间都是透明的,一人有事,三人帮忙,这是他们四个惯用好几年的小技巧。

他怎么能忘了呢?

一条一条的看着微信四人群里99+的消息,他们三个纷纷吐槽说他被狐.狸.精.夺了魂,不仅一夜未归,白天也不见人,要不是早上还回了消息,他们都怀疑人丢了。

三中一年四班的班群里,班主任李莫愁正在又一次调查文理分班意愿,一个一个的建议和确认,他们四个的关系无人不知,自然是当成一个整体去问的。

“潘家磊,孙翔,王成顺,张斌辉,你们四个呢?”

“理”

“理”

“理”

“理”

孙翔的消息就是磊子回复的,他们没想过会分开,从小学起就是一个班,而且,即使擅长的科目不一样,他们讨厌的科目倒是出奇一致,政治历史地理。

孙翔看着他们四人组的四个“理”,和其他同学的一圈乐呵调侃:

“你们四个是要过一辈子嘛”

“就知道你们四个一起”

“你们周末还在一起也不嫌烦”

……

他的心里瞬间有了取舍——这一次,他要完成学业,进入象牙塔,而不是荣耀联盟。

孙翔看着端着餐盘走向自己的肖时钦,毅然爽快的开口说道,“小事情,这一次我不想再进联盟了,我喜欢荣耀,可我不喜欢里面的人,我不想再见到他们。”

他的为人处事法则很简单,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他喜欢,那就多见面,用真心换真心,他不喜欢,那就不见面,半个眼神都没有。

他喜欢现在的班级,尤其是他的兄弟们,他曾经很羡慕轮回的杜明吴启吕泊远江波涛方明华对周泽楷的维护,但是仔细一想——

他也是拥有过的,只是因为道路不同而生疏了。

“我肯定尊重你的选择,只是你会不会有遗憾?荣耀,冠军。”为了避开那些人而放弃荣耀巅峰,放弃他拼搏过的战场。

孙翔没有犹豫的摇摇头,拿起一根薯条塞进嘴里,“拿过世邀赛的冠军,我对荣耀的冠军已经没有执念了,而且,我相信我在别的领域里也会是冠军。”

别的领域?肖时钦知道他一向知道自己要什么,“你想好接下来要走的路了?”

“嗯!我想和我的兄弟们一起上学,一起高考,一起上大学,一起接手工作,保持步伐一致,完成我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望,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告诉他们,我们的关系。”

重庆对他来说就是温柔乡,这里有很多关心他的人,他没办法太过任性,辍学和出.柜只能选择一个,一生只能任性一次。

“好,到时我们一起面对。”即使再大的风雨,他们牵紧彼此的手,便能面对一切。

“再说,我上学也不耽误我玩荣耀啊,江城宫总有我的位置吧。”孙翔一口咬掉半个蛋挞,从职业转到公会还能这么洒脱的人,古往今来也就他一个了。

或许,再加上叶修。

“你是要当网游第一高手吗?”这时候叶修还没退役,网游在被叶修搅和之前,还得被孙翔摧残?

肖时钦好笑的摇摇头,替网游里的人默哀,孙翔进网游,那简直叫一个天翻地覆,世界末日。

“对啊,我去帮你抢boss,雷霆太穷了,得有大神坐镇才行啊,我每个职业都试试,让他们猜不透。”

孙翔喜滋滋的想着,他在荣耀里可是天才,其他职业上手也就几天的事,等他练熟了还可以帮小事情找其他人的致命短板,然后一对一攻克,让小事情第六赛季封神!

“嗯,江城宫宫主?”

“嗯哼!”孙翔眉眼一挑,张扬明媚。

“呵,小公主。”

“喂!”


由于孙翔还不到十六周岁,无法办理身份证,要是买机票得拿家里的户口本,太惹人注目,只得肖时钦在夏休期的每个周末两边跑,但也甘之如饴。

孙翔自骨子里就有一身傲气,他既然决定走学业这条路,那就要做到最好,至少,尽他所能的去努力。

暑假开始的第二天,孙翔就撺掇他们仨一起补习,托几家家长之力,凑齐了重庆教育圈里响当当的一组名师家教,高价一对四,针对性极强,查漏补缺,虽说一开始全是漏缺……

好在四人组学习态度端正,并且一个比一个聪明,短时间内就看到了进步,这让名师们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当即答应了孙翔他们的长期补习请求。

补习时间也按照着工作日时间表来安排,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两天,孙翔就操纵着名为向天笑的术士和肖时钦的机械师小号两昆仑在网游里横冲直撞。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至于他这么一个喜欢正面刚的人怎么会玩术士,因为蓝雨就是他第一个研究目标,对于肖时钦来说,蓝雨双核比微草双魔道和霸图的拳皇牧师还要难招架。

“小事情,喻文州他这什么破手速,这招这么简单都打不出来。”

“但是你会被他从头算计到尾。”

以上对话成了二人每天之必需,一个操控着术士打出一个个缤纷绚丽的大招,并且毫不留情的吐槽荣耀第一术士的致命伤,另一个会猜测第一术士的下一步应对,然后精准的绝地反击。

不得不说,心脏就是心脏,肖时钦的战术配上孙翔的手速,把蓝雨第五赛季的视频里的战术一一破解,并且制定出了几个反压制的战术。

新赛季,一决高下!


高二伊始,开学的第一任务就是分班考试,孙翔从班里四十来名蹿升至班里第三,三儿第九,磊子十四,大顺十五。

莫愁老太拿着刚到手的成绩单,站在讲台上一遍一遍的打量,罕见的露出高兴笑容,“哎呀,你们四个终于肯用功了!不错!”

“至于这么高兴嘛?”难得莫愁老太慈眉善目,孙翔被夸的不好意思,别扭嘀咕了一句。

“老师你就不怀疑我们几个作弊?”三儿的挫败感让他也犟了起来,他们怎么都不惊讶?

他们四个,上窜下跳,迟到早退,班上六十二个人,成绩从来没进过前半篇儿,怎么这些老师没一个被惊讶到合不拢嘴的!

讲台上的人嫌弃的瞥了他一眼,冷哼一声,“就你们几个,呵,大脑思维和草履虫一样,被人卖了肯定倒帮人数钱,我担心你们作弊?”

他们这学校是私立高中,不止学费高,没点背景的人还进不来,他们班上以他们四个为最,家里颇有些底子,这样的家庭呵护出来的孩子单纯的像张白纸。

或许,用温室里的小老虎来比喻更形象,他们迟早且势必会成长为万兽之王,骄傲的在自己的领域里称王称霸,不过在幼兽阶段呢,活泼好动,阳光纯真,爪子都是软乎乎的。

他们的生活里处处都是善意,是家长们打造的美好,她哪里会担心他们几个长歪?担心被人骗还差不多。

再说,他们暑假找补习老师想过低调吗?大半个重庆教育圈都知道了,他们那个数学老师还是她大学同班同学呢!

“哪里是草履虫了!”孙翔生气的反驳道,但因为是在班主任面前,声音又不敢放大,气急败坏的模样就像一只没长牙的小老虎在打滚儿,班里一片笑声。

别说是老师,他们上补习班的事全班都知道了,这又不是秘密,只要他们缺席一次聚餐篮球荣耀KTV等集体活动,一个传一个的就无人不晓。

“不许笑!”孙•小老虎•翔发来怒视。

“各位,他们四个都努力了,你们呢?要被比下去吗?我很高兴我们四班都还是原来的样子,接下来的两年,大家一起努力。”

“好!”

许是受到了四人组的鼓舞,班里学习氛围热火朝天,这个班很幸运,分班考试没有人离开,也没有人进来,有过往一年的底子,大家相处轻松自在,比别的班少了一大段师生融合的时间。

孙翔坚定凡事做到最好的信念,不止在上课全神贯注的学习,晚上也依旧找老师进行补习,他们三个偶尔休息,那他就自费一对一拓展。

奇怪的是,他只在周日到周四这五天的晚上补习,周末完全见不到人,而且,每月月初的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物理课,雷打不动的请假。

别问,问就是陪对象!

然而他们逼问了一整年,也没能把他那位薛定谔的对象给挖出来。

努力就会有收获,高二学年区联考的期末考试成绩一出,全年级教研组一片哗然,话题中心的李莫愁老师带队笑得春风得意——

他们四班年级排名第一,甩了第二的一班两个百分点,班里第一的孙翔位列年级第一,区联考第二,不但他们团队的教评上再次风光的添了一笔,而且学年奖金每人有六位数之高。

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为人师者,获得物质奖励只会带来短暂的快乐,而事业上的成就是一生的荣耀。


孙翔,就是他们最好的作品。


他们对孙翔的评价出奇一致——专注,努力,纯粹,聪颖。

聪颖被他们一致的排在了最后。

对别人来说,智商是学业中最重要的因素,他们却认为,这对于孙翔来说,只是锦上添花。

因为他身上其他难能可贵的品质足够弥补这点,但是上天觉得他还可以更厉害一点,便给他智商也加了技能点,不过可能从情商里双倍扣除了。

情商低点又有什么关系?他们为人老师,还要和学生计较他有几句话没说对吗?

年轻人不知天高地厚,狂妄了点,也不是大事,他们可以慢慢告诉他,外面的天有多高,脚下的地有多厚,这是他们这些领路者的职责。

孙翔只要确定了一件事的终点,就会全力以赴的奔向终点,他不会去管路上遇到的坎坷或是诱惑,这些和他没关系,坎坷就一个个解决,诱惑从不会吸引他的视线,他的眼里只有终点。

他们能做的就是点亮这条路上的一盏盏灯,尽可能为他照明所有沟壑,帮他一道道跨过去,直至终点。

他们可以肯定,孙翔高考时,不,高考前就会超越那个四中的区第一,甚至他把目标定在了市状元,只要他敢想,就一定敢做,而只要他去做,就一定能做到。

没有人不相信他的潜力。


荣耀的第六赛季,雷霆在肖时钦的带领下进了四强,他的账号生灵灭凭借精湛技术被封神级,但是在半决赛中被蓝雨横扫,而且是两局直接送下场,最终,蓝雨问鼎冠军。

他们研究的战术有用吗?有用,常规赛的主客场两轮,雷霆都大胜蓝雨,但是蓝雨双核岂能坐以待毙?

事实证明,并不是一个人强了就能改变结局,他们增长的对战经验对顶尖大神没什么作用,之前研究的反压制战术在经过两轮失利后,再次被蓝雨压制。

“小事情,我最近在研究荣耀里的物理作用设计,你等我研究出一个模型,我把里面的场景都套进去。”

他喜欢数理化,越学越有意思,在理科的世界里,对就是对,错就是错,都是客观事实存在,会有一系列公式运算和实验现象告诉他为什么。

那如果把这些知识运用在荣耀里呢?

荣耀的神级都会注意场景运用,尤其是几个心脏,但是他们都是基于经验和对地图的摸索,只有罗辑是基于数据处理,但是他的操作又太垃圾,好多地方都顾不到。

整个暑假里,孙翔分给荣耀的时间都在研究和完善这个模型。

他计算出了场景里的分光度风阻力和重力加速度,还有每个场景里的建筑高度和面积,视线盲区有几个,分别是多大体积和临界可视高度,等等。

有了模型的加成,孙翔研究的第一个就是术士,这次是向天笑和两昆仑的对决。

“小事情,你的队员也得操练,你和他们约个时间,轮流来我这里交学费,我把他们的职业也都计算的差不多了,不过我时间有限,毕竟高三了。”

肖时钦心态很好,即使被蓝雨扫地出局,也不见着急上火,对雷霆队员也是不紧不慢的培训。

甚至还有心情调侃,“报两分之仇?”

孙翔知道他在说区联考第一的那个,不过……

我没把他放眼里。”狂傲,不可一世。


进入高三之后,孙翔放在荣耀的时间只剩下周末的每天三小时,还得随着学习时间调整,当做放松身心。

他如今每周100+小时的学习时间,正如以前每周的训练时间,挤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为了最后的荣耀。

他们四个请的家教对于其他三个就剩下偏点难点的补充教学,对于孙翔,则是拓宽知识面的补充,不是高考范围又如何,这个重要吗?

数学老师在和他聊各大数学家的生平时,顺便把罗尔的最著名成就——罗尔定理给他讲了,说到罗尔定理吧,不能不提拉格朗日中值定理,讲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之后,微分这块儿还差柯西这个人,进而柯西不等式也出来了,微分中值这块齐全了,泰勒中值还远吗?

化学老师讲化学方程式时,由高锰酸钾的配平方程式补充到重铬酸钾,接而理所当然的讲到了COD,BOD,TOC,最后再补充三价铬和六价铬的区别和危害,以及在环境介质中如何的迁移和转化。

至于物理,孙翔最喜欢的就是和他们班里的刘老师一起,两个人鬼鬼祟祟的去物理实验室鼓捣一些奇奇怪怪的发明,然后得复旦物理系硕士的倾囊相授。

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依旧是区联考,据说本想是全市联考,但是有些学校教学进度不一致,所以市联考最终没达成。

孙翔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整个人耷拉着脑袋坐在座位上生闷气,引得周围一片同学挨个顺毛才心情好转。

莫愁班主任也注意到了他的情绪,不由心里暗笑,这小子还真是有什么都写在脸上啊……

“市联考是迟早的事,下学期一模二模三模,不见不散。”

孙翔的心情瞬间多云转晴。

不过确实如四班的教学团队所预料,这次的区联考,孙翔以五分的绝对优势压了四中第一的那位一头,荣登区联考榜首。

这半年,他花在荣耀的时间有限,加之肖时钦有意隐瞒,他完全不知道,联盟里有些老朋友回来了,甚至还把越云折腾得够呛……



评论(22)

热度(3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