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九)


关于比赛内容,我就简单写了,不然我真的要写二十章也写不完了d(ŐдŐ๑)

至于为什么不在昨天发……因为现在凌晨四点才写完!

——————————————————

和当了十年对手却也一起并肩赢得了两次世界冠军的老朋友,一起站在总决赛的决胜局舞台上,是什么感觉?

黄少天都沉默了。

雷霆和蓝雨各自拿下了自己的主场,六月二十四号,他们在武汉体育场,迎来了决胜局!

“喻队。”

“肖队。”

两位队长简短问候,随后是握手仪式,喻文州贴近肖时钦时,轻声说道,“总决赛大家很关注,全联盟的人都来了。”

“来者是客,我们会招待好的。”二人深深的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

俗话说得好,大隐隐于市,肖时钦就把孙翔安置在了雷霆的粉丝团里,换上了统一应援服,并且坐在了视线死角。

任谁也不会发现,那个穿着雷霆应援服,黑色学生头,轻度近视眼镜,黑色口罩,大大的应援牌遮住半个身子的人,是以前联盟里最张扬桀骜的斗神。

孙翔神经粗得很,对自己不关注的人就真的不会给半个眼神。

他对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等人的新打法毫无察觉,甚至也没明白雷霆轮回恩怨里,周泽楷的那句“他在哪”的他是他孙翔。

但是,他了解肖时钦。

肖时钦的细微变化他都能第一时间感知,在决赛第一轮开始前,肖时钦就把他安排在雷霆粉丝团里,被一众粉丝遮挡的严严实实,他就知道这当中不对劲。

肖时钦才不怕他们的关系被人发现,他在怕他被人发现,被谁发现呢?

公会成员?粉丝团?是联盟里的人吧。

可他孙翔和他们还没见过,而且他早已放下,甚至还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和小事情聊天连轮回也没避讳,所以,小事情不怕他见他们,而是怕他们见到他。

因为,他们也认识自己。

为什么会认识自己?


因为,他们恢复了记忆。

肖时钦能恢复,他们为什么不能呢?

难怪这赛季那么热闹,呵,孙翔心想。

叶修提前退役,出入看比赛没带口罩,甚至和韩文清张新杰坐在一起,王杰希居然会替蓝雨加油,轮回的人连跟雷霆三场,比赛时东张西望,是在找他吗?

可惜,他不会现身的,他会乖乖躲好,避开他们所有人,直到避无可避。

他无条件听从小事情的一切安排,小事情肯定早就发现了,但是他选择瞒着自己,肯定是为他好,过去,呵,这些所谓的朋友,伤他至深。

一个个打着世邀赛相熟的关系,以朋友身份对他指手画脚,在他冷了的心里又下了一场雪。

蓝雨主场时,孙翔直言说对广州体育场不熟悉,他怕迷路遇见不想见的人,所以在雷霆的休息室里反锁着门看了全场。

为难的是,雷霆第二轮输了,他不能出去立刻拥抱小事情……

思绪回笼,孙翔压低了帽沿,又拽了拽口罩,看向蓄势待发的比赛台。


个人赛开始,屏幕上的对战双方引起全场接二连三的惊呼——

肖时钦对林枫?

方学才对郑轩?

戴妍琦对于峰?

What?!

雷霆不要擂台赛了?

蓝雨不要个人赛了?

“啧,俩心脏算到一块去了。”台下的高手看的倒是清楚。

“规则之内,正常安排。”张新杰接了叶修的话。

韩文清一槌定音,“十点之前就能出结果。”

联盟比赛规则,个人赛三场,一场一分,擂台赛三人,胜者两分,团队赛,五加一,站到最后的一方获胜,五分。

所以,肖心脏直接把全部主力放在了个人赛上,毕竟雷霆的单挑能力,大家有目共睹。

而喻心脏显然不想和雷霆硬碰硬,所以蓝雨双核守擂,个人赛就看运气,大家一团和气。

至于这当中差个一分两分的,重要吗?

不重要。

只要前面这五分两方各有得分,那今天就能决出胜负!

蓝雨座位席上,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荼毒着喻文州的耳朵——

“队长队长,雷霆这个方学才的进步很大啊,不愧是这赛季进步之星嘛,他这个手速已经是准神级了吧,刚刚那一下子没个400+使不出来。

你说这才半年没见,他居然就成了剑系第二人了,第一当然是本剑圣,啧啧,他背后的那个人功不可没,队长你说他背后的人怎么还不出来?

是个人就能看出来雷霆的改变不止肖时钦一个人的功劳,你看他们这单挑能力,肖时钦怎么带出来?他自己的实力都是被人练出来的,不然能三分半解决林枫?”

喻文州看着身旁的黄少天仍然在东张西望的找人,无奈的拍了下他的背。

“他想出来时自然会出来,我们能做的就是等。现在,打好这场比赛,鹿死谁手未可知。”

雷霆拿下三场个人赛是所有人意料之中的事,擂台赛虽说蓝雨一帆风顺,倒也没有给第一个上场的黄少天一挑三。

程泰,李浩和肖时钦在叶修退役的第二天从嘉世买来的申健,三个人顽强拼搏,也在最后见到了蓝雨的守擂大将喻文州。

“雷霆这波趁火打劫真是妙!”叶修看着台上的申健,幸灾乐祸的感叹道。

韩文清中肯评价,“拳法家有进步。”至少比他在常规赛里见的那个毫无斗志蒙混度日的人要好很多。

“天天被斗神打爆,能不进步吗?”叶修笑问。

“现在的荣耀,没有斗神。”张新杰提醒道。

“但是雷霆有。”叶修说的斩钉截铁,视线掠过雷霆比赛席上的肖时钦。

韩文清同意的点点头,“他今天肯定在现场,和我们看同一场比赛。”

“要去找他吗?”张新杰试探问道。

“最着急的不是我们,看轮回的反应。”叶修抬抬下巴,示意他们看向轮回几人的座位。

注定被喻文州血虐的结果有什么好看的?以周泽楷为首的几人明显心思不在比赛上,他们张望着观众席,再次一无所获。

韩文清摊开手,“他们没有找到。”

“肖时钦藏起来的人,哪那么容易找到?”

叶修注意到,肖时钦全程的注意力都在比赛上,说明他根本不担心他们会发现孙翔,也说明他把孙翔放在了他们根本找不到的位置。

肖心脏都这么胸有成竹,他们哪能和他们硬拼?

等着吧,比赛结束,不论雷霆胜败,那个人都会第一时间冲出来奔向肖时钦的。

就像世邀赛夺冠时,那张被千万人怒骂又被千万人怀念的,双一组合奖杯前相拥的照片。

孙翔,总会奔向他喜欢的那个人。


一决胜负的团队赛,在万千期待中,正式开始。

双方阵容如下:

雷霆战队,肖时钦,方学才,戴妍琦,申健,张家兴,第六人,李浩。

蓝雨战队,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宋晓,徐景熙,第六人,于峰。

两大战术师坐镇的比赛注定精彩异常,双方的血量都在按照他们的节奏在下降,仿佛对面的人是他们的提线木偶,一招一式都在计算之内。

肖时钦压喻文州的手速,黄少天破雷霆的队形,申健的拳头对准了蓝雨的治疗,宋晓的大炮也瞄准了这边的张家兴。

团队赛的转折发生在肖时钦懒得陪喻文州玩拿台词本演戏的游戏,方学才按照他的指示把黄少天引近了两个身位格,然后他直接大招火箭加速器加线圈缠绕,先困住郑轩和徐景熙,然后瞬移到他们周围,自爆!

一带二!黄少天失血百分之三十!

自爆是个老招,但是好用不是吗?

双方第六人上场。

“呦,大眼儿,给你们微草的孩子们上完战术课了?”叶修看到王杰希终于从微草座位团过来,调侃了一句。

微草最为薄弱的就是战术,此次会师决赛的是两大战术师,王杰希就带微草所有正选来观战了。

“你的兴欣不是要参加下赛季挑战赛?有时间来这遛达?”王杰希不咸不淡的怼了回去。

不等叶修回怼,王杰希侧身看向张新杰,“肖时钦一换二,接下来呢?”

叶修插话来了句,“担心雷霆没了肖时钦就散了?比赛前你不是在给蓝雨加油吗?”

接话的是韩文清,他在半决赛三轮里已经领教过战术师的巅峰成长,“肖时钦敢这么做,必然有他的道理。”

有些人,你以为他已经到了巅峰,不,他还可以继续突破,达到更高的成就。

张新杰看了眼直观数据,客观说道,“雷霆现在血量人数都占优势,至于战术,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不会反败为胜。”

“绝对的实力,”座位席上的另一个心脏品了品这话,“新杰大大,比我们知道的多啊。”

张新杰淡定回应,“半决赛领教过没有肖时钦的雷霆,依旧是雷霆。”

“你在半决赛时见过他。”叶修说的十分肯定。

“新杰?”韩文清侧身看向张新杰,包括王杰希。

张新杰回话回的理直气壮,“没有,只是让肖队代我转达了歉意。”

蓝雨的治疗被肖时钦一波带下场的结果是血量上的直观差距,宋晓的炮口持续聚焦张家兴,意图明显——强杀治疗。

“!”

“!”

正在与黄少天僵持不下的方学才和李浩先后发出了求救。

“10S”

张家兴匆忙回复后,毫无攻击之力的他火速奔向二人地点,身后的宋晓被赶来的申健一双铁拳挡下,多年队友的默契这一刻展现。

王杰希忍不住揶揄了叶修一句,“雷霆看来要感谢你的栽培了。”

“蓝雨要输。”张新杰微微摇头,喻文州的战术终究是被破了。

叶修看着方学才和李浩恢复的血条,轻叹口气,“黄少天没想到雷霆的治疗能赶来,喻文州失算了,一杀二不成反被二杀一。”

五秒后,黄少天倒下。

“二杀二,治疗也倒了,胜负未定。”王杰希皱着眉说道。

张家兴在给方学才和李浩加血的下一刻,被摆脱了申健的宋晓连招带走。

容不得任何人喘息,刚解决了剑圣的方学才只剩下百分之五的残血,接而对上了宋晓,李浩一个不察被喻文州下了六星光牢。

戴妍琦,还是没能全程压住喻文州的手速。

九秒,关键先生宋晓轻松收割方学才的残血。

九秒解除,李浩提着剑就不要命的冲向宋晓,明明一个刺客,打得像强盗,上来就是六十五级大招闪烁突刺,后接错手刺穿心刺瞬身刺,键盘被他按的吱吱作响,满面阎王神情让周围的工作人员不寒而栗。

初生牛犊不怕虎,李浩见到张家兴方学才接连倒下,实在是急眼了,他哪里管什么战术,心里就一个念头——

撸起袖子就是干!

“这个新人身上,他的影子很重。”

他们都知道,叶修口中的“他”是谁。

韩文清评价道,“爆发力,反应力,直觉和手速,有他的百分之六十。”

在李浩终于单人击杀了宋晓后,此时场上剩余人员——

戴妍琦申健李浩VS喻文州于峰。

戴妍琦和申健一前一后彼此策应,牢牢的压制了喻文州,另一边,17%血量的李浩火拼39%的于峰。

两分钟后,几乎是同时,申健为了掩护戴妍琦中了死亡之门,于峰被李浩舍命一击。

李浩的头像灰了,抽卡前,他在屏幕上写道,“前辈,你选错了职业。”

于峰,第六赛季最佳新人,职业,狂剑士。

“狂剑士,他还是选择了狂剑士。”叶修微微黯然,他对他们的憎恶,有这么深吗?

明明战斗法师才是他最熟悉的……

“闺女,加油啊,爸爸教过你的。”坐在角落的孙翔暗自给戴妍琦加油。

他可是用术士血虐她不下百场,毕竟手速测试偶尔压肖时钦一头的戴妍琦,是压制喻文州的最佳人选。

戴妍琦看着对面的索克萨尔,深深吸了一口气,他们二人都已经到了残血,就看最后一击了。

戴妍琦率先发动攻击,瞬间移动到喻文州侧身后,烈焰出击,暴风雪!

冰火两重天笼罩在喻文州周围,他翻身以一个诡异的姿势退后躲过,重新拉开两人差距,举起权杖开始吟唱,而戴妍琦没有瞬移了!

场下蓝雨的粉丝已经开始欢呼,雷霆的粉丝一片静寂。

“闺女,我教过你啊……”孙翔难以置信的双手捂脸。

然而,欢呼声戛然而止,因为在术士和元素法师那绚丽多彩的特效消失后,倒下的是喻文州……

导播快速切换到戴妍琦视角,只见她释放移动施法快速位移到喻文州身前马上取消,她就在喻文州面前,释放了天雷地火!

戴妍琦正面击杀了喻文州!


雷霆夺冠!


“领养终究比不过亲生。”这是戴妍琦下场前在屏幕上打下的话。

这句话,全场只有雷霆正选的人能看懂。

“啧,就知道我新生闺女没那么菜。”翻天覆地的转变,孙翔甚至笑出了泪。

人们来不及去思考一句看不懂的话,他们只知道,雷霆,赢了!

肖时钦!机械至尊!带领雷霆实现了逆袭!

孙翔看着被众人簇拥在舞台中央的小事情,简直笑开了花,他的小事情终于带领雷霆赢了,而不只是他自己。

他知道这是小事情毕生两大夙愿之一。

至于另一个……

雷霆战队的队长休息室内,孙翔腻歪在肖时钦怀里,当着他的面拨通了自家母上的电话。

“喂,妈,我明天回去,嗯……我要带个人回去。”

“恭喜小肖夺冠!我们刚看完直播!小肖领完奖了吧,正好,我们和小肖的父母刚点好菜,就在武汉体育馆对面的XX酒店,你们过来吧。”

说罢,孙母利落的挂了电话,休息室内的两人面面相觑,然后异口同声道——

“卧槽!!!”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