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梦栀凉.wrh

不是我嗑的杂,是我只为爱发电❤️❤️❤️

【肖翔】赠你一世如果(七)


为什么上一章没有人夸我吻戏写的好(~_~;),我给小事情安排的那么苏的吻戏,卡了我两天的吻戏,嘤嘤嘤~

—————————————————

没有什么比饭后去网游里抢boss更好的消遣了,尤其现在是冬休期,各个战队的人也在放假调整,正是网游里厮杀正精彩的时候。

第八区的烈火苍魉刚刷新不久,几个大战队的人马就迎面撞上了,场面真是热闹的很。

虽说大家都用的是小号,可是职业没变呐,大家是瞧不出霸气雄图领头的那个拳法家是韩文清,还是瞅不见中草堂领头人的手里拿的大扫帚?

肖时钦快速读取各大战队的阵容,像机器读条一样一一报来——

“霸图,韩文清,张新杰,白言飞,秦牧云。

微草,王杰希,高英杰,许斌,刘小别,柳非。

百花,张佳乐,唐昊,邹远,曾信然,莫楚辰。

嘉世,刘皓,申健,郭阳,贺铭。

轮回,周泽楷,江波涛,吕泊远,吴启,杜明。

三零一,杨聪,白庶,高杰。

没有蓝雨,不应该。”

“小事情,你这……这就把这么些人都猜出来了?”孙翔在显示器前瞪大了双眼,小事情这也太逆天了吧,那么多人,那么多职业,怎么记住的?

而且有些人他都没听说过!

“这有什么,别说队长,你去联盟里遛达一赛季,也能知道个八九。不过队长反应真的又快又准,连他们队的替补都记得,而且刚才念名字的时候就已经把对他们的战术都想好了。”

——肖队第一吹,戴妍琦。

孙翔无语地挠挠头,他在联盟里呆的不止一个赛季,但是他在赛场上的任务就只是把对手干掉,至于干掉的是谁,他一般第二天就忘了……

周泽楷看着江城宫部队并肩而立的术士向天笑和机械师两昆仑,隐隐有些不对,但是他没能抓住一闪而过的灵光。

正如他从来不曾抓住的人。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双一组合需要时间来磨练默契,加之孙翔藏在心底的心思,他们在轮回的那一年几乎是同进同出。

孙翔就像是上了永久发条一般,活力四射,人们看到的永远是,一个在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一个十分好脾气的在听。

“周泽楷,我和你说,我的第一个账号卡是狂剑士,就是我第七赛季用的那个,我给他起名叫横刀,别看这两个字好像挺俗,但是这是有寓意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就是翔哥的人生信条,我和你说,这句诗的意思是……”

许久之后的时光里,他再回想在这个新世界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万般遗憾不由己。

是他先无视了过往,是他忘记了过去,或许,他就没记得过。

周泽楷,在一群老朋友中,连第一个认出孙翔的人都不是。

孙翔懒得理他们这些队长之间的场面话和垃圾话,直接给对面的霸图轮回和微草下了场混乱之雨,一触即发的战场就等他这一触!

多队混战!

孙翔和肖时钦一个接一个的大招不要钱似的往外丢,为雷霆竖起了一道结实的屏障,孙翔瞬时400+,平均300+的手速让各战队的必经之路升起了一道道诅咒。

尤其是离boss最近的微草,他们脚下的六芒星真是耀眼的很!

喻文州?

不不不,且不论喻文州没有这手速,而是……

在雷霆把boss拉走的下一刻,就被埋伏在草丛里的蓝雨杀了个正着,随着某位机会主义者的一道剑光和不能再熟悉的紫色六芒星,雷霆瞬间被动。

这才是喻文州。

“我要和他一对一!”

孙翔紧盯着名为索克的术士,手放在键盘上早已准备好,心里倒数六星光牢的九秒,像一头蓄势待发的雄狮。

九秒结束的刹那,孙翔的键盘被他按的吱吱作响,众人听着“哒哒哒哒哒哒哒”的键盘声就能感知他的手速至少过了五百。

六星光牢!

喻文州避无可避,他正忙着指挥队员杀boss,根本计算不到九秒和九秒半的区别!

“你们抢boss去,我要正面击杀他。”孙翔嘴边扬起了志在必得的笑容。

九秒!喻文州同样在等待,这不只是第一术士的称号,而是,他知道对面的人是谁。

他很期待和他一较高下,那个人无愧天才这一称号,狂剑士,战斗法师,没有他在的这两个职业,真的是失色不少。

那么,术士呢?

九秒一过,孙翔比喻文州快了零点一秒,二人均是暴风输出,蓝雨众人难得听见他们队长有这般热血莽撞的时候,纷纷探头看了过来。

喻文州躲过了对方释放的黑暗之爪,回击以强力冲撞的击魂术,但是没等队友们叫好,他发现自己的血量反而下降了一截……

鬼影缠身!是鬼影缠身!他就说按照那个人的反应,不应该躲不过击魂术,原来……

原来他的手速是如此之快,他真正想要的是他的索克的33%血量,击魂术不过打下了20%。

术士当攻坚手应该是什么样子?

喻文州想,应该就是这样吧,二人一来一往,血条持续下降,他依照精准的预判,束缚术牢牢地困住了向天笑,吞噬术还在他手中运作,死亡之门已经笼罩了他……

他没必要考虑对方在想什么,他只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好了,孙翔这勇往无前的冲劲,不减当年。


喻文州他如何知道向天笑就是孙翔的,这还是肖时钦告诉的他。


比起轮回,雷霆才是真正的一人战队,他们视队长为信仰,无理由相信他的任何安排,被安排的多了,敬畏就产生了。

雷霆的人,包括江城宫的人,没有人敢站在肖时钦身旁,他们都是下意识的落后半步,来敬畏他们的神。

而且,同为战术师,能让肖时钦不顾战术,配合着别人随意丢大招的,他喻文州想不出第二个人。

“天才啊!”喻文州看着灰掉的头像感叹道。

术士还能这么玩!

术士怎么不能这么玩!

他敲开了向天笑的私聊页面,“你打的很好,是雷霆季后赛的正选队员?”

“我是江城宫副宫主。”

雷霆这是把他宠上天了吧,真好。

喻文州好笑的摇摇头,接而写道,“你的实力不该不进战队。”

“我有学业,荣耀只是爱好。”

他选择上学?嗯,这样很好,荣耀选手的文凭普遍偏低,一群初中毕业的低学历没什么好的。

“荣耀打的好,学业也不会差吧。”

“当然!”

学业看来是非常顺利,喻文州欣慰的笑了,只是做戏要全套,“想进联盟,可以考虑下蓝雨,索克萨尔,随时恭候。”

“没有进联盟的打算,我大学毕业就工作。”

嗯,人生规划的很清晰,喻文州打下最后一句,“愿你一直爱好荣耀。

“当然!”

蓝雨少了喻文州,而雷霆的队伍相当齐全,最后结果可想而知,黄少天垂头丧气的抱怨着他们白忙活,喻文州则笑着回——

“不,我们很有收获。”

至于对这位向天笑的评价,喻文州对外人是这样说的,“雷霆青训营的好苗子,乱拳打死老师傅。”

一句话,让众人离真相越来越远。


孙翔坐在肖时钦旁边,等他们落下杀boss的最后一刀,然后迫不及待的分享刚刚的好消息,“小事情!我一对一杀了喻文州!用术士杀了喻文州!”

“我去!你TM太逆天了!”戴妍琦生无可恋的感叹。

怎么人和人的差别就这么大呢!

除了战斗法师和神枪手,荣耀二十二个职业,孙翔无不精通,带着他自己的模型外挂,连牧师也比张新杰的血厚上一截!

这辈子想打趴下他,啧,没可能……

或许斗神叶秋和枪王周泽楷可以一试,啧,那也不好说。

“他还邀我去蓝雨接索克萨尔,切,我才不去呢!”

肖时钦看着正数着材料满眼放精光的孙翔,眼底满是温柔缱绻,他不知道他还能保护他多久。

以前的那些伤害……

喻文州已经认出了他,其他人还会远吗?若没认出,喻文州怎么会答应一对一,他随便套个招就能打发了孙翔。

只是,他这般扮演一个招揽人才的队长,是在告诉他肖时钦,他会守口如瓶吗?

但愿是。


“呦~~~~~~~”

在一片起哄声里,肖时钦拉着孙翔进了他的房间。

“小事情,这帮不孝子女太讨厌了!”孙翔被他们起哄的满脸通红。

肖时钦熟稔的顺毛加转移话题,“嗯,讨厌,你先去洗漱沐浴,新牙刷在抽屉里,衣服我会给你放在外面。”

“好,我先去了。”瞬间被带节奏的孙翔进了洗手间。

孙翔躺在床上,眼睛溜溜的四处转,自从他拿了身份证后,小事情三令五申的不让他来回跑,这还是他第一次来武汉留宿呢。

这就是小事情前前后后住了十年的房间啊,他身下就是小事情睡了十年的床,感觉很新奇,这不是在任何一家酒店能有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住在小事情家里的感觉吧……

“在想什么?空调温度合适吗?”洗漱完毕的肖时钦躺在床的另一边。

啧,战队在设计宿舍时就没考虑过会有人拖家带口吗?这一米五宽的床睡一个人正好,睡两个人……

在冬天,也正好。

“啊?可以啊,挺暖和的。”回过神的孙翔翻身,在拥挤的床上,二人鼻尖相抵。

“你…你怎么离我这么近!”说罢,孙翔就要往后退,可是再退就到床边了!

肖时钦长臂一捞,将他带到自己怀里,“我们羊习习是在害羞?”

“哪有!我才没有呢!”羊习习瞪了他一眼,然后把脸埋在枕头里。

“好好好,没有没有没有,”这姿势可不利于呼吸,肖时钦拉他躺好,“这次来武汉住几天?你父母知道吗?”

“三天,不知道,他们出国谈生意去了,我在他们回国之前回去。”

怕是他们上午也刚飞国外吧,就这么想自己吗?肖时钦搂紧了怀里的大宝贝,“你呀,也真是胆大。”

说起来,有件事他父母知道,老师知道,小事情还不知道呢!“小事情,我没有参加冬令营,我也放弃了保送。”

“你要参加高考。”他如何能不了解自己的对象,这般张扬又笨拙。

“嗯,虽然确定保送之后,我四月底就可以进入暑假,然后来陪你参加季后赛,但是,雷霆每年都会进季后赛,高考只有这一次,而且,我觉得有些捷径不能走。”

他相信,捷径走多了,就会失去自己最珍贵的东西

对于他来说,就是死磕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你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这场考试,不让参加该多遗憾,又不是考不上。”

肖时钦这番话让孙翔惊喜之余又觉得理所应当,他们之间,就应该这么有默契!

“是吧是吧,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要拿第一!”

受了孙翔这么久的影响,肖时钦自己都不知道,他身上的变化有多大,以往心事从不显露人前的他,有一天也会说——

“雷霆也要拿第一,而且你能赶上季后赛,六月份,正好是三轮决赛,你在身边,我比较安心。”

雷霆,会是第七赛季总冠军,王杰希,对不起了。

孙翔笑道,“呦,这就提前锁定决赛了?”

肖时钦纠正,“是提前锁定冠军。”

“好,我六月九号就飞来找你,”孙翔兴奋的神色瞬间变为了为难,“呀,不行,我来不了。”

“嗯?为什么来不了?”

孙翔就等他这句话,冷哼一声,“因为某个人说,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啊。”

“呵,那我去重庆接你。”难得被他拿自己的话来堵,自己家的小孩儿只能宠着了呗。

孙翔心里简单一算,“在青岛或者是上海等着吧,六月十号是决赛第一轮,按照积分,雷霆是客场。”

“霸图或者是轮回,嗯,”肖时钦沉吟一会,摇摇头,“我觉得不是他们。”

“嗯?怎么说?”孙翔突然想起来,“哦,第七赛季,微草!”

肖时钦斩钉截铁的说道,“我觉得是蓝雨。”

“为什么?因为第六赛季把你打爆了?”孙翔知道蓝雨双核所向披靡,但也没那么强吧。

孙翔记得,第七赛季蓝雨输给了微草,第八赛季蓝雨输给了轮回,第九赛季蓝雨又输给了微草,第十赛季蓝雨输给了兴欣。

啧,蓝雨怎么看也赢不了啊!

“霸图不是四大天王的时代,微草战术太过单一,轮回的短板显而易见,只有蓝雨不好招架。”

肖时钦他没说的是——

他能推断出,他们是第七赛季初,在既定命运里与孙翔的第一次见面时恢复记忆,可是第十一赛季的他们回到第七赛季……

霸图的主力只有韩文清,轮回回不到一人战队,王杰希他脱离方士谦邓副升太久,只有蓝雨还是那个蓝雨,甚至在和雷霆的较量中已然变得更好。

“你说的也是,我们来到了这里,总要有些蝴蝶效应……”

肖时钦的臂弯太温暖,孙翔说着说着就睡着了,肖时钦看着他安然的睡颜,在他额头轻吻,“好梦,晚安。”


还有什么比一睁眼就看到爱的人躺在你怀里更幸福的事?

没有。

几分钟后,孙翔悠悠醒来,“唔,小事情你醒啦!”

肖时钦在他脸颊轻吻,“早安。”

“早安早安!”孙翔回了他一个早安吻,摸索出手机,开始播放英语听力。

“嗯?语速比正常的听力要快。”肖时钦听了几句,发现了不对劲。

至于他为什么会发现,四个字,爱屋及乌,他要了解孙翔的一切,避免淡出他的生活。

“对啊,我调的1.25倍速,这样考试时我就会说,哎呀,怎么说这么慢!”

肖时钦无奈的笑了,“你可不要在考场上说出来,容易挨打。”

“我肯定不会真说出来的!”孙翔又不傻,且不说会不会违规,他哪里会耽误别人考试?

“好,你今天的安排呢?”明天是周末,他可以堂而皇之的开溜,今天嘛,只能在雷霆了。

孙翔想了想,而后说道,“先一起吃饭,然后我回来刷题,中午吃饭时你要来找我,我容易忘时间,下午继续刷题吧,晚上我带青训营的孩子们和你们打几场团队赛。”

“好,我们先去吃饭。”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孙翔觉得这句话相当不对,应该是更在乎朝朝暮暮,他才坐上飞回重庆的飞机,就开始想他的小事情了……


评论(16)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